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贪慕(二)

夜尊不想去程慕生那里,可这人——鬼哈,不是想管住自己就能管住的,就像女孩子知道吃糖多了不好,可有能管住自己不往奶茶店蛋糕店跑的吗,没有!夜尊也是,你不知道命定之人这个bug之前,就去蹭吃蹭喝,最多看对方不爽,现在知道了吧,还是管不住自己的腿。反正都管不住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就缠上咱们主厨大人了,就不信你不教我做生煎。

夜尊也是很无奈,从小到大不能说是呼风唤雨吧,但好歹也有俩哥哥欺压——不,疼着,从来没求过什么人,碰上程慕生这样油盐不进的也是第一个,你还不能揍他,揍坏了吃亏的是自己,毕竟还要蹭饭。

“程慕生,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这么低声下气的求过什么人。我都求了你一个月了,你还想怎么样,不要得寸进尺。”努力了一个月之后,夜尊有点咬牙切齿,猫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程慕生可不这么觉得,以前不知道自己能看见他的时候,隔三差五来,现在可好了,直接住家了,准点准时过来蹭饭,还比以前更挑嘴了,没事还戏弄一下自己的员工和顾客,搞得他焦头烂额,反过头来还能倒打一耙,小野猫真是没管教好:“得寸进尺?哼,摸摸自己良心,咱俩谁得寸进尺。”

好吧,根据夜尊和家里两个哥哥斗智斗勇的经验,程慕生是吃软不吃硬的,威胁没有用,B计划上线:“程慕生,你不教我总要给我一个理由好吧。”

“理由?哈?”程慕生有点抓狂:“你在我这儿蹭吃蹭喝五年了,现在还要我牺牲工作时间教你,你想什么呢?不可能!”

好吧,我们主厨的脾气是不怎么样,夜尊这五年可是看多了被他骂哭的姑娘小伙,火力全开不比自家大哥差,还是怀柔政策保险:“啧……这么小气?”

“程慕生……你就教教我呗,我保证!等我学会了我就再也不缠着你了!”撒娇、卖萌、发个誓,一条龙服务,夜尊百试不爽,虽然最近在二哥那里有点受挫,但大哥还是靠谱的。(作者:快不靠谱了,清醒一点吧!)

说完有点发蒙,这个策略怎么能在外面用,有点丢人啊,顺口弱弱补了一句狠的:“不然让你这里天天闹鬼!”若不是面具挡着,程慕生就能看见,咱们的白无常大人脸红了,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

已经天天闹鬼了好吧,程慕生心里暗戳戳翻了个白眼,算了,小野猫不能逗急了,逗急了要挠人的。

程慕生也软了下来,他是怕挠绝对不是因为他刚才软软可爱的小撒娇让他心软了。

“我不明白,你干嘛一定要我教你做生煎。”他会的好多,为什么非得做这么油腻的主食,有点大材小用。

“因为我大哥喜欢吃啊!”夜尊想着家里万年冰山的大哥,从他记事起大哥就是他的依靠,有大哥在,一切都没问题。

“我有两个哥哥,他们都很疼我,我却回报不了什么,现在我二哥身边有了二哥哥,不会再寂寞了,但大哥还是一个人,所以我想让他开心。我能做的不多,想着要是能亲手给他做一顿生煎,他会不会很高兴?”

夜尊支着下巴,一字一句的说着,嘴角微微上扬,程慕生一直觉得他只是个捣蛋鬼,从来没想过捣蛋鬼也会有这样的样子,就像一个小小少年一般,会因为一点小开心,眉开眼笑,好吧,他承认自己心软了。

“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只好吃懒做的猫崽子呢!成,冲你这份心,以后每天九点之后过来学。”

