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何当共君归(十五)

清晨,山谷东边太阳自地平线缓缓而出,晕染出一片霞光,红日喷薄,远处的绿洲草长莺飞,一片郎阔。傅红雪昨日下来心神都在连城璧身上,这会才看清山谷的景色。这是沙漠里的暗峡谷,有暗河流过,如今正在丰水期,水草植被茂盛,河水所到之处一片生机盎然。正是清晨,薄雾缭绕,阳光蒸腾着水汽,渲染出一片苍茫开阔。水鸟随着太阳升起,振翅飞起,啼鸣不断,昭示着一日又要来临。

傅红雪推推连城璧,让他醒来也看看,莫要错过这样美的日出。连城璧被晃醒,睁眼便是着样的美景,顿时忘了身上的伤,起身观看。

“这是哪里你知道吗?”连城璧拉着傅红雪问,即便看过了诸多美景,这一刻连城璧也会觉得震惊,这西北大漠也有如此生机盎然的时候,也会因为一片绿色而被人铭记。

一会功夫,太阳便离了地平线,冲天而去。河滩上黄羊兔子,豺狼狐狸各色动物渐渐有出没的。

“我们不会挨饿了!”傅红雪捡了块石头,关注内里,一只黄羊便成了即将上架的死物。

“你这样很破坏美感。”连城璧踩了他一脚,他还没来得急感慨。

“你不饿吗?”傅红雪比较实际。

连城璧摸摸肚子,是饿了,他们的包袱里只有干粮是不怎么好吃,

“我去收拾羊,你去摘些野果,要是又能吃的野菜也行。”傅红雪说道,然后就看着连城璧站在那里不动。“怎么不舒服?”

“我不认识!”连城璧虽然不想承认,作为武林名门的贵公子少侠,他真的不认识。

“好吧!你在这坐一会打坐调理内伤吧!”傅红雪几乎是第一次看见连城璧也有这么窘迫的时候,有点想笑,又怕他会生气只能憋着。

“想笑就笑吧,你也就这时候能笑话我一下。”连城璧转身不理他,抱着披风继续窝着。傅红雪忍不住笑了出来,少年黑衣红裳,恣意悠然,长长的头发束成发髻,随着笑声打着脸颊上,再无往日冰冷默然的感觉。连城璧支着下巴看着,这人真当比风景还好看。但是,这么嘲笑自己还是要管束一下的,否则还不知道会纵容成什么样子。

“我是伤员,你得伺候我。”

傅红雪一愣,然后笑的更厉害了,连城璧抱着披风坐在那里,打坐的姿势还没摆好,锦衣玉冠的少年侠客,此时还是有些狼狈的。但神情放松,大概是真的有些生气,两颊鼓鼓的,像某种咀嚼食物的_小动物——兔子,就是一只红眼的白兔子,沙漠里依然能活的很好的兔子。可惜这话万万说不得,佛则连城璧一定发火。

傅红雪笑够了就去干活了,俨然不指望公子哥能做什么了。这山谷显然有人居住过,竟然有茅草棚子,石桌石凳,倒省去不少麻烦。

荒山野岭的,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好在都是大男人,条件差一点也不嫌弃。连城璧抱着羊腿,拿着匕首一块一块削着吃吗,大概是真饿了,都没打算分一点给傅红雪。

“这个小盐碗哪里弄得,真好,我都没见过。”连城璧削一片羊肉,在石盐碗里沾一下,这样就很有滋味了。

“戈壁盐湖都有天然的盐石,取干净的做一个出门带着就行。”傅红雪从小在沙漠戈壁长大,很熟悉这种游牧生活。“我去找找有瓦罐之类的吗,你伤的厉害,需要进补,这里的湖里有银鳕鱼,个头大,牧民说过他们很补。”傅红雪摸摸他苍白得有点吓人的脸。

“好吃就行!”连城璧比较在乎口感。

傅红雪笑笑,好吧,不能对一个贵公子有什么别的期待。

“你要下水抓鱼,要怎么抓?”连城璧想了想还是问问吧。

“你没抓过鱼?”傅红雪割肉的手都停了下来。

“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小的时候习文练武的时间都满满的,玩耍什么很少。”连城璧放下吃完的羊腿,满手都是油。

顺手吧腿骨折断,里面油亮乳白的骨髓流了出来。

“尝尝,这个很香。”递给连城璧,连城璧第一次看见的样子。

“这能吃?”

