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我在,我的爱——篇首『巍面』

由于雪花跑偏我还没跑回来😂😂😂先更一篇巍面吧 @珂珂 ,写的不好不要打我,走小短线,机甲那个等我填完别的,坑多别嫌弃,我合集封面没做呢,先不做合集了,有帮我出封面的小可爱可以 @我不胜感激

我写文各种设定比较全面,不解释了,看文吧!


篇首

南方的城市很少见雪,偶尔落下也就化了什么也看不见,今天却是从午后开始就一直阴沉的厉害,雪终于在天将入夜之前落下了。簌簌得如同鹅毛一般,纷纷扬扬散漫了整个城市。沈巍放下手里的笔,踱到窗前,沈家大宅子里已经一片银白。

“大少爷要准备晚饭吗?”管家福伯进来问道,他在沈家服侍了30多年,看着两个少爷长起来的,自然心疼,少爷不在家,大少爷这阵子一定是茶饭不思的。

“不用了,我还不饿。”果然,沈巍这么说。

“小少爷出门的时候交代了,您一定要吃饭规律正常作息。”福伯自然是搬出能治住大少爷的人来。

“熬点粥吧!”沈巍吩咐道,这人大了大了,闲事管的倒不少。

临近元旦,学校的也快考试了,上课大多是让学生复习,沈巍倒是轻松了不少。那人出去快两个月了,电话也只在自己睡前打一下,平常都是没有一点音信的。两边有时差,沈巍也不愿他辛苦,也只是在觉得他还没睡的时候发个信息。

“沈老师,圣诞节学校组织联谊,你来不来?”电话里是张老师的声音,他都快三十了,还没成婚,自然会热心的同事给他介绍,他一向都是能推就推了的,推不了去露个脸,小夜知道了又要和他闹好几天,沈巍想想就头疼。

“不用了,我有点感冒,张老师你们玩就行。”沈巍自然是客气的拒绝了。

他母亲是带着他嫁入沈家的,在当地沈家也是豪门大族,沈家原本的少爷外家又是十分强大,沈巍那时候虽然不大,但是也觉得自己和母亲前途堪忧,但这些年下来,他母亲倒是越活越好,继父十分疼爱母亲,早早的放手了公司,带着母亲满世界逍遥去了。至于那个传说中脾气就不太好的沈家少爷,是真的脾气不好,不过自己也都习惯了他的别扭,反而越来越疼惜。

一直到吃完饭这场雪都没有停的迹象,沈巍让下人搬了张摇椅坐在窗边,庭院里灯亮得很,完全可以看见外面的雪景。

“大少爷还是加件衣服吧,受了凉又该咳嗽了。”福伯很负责任的提醒。

“你们少爷这是全方位得让你盯着我,估计我一天出门几次他都要过问。”沈巍冷笑,他能受得了沈夜管他,不代表他也能受得了旁人管他。

“不敢,少爷也是怕我们照顾不好您。”福伯也很忧伤,这个活一点都不好干。

“下去吧!”沈巍挥挥手,他不是沈家的孩子,但依然是沈家的大少爷,他说话还是必须听的。“没良心的小东西。”沈巍骂了一句,嘴上却是淡淡的笑意。

今天是平安夜,从下午他课结束开始,一直到他走出学校,准备坐车回家,收到的苹果足足能装一袋子了,领回来交给福伯,他不爱吃水果尤其是苹果,沈夜吃的时候给他一口两口他才会吃。平日里想让他吃一口,可难着呢。如今沈夜不在家,吃什么也没了胃口。喝了小半碗粥,吃了几口菜便再也没有胃口了。

“不准出门吃饭!”沈巍看了一眼手机的讯息,是沈夜发过来的,你不让我出去我就不出去,我才是你哥,我怎么这么听你的。然后就想起了什么,眼里带着淡淡的笑意。

沈巍穿了外套,吩咐司机,趁着天还不是很晚,他突然很想吃南城的奶油盒子了,沈夜不在,好久都没买了,虽然吃了饭,但还是想吃。小的时候,他就带着他去买,然后坐在小花园里喂给他,九岁的孩子带4岁的孩子,也是没谁了。那时候觉得特别好吃,自己又舍不得吃,难得有零花钱,也都花给沈夜这个小东西了。虽然这事被他继父嘲笑了很久,沈家的孩子吃什么还需要自己去买吗,和管家姆妈说一声,什么没有。沈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姆妈这种东西会虐待弟弟,所以看沈夜看的很紧。