“谢谢!”这次小猫崽子是真笑了,像个孩子一样,程慕生摇摇头,小猫崽子就是小猫崽子,这么容易满足。

果然第二天九点他这边刚打烊收拾完,小猫崽子就上门了,一天下来,程慕生也有点累了,开了瓶啤酒,反正教学生又不是自己掌勺,站一边动嘴指导一下就行。

“开始吧!从剁肉开始。”把围裙丢给小猫崽子,果然是个鬼,整天穿的稀奇古怪,但身材还算不错,穿什么都不算难看。

夜尊有点嫌弃,但还是穿上了围裙,料理台上一个菜墩子,一把刀,一块肉,看的有点茫然。抄起刀,双手抓紧了,砍人砍鬼他都做过,不就是剁肉吗。手起刀落,肉沫与案板起飞,程慕生见识了什么叫做鬼哭狼嚎。

“停停停!”急忙止损,再来几下报废的就不是菜墩子了,是整个操作台,这可是固定资产。

“啊!怎么了?”夜尊有点蒙。

程慕生知道自己想一边看着喝酒休息是不可能了,叹息道:“你在干什么?”

“剁肉啊!”夜尊小徒弟义正辞严。

“剁肉?有你这么剁肉的?我的板!你想吃木头啊!合着你就只会吃是吧?”程主厨是什么人,后厨阅尽千帆,什么笨蛋没骂过。

“没做过还没吃过吗,你们家肉馅里有木头,你吃的下去?”

“一点活都不会干,你怎么活这么大的,真是笨的有够可以。”

夜尊不是没见过他骂人,但骂到自个头上,那是真没有,顿时火气就上来了,不能忍,白无常绝对不能忍:“我笨,我在地府做了几千年的白无常,负责所有惩奖刑罚,从来没出过错,你说我笨……”

程慕生抓到了重点:“你什么,你是什么,白无常?”小猫崽子还挺厉害。

夜尊赶紧捂上嘴,这个不能说:“程慕生…你什么都没听见……不然我就杀了你!”

又亮爪子,程慕生内心有点小雀跃,小猫崽子被惹毛了还挺有意思,不过不能逗急了,逗急了被挠就不好了。

“我管你是谁,现在给我老实剁肉,哪这么些废话。”

居然还是骂人,夜尊有点气馁:“程慕生,你知不知道,就你这态度,在地府,早被我扔油锅里炸一圈了。”

“哦,等我死了再说吧,反正你现在得听我的,剁肉,赶紧的!”他程慕生会怕一只小猫崽子,算了吧!

夜尊看看主厨大人臭脸,再看看已经被剁烂了的菜板子,好吧,莫名觉得恼火。

“程慕生……你可千万别落我手里!”然后认命的把剁烂了的东西扔进垃圾桶,重新开始。

程慕生喝着酒,笑笑,果然只是个虚张声势的小猫崽子,还没什么心机,没长大的小猫崽子。

在剁烂了好几块菜墩子之后,白无常大人终于学会了剁肉,程慕生感觉不是在教徒弟根本就是教了个祖宗,要是他饭店员工都这么笨,估计他会提早破产。

“行了行了,学和面吧!”程慕生认命了,能这样就不错了,至少肉里没了木头渣滓,也不是一块大一块小,像碎尸现场。

可你老人家拿手指头戳面是几个意思,你想从面里戳出个啥,戳出包子吗,还是戳出一朵花?

“用手掌知道吗?”

“这是面,轻点!”

夜尊被他说烦了,手一甩:“你倒是教我啊,就知道动嘴,我哪知道哪跟哪啊!”

看他真急了,程慕生反而不气了:“行行行,我手把手教,行了吧,小猫崽子。”

“什么猫崽子,叫我无常大人。”

“无常大人,你不是让我忘了!”

“你可以记得,我允许你记得。”

“那无常大人,面团不是这么揪!”程慕生提醒。

夜尊低头一看,果然大的小的都有,惨不忍睹。

“都揪坏了,怎么办?”

程慕生看看:“重新来吧!”

折腾了一晚还是没成功,夜尊有点烦了。

“我累了,我要休息!”

“不行!”程慕生自然不愿意,半途而废不是他的特色,这么笨的徒弟他都没介意好吧。

夜尊趁机拿手边的面直接拍了程慕生一脸。

“程慕生,你好烦!”

