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我在 我的爱——番外 生生可恋(下)完结

圣诞夜,沈巍过来拿点心,天冷得厉害,店里的人却是比平时都多,慕生设计的,烙印着一株双生花。一花双生,一死才能一死,本是同根,本为连理,却不得善终,姑娘们爱这个故事,店里的小姑娘又一通乱编,什么红色曼珠沙华,白色彼岸花,最终都成了买点。

两人喝了点酒,聊了两句,沈巍就该走了,估计不走就该有查岗的了,小祖宗知道了,又要闹腾的。店里26度,外面零下十四度,一冷一热让慕生打了个哆嗦。沈巍让他先回去,车就在巷子外面,他走回去就行。慕生也没客气,圣诞夜人流如潮,热闹的很。转身间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冰冷的刀子刺破了皮肤,然后就是钻心的疼不,那人还想补一刀,却被慕生推开,没走远的沈巍也折回来,飞踹了对方一脚,力度之大让那人飞出半米。慕生被冲出来的店员扶着,失血让他有些意识模糊。

“慕生,慕生……”昏迷前都是沈巍的喊叫声,一片嘈杂,其实这样很好,虽然疼,慕生却觉得轻松,这样死了就不会在心疼到无法呼吸。

可惜他还活着,带着氧气面罩看着护士大夫进进出出,浮生在他的身边,一直握着他的手,这样就够了,真的就够了。

新春临近,慕生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月,那一刀差一点要了他的命,本身大病那一场他就虚弱的厉害,折腾这一场之后瘦得厉害,大夫加了营养针,确定他没事了才准出院。老爷子年纪大了,不能天天照顾他,沈巍沈夜店里的员工还有浮生那边的人轮流照顾才过了这段日子。最厉害的那几天,陪护是不能用的,家人要守着随时签字,沈巍和他说,那些日夜都是浮生在外面守着。甚至他爸都觉得不对头,有了沈家兄弟的例子,老爷子也看开了,还和他说,若是真的分不开了就在一起吧。

今天出院,出院手续是罗诚办的,浮生把他送回家,还是那个公寓。

“有什么需要记得给我或者罗鑫打电话就行,你先休息吧,我去买点东西给你放在冰箱里,我请了阿姨,暂时先用着,大夫说……”浮生絮絮地说着,却被慕生打断。

“我比浮生大两岁对吧,你一直想问我为什么分手,为什么走的这么决绝,我现在就告诉你。”

浮生愣住了,却还是说:“你不想说就别逼自己。”

“不是不想说,而是没法说!我本来想烂在肚子里一辈子,想着分开了你也许还能碰上个合心意的,结婚生子。可这一次,我不想我死了你都恨我离开你。”慕生抱着浮生的腰,这个怀抱很温暖,这本该一辈子都是他的。

“我告诉你,你别恨我好吗?”慕生的眼泪滴在浮生的衬衣上,留下浅浅的印记,缓缓讲着那个年代久远的故事:“我出生那年,家里父亲忙着店里,母亲没人照顾,就带着刚刚三个月的我去了江南外婆家里,直到我满周岁才回来,我父亲在母亲离家的这段日子和店里的一个女店员出轨了,那时候不像现在,这种事情很丢人,母亲拿钱让那个女店员走了,和父亲闹了很大一场。后来过了好些年两人感情才算好了一些。年轻的乡下姑娘,和打工店面的老板发生了关系,被赶走,拿着给的钱生下孩子,最终还是因为生活所迫把孩子丢了,那个孩子就是你。你该记得你出门前看见的那张照片,你的母亲就是我父亲出轨的店员。我们是兄弟,浮生,我不知道该这么办,真的不知道。我可以瞒着,可我做不到,我不想有一天你知道了恨我。”

罗浮生僵在那里,他想说什么,却最终只是动了动嘴,什么都没说出口。慕生最终哭累了,睡了,世界一片黑暗。

那之后很久都没见浮生,新年慕生和父亲过得,父亲说可以把那人叫来,他虽然老了,但不是老顽固,慕生只能笑笑,他能说什么,说那其实是我弟,您的私生子。

正月十五,浮生突然约他见面,地点就在美高梅,很久很久没去了,白天的美高梅冷清很多,只有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