傅红雪点头:“绝对好吃。”

连城璧接过去,舔了舔,味道还行。

“吸一吸!”傅红雪说道。

一吸果然很香,他从来不知道可以这么吃。等吃完了,傅红雪已经拿着湿好的帕子递给他擦手擦嘴了,顺便还真提了一个罐子。

“真的有罐子!”连城璧表示吃惊。

“河滩从上游冲来的,洗干净了就能用。”傅红雪吧剩下的羊肉剔了骨头,肉什么都分开,装进罐子里。

“我先炖肉汤,我们身上还有干粮,待会你休息,我去找合适的棍子做鱼叉,我教你插鱼。”

连城璧眼睛一亮,他从来没玩过,有点跃跃欲试。

草棚子虽然简陋,但是这风挡雨还是可以的,吃饱了喝足了,连城璧自己也有治伤的药,无人打扰静坐调理,倒是脸色好看了一些,其实用连城璧的话就是“本来也没什么,就是傅红雪瞎紧张。”

暗河周围水草丰富,栖息着不少候鸟,白日出去捕食,晚上回来栖息,日出而飞,日落而归,倒是便宜了他们,傅红雪掏了不少鸟蛋,连带着连城璧也学会了,知道那些鸟蛋可以吃,哪些快要孵小鸟不能吃。鸟蛋往沙土里一埋,上面点上火,一会就熟了,嫩的像无锡甜水豆腐,是真好吃。

这山谷不知是风水问题还是什么,蝴蝶特别多,连城璧因为要养伤,经常打坐,一会不动就会有蝴蝶落在身上,却从来不往傅红雪身上落,连城璧也是纳了闷了,傅红雪说的理由他有点接受不来,追着他跑了半天,要打他,因为傅红雪说他“长得像花”蝴蝶才往他身上落。

跑累了,连城璧也就死心了,也不闹了,靠在傅红雪身上,看着夕阳西下,这几天没有外界的纷纷扰扰,只有他们两个,轻松的都快忘了自己是谁,忘了在外面他们还有各自的身份命运捆绑着。

“以后不准这么说!”连城璧强调。

“你本来就很好看!”傅红雪实话实说,他这几天的笑容是前二十年的总和还多,他学会笑也都是和连城璧相识之后。

“这里的日子好轻松!”连城璧用手画着太阳的形状。

“嗯,从来没有这样过。”

“我的伤好的差不多了。”

“要离开了吗?”傅红雪看了他一眼。

“嗯!”连城璧肯定地说。

“也是,我还要替我爹报仇。”傅红雪苦笑,这几日他竟然能沉沦至此。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的事。”

