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心樊】痴心恋樊——爱(五)

和平常一样,何开心把事务所的事交代完了,一边和樊伟打电话,要是樊伟没事,就路上一直聊着,要是有事就告诉他自己上楼等他。今天恰好樊伟没事,两个人就一直聊着。商量晚上吃什么,何开心想吃意大利菜,就让樊伟和小何说一声去定位子。

路上车不多,开心开的也不快。路口等红灯的功夫,突然从身后后排座椅蹿出一个人,瞬间就拿沾满乙醚的手帕捂在开心嘴上,何开心挣扎了两下就失去了直觉,那人把开心挪到副驾驶上,下车的时候还看了一眼路口的监控,摔了手机开车扬长而去。

再次醒来,何开心觉得天旋地转,药效还没过,手脚无力,手被麻绳束缚着。。

“小白脸醒了,你们这些长得好又细皮嫩肉的小白脸最不是东西了,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我今天就让你死个痛快。”那人带着大头娃娃的面具,声音有些嘶哑。

“你是是谁,你想干什么?”何开心不觉得自己和人结仇,这人为何要杀自己也是十分不解,但现在稳住他最重要。

“杀了你啊,看着刀子捅进你身体,等着你的血流干。”

“你别乱来啊,我家里有钱,我给你钱。”

“谁稀罕你的臭钱,有钱了不起啊。”

“不是,我就是个没出息的二世祖,靠家里吃喝,也没干过坏事。”

“你勾引小姑娘,那个小姑娘有男朋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借着人家老板的名义想睡人家。”男人说着有些激动,变声期声音变得十分古怪。

“不是,你搞错了,真的搞错了……”何开心把自己倒退到货架子下面,一副没出息的样子,“我是gay,同性恋懂不,我喜欢男人。”

男人显然没想到,楞了一下,随即暴怒:“你骗我,不想死,这么断子绝孙的理由都说得出口。”

“大哥,我真没骗人,我钱包里有我和男朋友的照片。”何开心一把鼻涕一把泪,没出息到了极点。手上却是一直在蹭着货架的缺口,他本身有点底子,拖延时间最重要。

“断子绝孙的东西,没点出息,喜欢被男人上。”男人一副嫌弃的样子,还真从何开心身上找起了钱包。

“不是大哥,你别吃我豆腐啊!”何开心怕他发现端倪,故意扭动这身子。

“少在这里发浪!老子不好你这一口!”男人有些嫌弃地啐了一口。何开心故意挑逗着:“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喜欢,多少男的都说自己是直的吗,尝过之后那个不是心痒的厉害。大哥咱俩无冤无仇的,您就放了我,我保证出去连个屁都不放。”

“妈的,真恶心,弄死你丫的。”男的因为激动,手都有些抖,抄起身边的棍子就打了上去,何开心这时也挣脱了束缚,拿手臂挡,毕竟是药效没退,这一棍子下来,也是够何开心受的。

何开心自己平时也是搏击爱好者,进了公安系统,平时培训,大家以为他是文职顾问,也想着让他见识见识,结果不少人被他收拾过。虽然药劲儿没过,但基本的反抗能力还是有的。一个飞身侧踢,正中对方胸口。

“还是个硬茬子!小看你了。”男人的面具落地,曝光了脸,自然不想留活口,和刚才嘶哑的声音不同,男人的模样如果没有那双赤红的眸子,可以说是斯文有礼的样子。

何开心体力不行,只能速战速决,按照通常计算,乙醚的半衰期很长,从他吸入到现在已经6-12个小时了,男人一直没动手杀自己,一定是想自己清醒状况下再进行虐杀。虽然自己的话打乱了他的步骤,但看样子他不会放弃杀自己。刚才颤抖的样子不是气愤、不是害怕,是兴奋,那种难以抑制的兴奋。

何开心抄起身边的木板就抡上去,打架最忌心思手软,特别是对方想要自己的命的情况下。不过还是低估了药效,身手不灵活的情况下,何开心切切实实挨了对方几棍子,头上拿一下最厉害,何开心都有点发蒙。

就在此时,外面隐约传来警笛声,男人觉得不对,只能先跑了,何开心晕晕乎乎的坐下,想着这帮人还不是那么没用,真是差点交代在这。有了些力气,何开心才爬起来,果然天都快亮了,何开心有节奏的敲着仓库的大门,这是市郊区的废弃工厂,要是指望他们搜查到这里,估计自己都快挂了。头上的血流了一脖子,何开心抹了一把,有些都干了,这真是平生头一回。

庞嘉他们赶到的时候,何开心都成了半个血人,白衬衣都快浸透了,人也伴随有失血性休克。好在救护车都跟着,挑了俩O型血的民警,总算救了回来。

樊伟从开心和他讲着电话,突然一阵嘈杂之后就立刻报了警。他认识庞嘉,知道开心过来的路线,庞嘉几乎是接到电话就去了交警大队查路口监控。可惜监控只覆盖主要路口,很多地方都没有。他们顺着监控找到了车,车上却没有人。还是痕迹专家通过现场的另一辆车的车胎痕迹才确定车型,又询问了附近的商家,好歹在一个有监控的商家哪里拿到了录像,等确定了都半夜了。

按照常理,绑架一定会有绑匪的勒索电话,何家人包括樊伟的电话都被监控者,结果啥都没有。至于开心的人际关系基本没问题,谁没事和警察学校的老师结仇啊。何家在他们这也是鼎鼎有名的。

不是绑架、不是结仇,车都没事,也不是劫财,大家都纳了闷。

“老大,会不会和上次那个变态一样,又是情债,何老师就长得好招人不是。”副队长试探着说。

果然被庞嘉瞪一样:“那这么多情债,你也说了那是个变态,死都死了,你以为这玩意批发。”

“上次那个人死了?”樊伟问,他问过开心很多次,开心每次都糊弄过去。

庞嘉笑笑:“死了,不用担心,在国外被仇家杀了。”

“不过何老师真倒霉,自己还挨了一枪……”副队还想说什么,被庞嘉一个枕头砸过去。“就你有嘴是不!”