罗浮生把一个牛皮纸袋子推给慕生:“这是最后的结果,我承认你把我弄蒙了。我想了很多,我虽然觉得兄弟相恋会有违人伦不道德,但如果你当时和我说了,我真的不可能直接丢下你不管。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你的脾气我也知道,什么事都是自己解释,自说自话,能自己做主的就不听旁人说什么。我希望你能多相信我一些,所以我把房子写成我们两个人的名字,把身家性命都交到你手上,让你多信任我一些,可最终你还是不曾信我。我虽然做惯了黑道生意,但凡事我喜欢白纸黑字说清了,所以我去检验了我们俩的DNA,结果就在这里,沈巍做的,不会作假.不过和你说清楚,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就像你说的我们分手吧!”说完罗浮生就走了,独自留下慕生,慕生坐了很久才拆开,从遗传角度来说,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天大的讽刺,他疼了那么久,逃了这么久吗,最终的结果是自己错了,自己亲手推开了自己的爱人。那种翻江倒海的感觉让他觉得眩晕,正如他期望的,浮生走出去了,走不出去的是他。

 

罗诚全程都跟着浮生,提了好大一口气,等出了门才和罗浮生说:“哥,你昨晚不是这么说的, 喝了半斤才敢看结果,怂得要命。”

罗浮生一个爆栗敲上去:“这种事谁遇上谁怂,我他么容易吗,心脏都快骤停了,要是真是亲兄弟我他么放不是不放,不放对不起良心,放了对不起自个,这辈子没这纠结过。”

“那您纠结出啥来了!”罗诚问。

“想睡他!”浮生咬着牙说,罗诚差点从台阶掉下去。

“哥,你这叫纠结。不是,这是流氓!”

“老子耍流氓又不是第一天了,他自己巴巴送上来的,不是老子拿刀子逼上来的,你试试碰上一个又会做饭又会收拾家里,还能给你洗衣做饭嘘寒问暖的小美男试试,那腿那腰绝了,真的,就没见过这么正的,你说他头一次招惹我咋就没直接睡了呢,磨磨蹭蹭的折腾半年,想想就觉得赔了。”罗浮生嘟囔着。

“哥,你怂!”罗诚一语道破。

“不是哥怂,是哥真是麻烦缠身啊,算了兜兜转转不还是揣我自己兜里了。你让人跟我盯紧了,别让他想不开,我是想治治他这毛病,可不是让他再出事,等把许公子伺候好了我就回来,大度一点原谅他甩了老子。”浮生挠头,昨晚上兴奋地一夜没睡。

“哥,您偷着乐的样子没让嫂子见过吧!”罗诚现在有点“所托非人”的感慨。

“去帮罗鑫张罗婚事去。”浮生踹了罗诚一脚,真是没眼色,偷着乐我乐意。

浮生叼着烟,有些事还是他自己去处理的比较好。圣诞前夜,慕生被许星程伤了,当时场面太乱,没抓到人,让他给跑了,浮生规规矩矩去派出所申请了悬赏,毕竟能抓到最好。这不线人刚给了消息,在桐城见到了咱们曾经的许大公子。浮生做暗地里的买卖这么些年,自然不指望法律能给他出这口气,但子动手还会脏了手,自己如今也是杰出青年企业家的身份,至于洪帮的老帐自然是老爷子为了上上下下抗下来了,他一个风烛残年的,也不能怎么着他。以后只要罗浮生安安稳稳做生意,凭他这些年建学校、资助福利院、修桥铺路的功绩也不能真出手收拾他,何况罗浮生做事向来滴水不漏。

到了桐城,和一个老朋友喝了顿酒,留下了一笔数额不小的钱,罗浮生走的很安心,都是出来混的,收拾一个人渣还不是手到擒来。

 

慕生的日子就没这么好过了,伤心不说,还有点自闭,不出门也不和任何人说话,阿姨去做饭收拾卫生,给他吃他就吃一点,不给他就自己发愣。抱着手机翻来覆去,总是拿不定主意。

最终一纸鲜红的新婚请帖放在面前,慕生彻底崩溃了,压了两年的难过和伤心统统都爆发了出来,把家里砸了个稀巴烂,阿姨去了就看见一片狼藉,慕生窝在沙发里生闷气,还是不说话。