司机也很无奈,这下着大雪,又是年轻人精力爆棚的时候,出门这是纯粹给你自己找堵,最主要是外面冷,他们大少爷不耐冷。

“去城南,程家的糕点铺子。”沈巍吩咐。

司机表示,少爷你再不回来,大少爷就要黑化了。这程家铺子在老宅院附近,少爷自小就爱吃,大少爷平常哪有吃的时候啊,这鬼天气居然想吃。

“大少爷想吃我什么我去买就成,外面冷。”

沈巍看了他一眼,没有改变主意的打算,司机只能老实跟上,能做大少爷的司机,好难,不能丢了这个饭碗不是。

路上已经有了积雪,滑得厉害,司机放慢了速度,慢慢开,路上车又多,年轻人就是下雪也不会放弃今天出来约会。

“哥,干嘛呢?”沈夜有一条信息。

“出门,买东西。”沈巍回了一条。

“你真不听话。”

“我才是哥哥。”

“知道啊”

“我还是你老公。”

“知道知道。”

“知道就好!”

沈巍明显实在撒娇,这可很少见,大洋彼岸的沈夜差点掉了手机,只能问:“出去干嘛?”

“想吃蛋糕。”

“有我的吗?”

“没有,癞皮狗什么都没有。”

“小气鬼,都是人家老公了还这么小气。”

“癞皮狗,答应了我的又反悔的癞皮狗。”

“我很快就能回去。”

“我不信!”

………

兄弟俩就这么没营养的聊了一路,司机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偶尔回头,能看见他家大少爷浅浅的笑意。算算日子,这几乎是除了大少爷坚持搬出住那几年之外,少爷和大少爷分开最久的一次了。也不怪大少爷不高兴,都说好了两个人一起去处理,少爷却偏偏说那里太冷,自己跑了还把大少爷的护照签证都带走了,大少爷不生气才怪。

沈巍很气,他都请好了假,睡了一觉醒来,沈夜就跑了,自己去大洋彼岸处理生意上的纰漏。一去就是快两个月了,虽然不怀疑他的能力,却也是担心不是。

程家小铺本来一家不算很出名的铺子,做些老式西式糕点,卖街坊邻里的,价格公道,以前的老板年纪大了,就把生意交给了儿子,年轻人思维活跃,手艺又好,一款翻糖蛋糕红遍全国,很多人来这旅行都会过来品尝老板的手艺。

小程老板和沈巍认识,今天也在店里,就出来招呼:“怎么只有你自己,小夜呢?”

“出差了,突然想吃你家的奶油盒子,就来了。”沈巍笑笑。

“你,开什么玩笑,和小夜斗气呢?”程慕生笑笑,他才不信。“既然来了,和我喝一杯。”说着就拽着沈巍去喝酒了。

两人认识二十几年了,他的事沈巍自然知道,和他坐在吧台上:“那只小野狗还没回来?”

“生气了呗,那狗脾气。”程慕生撇撇嘴。

“嘴硬没有用。”沈巍强调。

“行,我的错我知道。”程慕生这两年过得不好,他招惹了一个大野狼,训成了大型犬,却不小心把他弄丢了。

“他爱吃甜食,等记起我的味道,就会回来。”程慕生摸着杯子,他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会的。”沈巍安慰他。

“我知道他不要我了,不要就不要吧,我自己活的也很好。”程慕生把杯子里的酒都喝了。

“不会,爱一个人不容易,不爱一个人更难,真的,真的,无论分开多久,爱只会越陷越深,深到你自己最终心甘情愿沉沦。”他又何尝不是,想着挣脱这段感情,到头来做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他甚至在沉入江底那一刻也在想,原来生死真的不如他重要。

“回去吧,你回去晚了,你们家那个兔子精会咬人的,特别是知道你和我在一起喝酒。”程慕生拍拍沈巍,两年前的今天罗浮生离开了他,他只是习惯性的不开心而已。至于他和沈巍当年喝醉了“睡了一夜”,让沈夜差点砸了他家铺子,这醋劲儿,也就沈巍能受着,换个别人早疯了。纯睡觉都不行,他半夜还被沈巍踹下床了,大冬天地上睡了半宿。

“我送你!”拿起沈巍的外套,店员已经包好了沈巍要的东西。

程慕生送沈巍出门,司机看大少爷出来,也起身去准备把车热上,就在慕生推门的瞬间,一个黑色的身影冲了出来,程慕生都没来的急反应过来,就被一把冰冷的刀子刺破了肚子。一时间,不大的小店里都是尖叫之声,还有打110、120的。