傅红雪摇头,连城璧没说过。

“连家是武林名门,我父亲是前任武林盟主,后来败于逍遥侯,不治身亡,我母亲是南海空灵派内门弟子,也是正道中德高望重的存在。如今的盟主沈飞云是我母亲的同门师姐,但关系一般,年轻时应该有矛盾。空灵派的女弟子当年都是名震一时的侠女,我母亲亦是这般,所以总会有些心高气傲,他的孩子丈夫都该是最好的。我父亲的死对她打击很大,所以对我寄予很高的期望,他希望我能顶天立地,能够重振连家门楣,希望我能即我父亲之后,也能坐上盟主之位。所以我从小行事就心思缜密,从不肯行差踏错一步,甚至这么些年不曾与人有过感情。就像我母亲教的,我觉得男儿立于天地,就该被人所敬仰,我有这样的家世、武功、能力,为何要碌碌无为了此一生,跟我在一起可能会很累,可能要遇到很多危险。如果你累了,想要放弃,可以和我说,我会放你走。但是,不要为我擅自做决定,我的人生我希望可以自己支配。你可以不爱我,但不能背叛我;可以离开我,但不要背后给我一刀;可以和我决裂拔刀相向,但不要利用我的感情给我致命一击。那样的背叛我承受不来,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也是想托付终身的人,我不想和你最终形同陌路,甚至水火不容。我可能心机深沉,但做事必然会有底线,如果觉得我做的过了,你可以和我说,就像我做了什么你不明白一样都可以问我,我保证不会和你撒谎。”

“说这么多不怕我记不住啊!”傅红雪并没觉得如何,这个人是自己想要的,他的一切对自己来说都是好的,怎么会背叛伤害,他只会觉得对他不够好。

“要记住,否则那天犯了被我抛弃都不知道自己错在那?”

傅红雪翻身把人压在身下:“还想着抛弃我。”

“你犯了我才会……”

连城璧还没说完就被封住了嘴,两人独处好几日了,因为自己有伤傅红雪都没碰过自己,这会都说了伤快好了他怎么可能放过自己。

  ——————大吉——————

等连城璧醒过来,天将余辉,自己的衣服也被穿好了,盖着披风,远处傅红雪正在插鱼。落日余辉照在他身上,少年模样,带着淡淡的笑意。

起身把披风折好放在一边,起身踱到水边,轻轻招收。傅红雪看见他便收了鱼叉,走过来亲了他一下。额头相抵,说不出的亲密。

“醒了,我抓了鱼,我们晚上吃鱼。”傅红雪不打算让他再下水了,落日后天就凉了。

“你说教我插鱼的。”

“明天!给你看个东西。”傅红雪兴冲冲的打开鱼篓,一只纯蓝的蝴蝶飞出来,徘徊了一会儿飞走了。

“没见过这样的蝴蝶。”他们在这里呆了好几日了,白蝴蝶、黄蝴蝶多,蓝色却没见过。

“这叫蓝灵蝶,牧民们说过,蓝灵蝶应人的心愿而来,见到它的都能心想事成。”傅红雪看着飞走的蝴蝶,牵着连城璧的手。

“我们永远都在一起,这个愿望可好。”傅红雪把他的手放在唇边,眼带笑意。

“好!”连城璧点点头。“我饿了,去做饭吧!”

两人一前一后走着,猛然间傅红他雪身形一顿,那感觉太熟悉不过了,刚刚脸上笑容瞬间化尽,重新盖上一片冷峻。余光扫去,果然黑衣黑纱,从芦苇从中一扫而过,他娘来了。

“怎么了?”连城璧察觉到傅红雪气息不对,回头问他。

“没什么,以为见到了什么而已。”傅红雪笑笑,他娘已经走了,斑衣教的轻功十分了得,在沙海中行走,可以不留任何痕迹。

给连城璧炖好了鱼汤,奶白色的汤,香气四溢,连城璧拿勺子尝了一口,果然好喝,鲜甜无比。

“你先吃着,我去前面一点查勘一下,不是要离开吗,如果前面的路好走,我们就从前面出去,不要原路返回了。”傅红雪叮嘱道。

“待会一起去不行吗?”

“下午把你累坏了,我怎么舍得。”傅红雪理了理连城璧被风吹乱的发丝。

“好吧,我等你!”连城璧也不强求,自己吃东西去了。刚刚傅红雪就不对头,应该不是危险,否则他不会自己离开,至于愿不愿意告诉自己,他倒是不强求,人都会有为难的时候,他想说了自然会说。男人就像手里的沙子,你不能握得太紧,握得越紧,越容易从指缝流走。

评论(2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