“少爷,您这是何苦呢,别自己难为自己。”阿姨叹气道,这些日子照顾慕生,她其实也挺喜欢这个安安静静的孩子,什么委屈都自己扛,喜欢谁不好,喜欢一个“流氓头子”。

“阿姨,他不要我了,我这里好疼!”慕生指着心口。

“从来没这疼过,刀子扎在身上都没这么疼,他凭什么不要我,我对他这么好,不就是误会了吗,我也难过,我也想他,天天做梦都想。自己在外面荡悠着我哪里好受了,风餐露宿,到处是流氓色狼。都不敢回来,怕见着他就舍不得放开他了,我不是怕他心里的坎儿过不去怨我吗,我也不想有情人成兄弟啊!这误会都解开了,我和他道个歉不就算了,他还没完了,不要我不说,还要和那个狐狸精结婚,我不要这样的结果……”慕生这是这段日子一来第一次哭,和关不上闸门一样,都快把自己淹了。阿姨也茫然了,这怎么劝也不好下嘴,寻思了一下,男人恋爱也是恋爱,这渣男哪里都有,自己听得云里雾里的,全当姑娘年幼无知被有钱老板玩弄了又不要了劝吧。

“这男人你就不能对他太好,对他太好就觉得你是应该应分的,外面那些发浪的小狐狸精耍脾气花钱都成了香的,咱不要这个了,小伙子长得这么好,阿姨改天再给你介绍一个。”

慕生抽抽鼻子说道:“可我还是喜欢他啊,喜欢不起别人来!”

“要不就去抢,抢过来不就是你的了!”阿姨开始乱出主意了,“他花钱请我来照顾你饮食起居,是不是心里还有你,我看他每次来看你的眼神也不像是不喜欢的,要不咱试试,万一成了呢。你也说是个狐狸精了,仗着年轻漂亮罢了。”

“嗯,我想想!”慕生发泄了一通也冷静下来。阿姨打扫了“战场”,家里瞬间空荡荡得了。

慕生给沈巍挂了个电话,他现在需要意见。

“我等了好几天你都没过来问我,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沈巍那头说。

“你没觉得我很笨。”慕生问道。

“怎么会,我发现小夜喜欢我的时候可能还不如你,既然是乌龙就好好过日子,生死一次该知道怎么选择了不是。”

“浮生要结婚了!”慕生闷闷的说。

“哦?”沈巍一愣,然后说:“你打算怎么办,让我们帮你把人绑走吗?”

“你在开玩笑!”慕生失笑,沈巍可很少这样。

“没有,你要去抢亲的话,我一定帮忙!”

“还是算了,他一个黑社会老大你这斯文教授惹不起。”

“没事,我身后有霸道总裁。”沈巍说道。

“你这是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慕生觉得一定有蹊跷。

“学生们私底下议论我听见了,霸道总裁虐恋文弱教授什么的,现在的孩子惹不起。”沈巍失笑。

“你没生气?”

“生气什么,和他们说是我霸占了人家总裁,我还没这闲。你想开了就去找他,你家那个看着精明世故,在你面前智商负增长,你就是掉颗眼泪他都能心疼半大天。记不记得邻居家的方阿姨,女人三宝,一哭二闹三上吊,我觉得前两个就够他受的,不过我觉得你直接第三部能吓他一下,保证他不敢胡来了。你要是愿意,给你配剂减缓心跳的药,你要不要试试……”沈巍还没说完,慕生就挂了电话,这天没法聊了。

沈夜只穿了衬衣光着脚下楼,就看见沈巍看着电话笑着摇头,上前搂着他的脖子问:“和外面哪个小情人聊天呢,笑的这么高兴?”

沈巍手一抬就把人抱起来了,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小情人只有你一个,喂饱了你我还哪再有力气收拾别人去。”

沈夜耳根微红:“又是那帮女学生教你的?”

“没,让你放心而已!”沈巍笑笑,把人放在沙发上,外面有些下雪,屋子里恒温,倒也不担心他这样晃悠冷。不穿有不穿的好处,用指腹揉捏着对方的小腿,既给他按摩了,又自己过了手瘾,挺好的。

“慕生说浮生要结婚,你知道吗?”沈巍问。

“????”沈夜一脸茫然,没听人说啊,要不然早随份子了。

 

挂了沈巍的电话,慕生沉默了很久,阿姨做了粥,做的凉拌鸡和青菜,慕生吃了一些就坐在露台跟前的落地窗前面,外面雪纷纷扬扬的,看着就很冷的样子。拿起电话,老号码还一直都用着,浮生的号码只要摁个1就直接出现,慕生看雪看的眼睛都花了,终于摁了下去。