沈巍第一个反应是把人踹开,今天店里人多,很多小伙子陪女朋友过来,有好几个是体校学散打的,几下就制服了凶手。

救护车的鸣叫刺破了平安夜的宁静,沈巍跟着去了医院,看着程慕生被推进手术室,满身都是血。

“病人失血过多,已经出现了两次缺血性休克,我们不敢保证能救回来。”护士第三次拿着血包出来,让沈巍签字。

沈巍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掏出手机,那个电话他很久没有打过了,他一直以为他会自己回来,慕生那样倔强的性格,估计也不愿意他插手,如今他不插手的话,等来的估计是一场天人永隔。

“慕生在医院,护士说不一定能救回来。”

只说了这一句他就挂了,那个男人太危险,他以前就劝说过慕生,不是万不得已,别去招惹,他却偏偏招惹了,最终让自己遍体鳞伤。

一直到早上,慕生才被推出来,沈巍和罗浮生就这么一句话不说的站了一夜,以前的时候他俩关系还是很好的。

“你回去吧,我照顾他就行。”罗浮生说道。

“你确定不会再抛弃他。”沈巍看着他。

“我从来没有抛弃他,是他不要我,你为什么不信。”罗浮生解释过,没有人信,连罗成都不信。

“因为我们都知道他爱你,怎么会离开你。”

“你问他,为什么离开我,我罗浮生到底哪里配不上他,我是个混混,每念过什么书,可我已经在洗白了,那些暗地里的事我能不管就不管了,我已经在努力去做了,他只要等等,等等我就能妥出去,做点正经生意,也能养活他,让他衣食无忧。”

“你们自己处理吧,我不知道中间如何,唯一知道就是他爱惨了你,昏迷之前都在和我说,不要告诉你。”

罗浮生一拳头打在墙上,程慕生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罗浮生一边又一遍问自己,他不知道,如今也是不知道。

沈巍回到家,换了一身血污,洗了个澡,还是满脑子都是血腥味,也没有胃口,只能吃了片安眠的药,总之先睡一觉再说吧。

圣诞节这一天,早上天空就放晴了,昨天的雪就好像没下过一样,消失的干干净净。

沈巍再挣开眼睛,身边躺着沈夜,衣服都没换,窝在他的身边就睡了。把人全进怀里,还好这个人还在,这个人好好的。

“哥!”沈夜呢喃着,还没醒。

“睡吧,我在!”沈巍在他额头亲了一下。

沈夜揉揉眼睛:“哥,昨晚一定又和慕生喝酒了,他和在一起就知道喝酒,小心变成酒鬼。”

“他只是有点孤单,又没有什么别的聊得来的朋友,你晚上连夜坐飞机回来的?”沈巍有点心疼,眼下都是一片青紫。

“想你了,很想,就赶紧回来了。”沈夜在他胸前蹭蹭,还是哥哥的怀里暖,无论什么时候都会觉得安心。

“别以为说两句好听的我就原谅你,骗我很好玩,说好了一起的,自己跑了。”

“哥,等你生日我们结婚吧。”沈夜却说。

沈巍楞了一下,他们在一起好些年了,本来就是一家人,一张户口本,结婚倒是真没想过。

“哥不愿意,哥一定不爱我了,昨天一定有人叫你去相亲,你一定是心动了……”

沈巍只能堵住他的嘴,太能记仇了,而且是全方位监控,自己离开他一年,把他吓坏了,即便回来了也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好,我们结婚。”沈巍笑笑,如果一个戒指能让他好受,那就给他好了,反正自己早就把他当做自己唯一的挚爱了。

“哥,你真好!”沈夜继续蹭。

“乖,你累了,我不想现在就吃了你,睡吧等你把时差倒过来你再这么说吧!”沈巍叹了口气,他是个男人,成熟有过xing经历的男人,大早上经不起这样的撩拨。

“好,哥哥抱着我睡。”

“好!”沈巍摸着他的长发,自己差点死了的时候,这人在佛前许愿,愿留长生发,一生食素,求佛祖保佑自己平安。

睡吧,我在

我说过我一直都在

即便不在你身边

也会在你心里


睡吧,我在

我说过会陪你到世界的尽头

即便中间走丢了

也会找到回家的路


睡吧,我在

我说过会爱你一生一世

即便一生短暂

也会在来世等待和你相遇


睡吧,我在

我的爱


评论(59)

热度(47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