程慕生不示弱,直接还回去,两个加起来一万多岁的人,(好吧,主要是我们面面是一万多岁的小宝宝了)和孩子一样在厨房玩起了面粉,弄得满身都是,程慕生的脸都快看不清了,夜尊本来就是一头银发,如今直接成了白的。

“程慕生你敢以下犯上!”夜尊被糊了满嘴,生面粉和土差别不大。

“你才是以下犯上,我现在是师傅。”

“噗……程慕生你个白痴!”论玩面夜尊自然不是对手。

“笑话我是吧,给我过来,还治不了你这猫崽子。”程慕生算是玩上了瘾。

一时间厨房厨具与面粉齐飞,面团与墙壁亲密相爱,完全惨不忍睹,两个人——  一人一鬼早就忘了自己要干嘛来着。

等回过神来,看着惨烈的厨房,程慕生抹了把脸,倒没觉得不好,更没觉得生气。他出来创业,搭上全部身家在这家餐厅,虽不是想做出什么多大的成就,但总要有点成绩才能对得起自己。所以很久没这么轻松过了,确切的说和这只小猫崽子在一起总会觉得轻松。

玩累的夜尊和小猫一样懒懒的摊在凳子上眯觉去了,估计是玩累了,程慕生看看周围一片狼藉,再看看猫崽子这生活三级残废的样子,认命的自己收拾去了,等收拾完了,天都快亮了,小猫崽早已睡得不省人事,脸上还带着面粉,只不过带着面具,不知道藏着怎样的面容。想伸手去拿下来,最终还是放弃了,小猫崽子不让自己看,怕是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吧,这些年看鬼片,鬼哪有好看的,小猫崽子可爱就行,还是别看了。拿了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虽然不知道鬼会不会冷,但盖上总不会有错,自己则去楼上房间收拾一下,新的一天还是要做生意的。

 

折腾了大半个月,家里的笨猫崽子终于能把面揉起来了,比剁馅费劲多了,程慕生早就没了脾气,甚至还找到了乐趣,小猫崽子会除了亮爪子,别的时候更好玩,比如今天,终于可以包生煎包了,这是多难得啊。虽然示范了好几遍,奈何他家的猫崽子根本不是受教的那种,程慕生觉得还是直接上手比较好。认命的手把手教。

“这里要这样捏才好看,知道了吗?”程慕生握着夜尊的手,一点一点教他收边儿。

“好看还不是一样要被吃!”夜尊有点搞不懂。

“捏不紧馅儿会漏!”程慕生强调。

小猫崽子的手指又长又白,细腻的没有一个茧子,肯定是什么都没做过,这么想想,他家两个哥哥还真是捡了便宜,能有这么贴心的弟弟。(好吧,你的人你觉得好就行。)

程慕生这么想着,顿时觉得小猫崽子的手越加好看,低头间正好看见对方泛红的耳尖,顿时心情大好。

“小猫崽子害羞了?”确实,两个人的姿势有点暧昧,程慕生几乎把小猫崽子抱在了自己怀里,还真是手把手教。

夜尊的耳朵红的都快滴血了,坚持着最后一点倔强:“谁,谁害羞了!”

不过听起来像是狡辩,还是没什么力度的狡辩,因为他没有挣扎,依然保持着现在的姿势,两双手,一个个生煎包包起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手把手”的教学更适合夜尊,反正他会了,而且仿佛一下子开窍了,程慕生都觉得吃惊。

“成了,还算完美吧!”夜尊举着自己的生煎,求表扬,果然像只猫,喜欢炫耀。

程慕生一时没忍住,摸摸他的头:“我家小猫崽子真厉害!”(还不是你家的……)

就这么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教,等到小猫崽能出师,自己全部操刀的时候,程慕生觉得比自己第一次掌勺都紧张。手里的酒压根没喝几口,眼睛一个劲儿往后厨瞄,担心得不得了,小猫崽子可千万别剁到手,下锅可别又粗心大意的烫到了……总之一大堆有的没的担心。

直到看着人-鬼哈,端着盘子出来,才算放下心,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只能清清嗓子让自己冷静,冷静,要有做师傅的风度。

“你尝尝,这次我一定能成功!”虽然带着面具,小猫崽子两只眼睛亮得吓人,程慕生已经破功了。

不管好不好吃都要夸,咬了一口,还真不赖:“一个月没白学,小猫崽子你可以出师了。”

“噢Ye”夜尊直接蹦起来,容易吗,但是还是有点理智。

“这次该夸你,你教的好!”