浮生没有不接,就是背景很嘈杂的样子。

“家里下雪了,露台上结了厚厚的一层。”慕生不知道该说什么。

浮生沉默了很久,慕生都以为他不会说话了,才听见浮生说:“等我回去。

“好,我等你回家!”慕生哽咽着说,两年了,慕生的心一直像是被一根刺扎着,如今拔出来了,虽然疼,但是有好的希望了,对吗。

请贴上的日子标注的很明确,慕生一早起床,换了衣服,收拾了头发,出门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比前几天精神了很多,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人的精气神才恢复的快。他每天下午都会给浮生打个电话,聊几句家常,这样就很好。却始终说不出口让他不要结婚,不要不要自己。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他不会让浮生娶别人,就是抢也要把人抢回来。深吸了一口气,前洪帮老大的婚礼上抢新郎,这个真是不怕死的,慕生提前准备了蒙汗药,只要浮生喝了,他早就找好了人帮忙,把人从后面抬出来就行,车和司机都找好了。

婚礼在堂皇办的,浮生自己的产业,慕生去的时候罗成和罗鑫正在招呼客人,新娘还没出来,不见浮生。

“浮生呢?”慕生问罗鑫,罗鑫一脸表情古怪,却也没说什么,告诉慕生浮生在顶楼的套房。慕生认识路,就自己上去了,路上还和洪老爷子打了个照面,洪澜和他说了一会话。小姑娘很喜欢他,常去他那里蹭饭。

再次见到罗浮生,慕生有点茫然,浮生穿戴的整整齐齐,黑西装,白衬衣,胸前别着鲜花,这会儿正在哪里补觉。慕生趁这个时候倒了一杯水,把从沈巍哪里弄来的高效蒙汗药掺进去,沈巍保证过没有副作用。

“浮生,醒醒!”慕生端着水,推推浮生,罗浮生惊醒,看见是他,便看看手表,到点了,我差点睡过了,这帮孙子也不知道叫我,这辈子头一回,不能迟到了。

顺手就接过慕生端来的水,一饮而尽,他的确渴了,起身的瞬间就又倒了回去,表情里都是震惊。

 

沈家老宅子,沈巍和沈夜和沈巍帮慕生把人抬上来就走了,沈巍说大概半个小时浮生就会醒。慕生就坐在哪里等了半个小时,怕浮生会跑,还特意绑了一下,虽然绑得不好,但总觉得这样安心。浮生的力气很大,以前自己打不过压不动,现在一样。

慕生看着浮生悠悠转醒,然后有些愤怒的挣脱者绑着他的绳子。

“程慕生,你想死啊,你干什么?”

“你没看见吗,绑你!”

“你没事绑我干嘛?几点了,我错过婚礼了?”浮生觉得有点不好。

“不准结婚,不准你和女人结婚。”慕生摇着头。

“谁结婚,你说什么呢!。”浮生蒙了,谁造谣啊这是。

“明明就是你结婚,请帖上写的清清楚楚,罗浮生先生和段天婴女士的婚礼,你和我分手就是因为和段天婴旧情复燃对吧,不行,不可以,我不允许。”

“不是,怎么就旧情复燃了,你那里看见旧情了!”浮生算是服气了,这都说出的搜主意。“慕生,乖,先帮我解开,我跟你慢慢说行吗,祖宗!”

“不行,你力气大,我给你解开你一定跑了。”慕生很坚决地说。

“我要是心不在你身上喽,你留我人也没什么用啊!”罗浮生算是明白了,这一根筋的人你就不能对他抱太大希望。

慕生的脸刷一下就白了,是啊,心不在了,人走是肯定的。默默地给他解开绳子,要是以前一定又哭又闹地让人心疼,可这不哭不闹更吓人,反正浮生是冒了冷汗。

“你走吧!现在还不是很晚,不耽误你结婚,我真傻,哪有结婚当天才领证的,是我搞不清状况了,我以后不会再烦你了,不用担心我会破坏你的家庭幸福。”慕生红着眼,却一滴眼泪都留不下来,这样太疼了,疼到没法呼吸。

罗浮生一恢复自由,直接把人压床上:“就不能听我说一回!我这刚下飞机,今天罗鑫和天婴结婚我做主婚人,你把我弄出来谁主婚,人家一辈子就一次婚礼让你给搞乱了,再说你就把我这么明目张胆的迷晕了带出来,是真不怕死啊,我好歹是搞黑社会的出身。”罗浮生起身,叹了口气:“等我回来再收拾你!”说完就出去了。

慕生完全被惊到了,不是浮生结婚,是罗鑫结婚,为什么没有人和他说,自己这么任性,浮生一定讨厌死了。现在好了,里子面子都没了,以后估计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了……总之是胡想八想来了一大堆。