樊伟的脸铁青铁青:“他手臂上的伤是枪伤,我问过他,他说做饭自己烫的。去年他出去了很久都联系不上,是不是就是因为受伤。”

庞嘉笑笑,这事闹得,都干这一行的,最不希望家里人知道自己受伤吃苦:“也不完全是,不是那个王八死了吗,当时何老师和他一起,总要过过排查,对吧!国际刑警干活也没多利索,就耽误的时间久了点,我们做这一行,最不怕耽误时间。再说,何老师多次协助过他们办案,人情还是要给的……”

樊伟拽着庞嘉:“你说开心帮你办案子,他不是心理专家吗?”然后一屋子人都看着庞嘉,庞嘉恨不得抽自己俩嘴巴子。

“不是,他是文职,文职出门不用带枪真的!”

“哇……”一嗓子,何妈哭的不行了,他小儿子在国外不是犯表论文就是得这个那个奖,他们也不懂,每次好久不联系就说自己忙,忙的什么他们也不知道,问就是云里雾里的回答,现在才知道是这么危险的事。

“确切说是犯罪行为心理学专家,从国内到国外都十分稀缺的人才。”庞嘉算是放弃了,反正都是何开心自己的事。

理解和曲彦也过来帮忙,终于在凌晨三点找到了那辆截走何开心的车辆,沿着监控追查下去,才划定了搜寻范围。出发的时候李解特意找了樊伟,他们也算认识:“你自己做好心理准备,那人在路口的表现是典型的心理变态,充满了对社会的挑衅,我们管这个叫反社会型人格,这种人伴随着暴力和嗜血,阿姨比较激动,到时候要是真出事,你自己要有准备。”

樊伟坐在警车上,浑身都是冰凉的,怎么会这样,心好像被掏空了一样,他不敢想,开心真的有事,他会怎么样。

 

市郊废弃的工厂仓库,樊伟木然的看着医生施救,何开心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他甚至都不敢去碰,他怕一碰这人就会碎了,像泡沫一样消失不见了。前所未有的害怕,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放心,他命大着呢!”庞嘉拍拍他的肩膀,这小脸白的,看着还不如半死不活的何开心。他这辈子风里来雨里去的,要是有这么一个人把自己放在心尖上,他估计早扑上去了。

“我以前总是在想他不要我了怎么办,他爱上别人怎么办,每次我这么想都会觉得和他分手比较好,可看见他,听见他的声音我就会不舍得,非常不舍得。我不懂什么是一见钟情,可偏偏就是他走进心里出不去了。和他分开之后,我每天都做梦,梦见他还在,我睁开眼睛就能看见他,可最终什么都没有。这是不是有病?”

“哎,别想这么多,他很在乎你,非常在乎,出去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我的人盯紧你,虽然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那个人的死不可能和他没关系。知道为什么吗,那个人想要你的命,所以开心先要了他的命。”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樊伟让何家父母先回去,老人提心吊胆了一夜,也够折腾的。

何一坤叼着烟卷和樊伟在病房陪着,不能抽烟,但真的是需要什么东西麻痹一下神经。

“小兔崽子,等他好了,我一定揍他!”何一坤后背都是湿的,凉飕飕的。“骗我们好玩吗,家里又不是没钱,拼死拼活为哪样。”

“我好像从来没真正了解他!”

“他嘴里满嘴跑火车,你了解才怪,想清楚了,要不甩了他得了!”何一坤看热闹不嫌事大。

“好像晚了点!”樊伟摸摸心口,还是疼的厉害,“如果今天他没了,我也就没了”樊伟淡淡地说,他真的会活不下去。

“为这种小王八蛋值当的!”何一坤叹了口气,抹了一把眼角的泪,这小子不知道哪辈子修来的福气。“以后他欺负你给哥说,我揍他。”

“你确定是那你揍他,不是被他忽悠。”樊伟撤出一个难看到极点的笑容,开心和他讲过怎么套路他哥。

“就说是个小王八蛋,从小就智商碾压我,长大了以为出息了能回来帮我,结果人家说为了防止兄弟阋墙不管公司,给钱花就行,把我气个半死,我是那种人吗,想去揍他一顿,结果整天满世界找不到人,现在知道了,根本就是个神棍,气死我了。”何一坤也是气的不行,做什么不好,非要学人家逞英雄,了解一下何开心的光荣过去,何一坤有一种咽不下去吐不出来的憋屈。这在国外都是干得什么,这一个个案子都是变态杀人。

“哥,你回去吧,我守着就行,等他醒了我给你打电话。”樊伟自然也都知道了,能怎么说,还是以后再说吧。

劝走了何一坤,樊伟靠着床边躺在何开心身边,他还活着,真好!

 

评论(46)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