难得这张嘴能这么甜,程慕生还有点不习惯:“得了,谢无常大人夸奖,一起吃吧!”

夜尊看着生煎,还是算了,为学这个他都吃了一个月了,真是够了。

程慕生看他样子就知道这是嫌弃了,没办法,最近喂的太好,越加挑嘴了,认命的去后厨弄吃的了,香煎三文鱼加芝士意面,估计能对小猫崽子的口味,西餐好做,先让小猫崽子填饱肚子。

吃饱了喝足了,小猫崽子又恢复了活力,自己趴在吧台上,懒懒的,程慕生看着他莫名觉得安心。

“你呀,除了顽皮一些,嘴馋一些,爱偷吃一些,长的丑之外,人还行…鬼还行哈!看你对你哥的态度就能看出来,是个乖弟弟。”好吧,这么说还是有点小嫉妒。

前面还好,后面也行,但是长得丑这点把夜尊惹毛了,和炸了一样,毛都竖起来了。

“什么,你……你说我丑,你从哪里看出我丑的?地府的鬼差都说我们三兄弟长得好看。”

然后一脸嫌弃的吐槽:“孤陋寡闻的家伙,一看就没见过好看的,本大人大度,不怪你。”

程慕生不干了,吵吵着:“我孤陋寡闻,也不知道谁天天带着面具,明明是遮丑的。”好吧,他有点想知道这张金色的面具下的面容,不知道为何,就是想知道。

夜尊直接撤下面具,说我长得丑,怎么可能忍,到要他见识一下什么是长得好看。

然后程慕生就石化了,眼睛和瞎了一样,怎么摆都不带有反应的。

“我长得真的这么丑?不会吧,程慕生,你怎么了……该不会在你们人类眼里我这样就是长得丑吧,我二哥哥都没嫌弃过二哥呀!”夜尊一万年来第一次怀疑自己的长相,感觉好悲凉,还是在自己命定之人,唯一能看见自己魂体的人眼里。

程慕生是愣在了那里,却不是吓得而是惊得,他家小猫崽子长的太好看了,那句话叫什么来着——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一朵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徐志摩)

看他着急的自我辩解,果然还是他家单纯的那个小猫崽子,逗不得,该夸还是要夸的:“当然不是,虽然不想承认,但你……的确长得好看。”不光是好看,好看到让他移不开眼睛好吧。

“对了,你额头的红线怎么回事,是一直都有的吗?”程慕生注意到这个。

夜尊才想起来,自己额头的那抹鲜红,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但早就过去了。

“这个啊,我被杀的时候留下的封印痕迹,我情绪激动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个……很丑吗?”他很介意,很介意,就像刚才慕生说他丑一样介意。

“切,有什么丑的,不就是红点吗,小的时候谁没被自己妈捉弄过,辟邪的,挺好!主要是我们小猫崽子长得好,怎么都好看,不过说真的,你刚才都把我迷住了,真的!”

果然好听的话都喜欢,不分人鬼,小猫崽子果然脸色好多了。

“谢谢你安慰,主厨!”能从慕生嘴里说这么甜的话已经不容易了,看他骂人看惯了,哄人还是第一次,还有点小骄傲。

“不客气,白无常大人!”程慕生举杯,不知今晚是不是喝的有点多,心里发闷,也是,小猫崽子是鬼,必然死过,额头留下这么重的伤,一定疼极了,程慕生有点伤感,却不能表现出来,因为他的小猫崽子今天特别高兴,他也不能扫兴,是吧!

PS——我解释一下,北方孩子出门眉间会用口红或者朱砂点红点辟邪。
固定资产——值钱的东西,西餐料理台很贵
 

 

 

 

 

 

看花开缘错的宝宝别盼着了,我后面还在改稿子,不准哭,我昨天就已经快被水淹了。磕糖,猛劲儿磕糖,我先走了,我还要花花回来哄雪雪!

程大厨、猫崽子上线营业!

评论(86)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