“行了,我把找来的兄弟都送回去了,咱俩聊聊吧!”罗浮生再次回来,又不能真的走了。

“你不是走了吗?”慕生蓦得起身。

“走走去哪,吉时都过了,这样吧,都是无父无母的,介意这个干嘛!”浮生倒是想得开。

“你别走,我以后不胡闹了,也不胡思乱想了。”

“别,我不信,就你那别扭劲儿,比个姑娘还让人烦。”

“对不起!”慕生低下头,他是过分了。

“不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还就好你这口,长的对我胃口,除了胡思乱想基本都听听话,床上也乖,不能生孩子这事吧也不能怪你,我找别人也不能生。”浮生缓缓的说道。

“为什么?”慕生似乎捕捉到了什么重点。

“我喜欢男人,目前男人都没这功能吧!”

“怎么会?”

“怎么不会,我圈子出了名的坐怀不乱,那些贴上来有什么目的莺莺燕燕都铩羽而归,至于罗诚那小混蛋给你说的你也信,真有这么傻的。头一次见我就给我要认识认识,你就不长点心,活该被吃了。但凡我良心没这么好,当晚就睡了你,看你还敢娱乐场所随便找男人不。”浮生想想就觉得不爽,一副欠他两百万的感觉。

“那你和段天婴?”

“天婴也是孤儿院的丫头,七八岁那年被养父母收养了,常回去看我们,他养父母人也很好,我们当长辈孝敬着,这丫头大小就喜欢罗鑫,罗鑫又是考研又是留洋的没少耽误人家,现在好容易修成正果了,看你搅和的,以后怎么叫你大嫂,你怎么立威。”罗浮生抱怨着,想抽根烟,结果摸了半天都没有,慕生不喜欢他抽烟,就戒了,很久身上都没了。

慕生跑过去撞了个满怀,脸上终于有了笑意:“你不会不要我对不对?”

“我不要你谁要你,爱闹别扭,又没脑子,给谁都是让人骗得倾家荡产的主儿。”

“浮生!”慕生抱着罗浮生的脖子,吻上去,这个吻他等待太久了,那些折磨人的日子他发疯一样想念罗浮生的吻。

一个吻怎么可能让罗浮生满足,直接把人扔床上,罗浮生脱了衣服:“妖精,你就是我亲弟,也不耽误我上你!”

“可惜了,我不是!”慕生勾勾手指,他同样怀念罗浮生的

就别重逢的欢爱更加激烈和急切,那些早就烙印在记忆里和肢体上的熟悉,很快就找了回来,浮生的进入会带着一些缠绵的霸道,挺进时会不断地让他无法呼吸,肉体的沉沦有时候就是这么直接,不掺杂欲望的恋情从来不存在。慕生会羞涩,却从来不会拒绝,他渴望浮生爱他,刻入骨髓那样爱他。

一场胡闹持续到了晚上,毕竟是人家家里,差不多就行了,沈家的老宅院也没怎么有人住了,晚上其实怪吓人的。至于慕生,怎么回的家就一概不知了,等再醒来,人已经在他和浮生的别墅里了。主卧的天花板还是那个样子,身上酸疼的厉害,慕生心里却是喜欢的。

浮生端着牛奶进来,见他醒了,摸摸他的头:“没发烧就好,很久没抱你了,怕你不适应,头一次可吓坏我了。”

“睡了我你就跑了,你那时候也不是很喜欢我,你又喝醉了,我又不是女人,能吵着让你负责。”慕生抱着浮生的腰,趴在他背上,懒洋洋的。

“谁说我不喜欢,喜欢着呢,你这条儿顺盘子正的,还贤惠我上哪找去啊。”

“真的?”

“比真金还真。”罗浮生亲了他一口。

“周末去爸爸哪里吃饭吧?”慕生说。

“这是舍得让我见光了?”

“嗯!你表现太好了,我爸懒得管我了。”

“以后我管!”

有曼珠沙华又称彼岸,一株双生,为生死之花,一生必有一死,却心系彼此,彼生者一夜凋零,花落满地。佛祖怜其不易,遂放逐黄泉,八百里黄泉路,彼岸皆可盛开,指引亡魂。佛祖回归,却见袖中一株彼岸生成白色。自此,曼珠沙华生于黄泉,彼岸生于西天,为佛前供奉。此生彼生岸便生,彼死岸也亡,虽是悲伤,却也忠烈,犹如飞蛾扑火。彼之糟糠我之甘甜,也未尝不可。


评论(54)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