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花开缘错终落谁家(二)朱一龙水仙 花衡雪

花无谢婚事是匆忙决定的,手头上的公事又多,婚嫁也只有三日,过了便要回军营,虽说也不远,可看齐衡的态度,花无谢也提不起兴趣回去了,倒不如弄完了,一起攒个大假,到时候在和他培养感情。婚姻大事本来也不都是婚前就情意相投的,婚后好好培养也是一样。他和齐衡本来家室也是相配的,齐衡长得也不错,又是爱慕自己,培养感情应该不难。

花无谢日夜不分,终于一个多月就处理完了军营里的事,披星戴月的回来,打算带齐衡去城外庄子上呆几日,他六年前置办的,每年都要过去住几日,弹琴画画侍弄一下花草倒是自在。

“爷怎么这个点回来了,小王爷已经歇下了。”内侍看见花无谢进屋也是吓了一跳。

花无谢结下披风扔给他,“不是下午就让人捎话过来了吗,我晚上就能会来。”

“奴才们没想着这么晚而已,咱们小王爷一向浅眠,睡了就不敢扰着。”

“你们齐王府就是这般教导下人的,我回来还扰着他了。真好,爷不伺候了。”花无谢是什么人,花家嫡出的少爷,十八岁文武极第的世家才子,一门勋贵,一次怠慢当你年幼,次次怠慢还真没耐心陪你玩了。带着人直接回家了,齐王府一片人仰马翻。

王爷王妃都被惊醒。

“这是怎么了?”齐王披了件衣服问尽忠。

“老奴刚听底下那帮小崽子回报,姑爷刚才回来了,还没进房就被不长眼的拦了,这不直接气走了。”尽忠一脑门子汗。

“把人给我带进来。”齐王当场就怒了。前后一问,刮了她的心都有。

“你教的好儿子,这一时半会都等不得,还睡,睡死了算了,以后省的丢人。”齐王真是怒了,莫说花无谢是真的公务缠身,就是出去花天酒地也该留门留门,该留人留人。这一夜,齐王府注定睡不好了。

再说花无谢回了了花家,自然有人照顾妥帖。阿紫阿黛赶紧伺候洗漱,厨房日夜都有热水,元宝,珍宝赶紧备好了洗澡水。躺在池子里才算活过来。

“二少爷,刚温的黄酒,您喝一口暖暖身子,小厨房阿紫煮着馄饨,一会就给你做出来。”阿黛端着托盘进来,一壶小酒,一碟花生,顺水飘到花无谢眼前。

“还是你俩体贴,别惊动家里,明早上在告诉爹娘和老祖宗。”花无谢吩咐。

“哪能不惊动,约摸着你也快回来了,前几日就派人收拾出了别庄,您不是说,要去和新郎君培养感情吗?”

“别提了,我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花无谢边吃边说。

“这才几日你就后悔了?”花满天进来。

“大哥,你还没睡?”

“你回来谁还睡得着,爹娘已经招了七宝八宝去问话,我还是问你吧,省的听他们说了更生气。”花满天自然比旁人更了解花无谢,他绝对不是那种小家气的,定是齐王府真的罢他惹毛了。

花无谢摆摆手:“别提了,新婚第一夜就不给碰,我寻思着人家还小,合着该相处一下再说,着急忙慌的弄完手上的事,结果人家嫌我扰着了,这都是哪门子的家教,比市井小民都不如,真不该装大度,赔死了。”

“行,我大概知道了,明个,让你大嫂进宫,咱不为退婚,总要让皇奶奶知道,她给你指了门什么婚。”

花无谢没意见:“行,暂时这样吧!总不好结婚一个月就和离,影响我名声。”

第二日倾城早膳都没用,直接回宫,抱着皇奶奶哭的梨花带雨。

“倾城自小就和无谢一起长起来的,现在又做了他大嫂,本该为他解忧排难,现在这样以后无谢可怎么办?”

“是皇奶奶考虑不周了,本想着齐王府也是尊贵,齐衡虽在外面养大,但看着文质彬彬是个好的,没成想弄成这般。”老太后自然唏嘘不已,一个长在身边讨人欣喜,识大体,另一个行事乖蹇又不熟悉,心里也有了考量。

“皇奶奶,倾城也就和你唠叨唠叨,齐王府忠心耿耿,王妃出身尊贵,又是太奶奶养大的姑姑,倾城也不想添乱,无谢都不知道我来,不然又要说我不懂事了。我都是他大嫂了,不能老是让他说我,所以这事您可别给他说,就当我想你了,回来看看。”倾城靠在皇祖母身边,她母后早殇,父皇虽一直悬空后为,却也是常常见不到,都是皇祖母一直带着她,从蹒跚学步到如今嫁做人妇。

“知道了,我心里有数,你心里藏不住事,若不和我说说,要憋坏的。不过你早上跑来,天儿知道嘛?你这风风火火的脾气,天儿是怎么受得。”太后戳戳她的头。

“忘了告诉他了,没事,待会回去就成了。您别看不起我,您养的孙女,天哥哥喜欢着呢!本来今儿早上要带我去庆风楼吃早点的,那里牛羊的包子可好吃了,鱼粥一点也不腥。不行,我得让他给我送来。”说着就风风火火吩咐内侍传话给花满天去了。果然半个时辰花满天就认命得提着食盒进宫了。正好赶上宫里摆膳,皇帝听说女儿一大早就匆匆进宫,怕她在花家受了委屈,下了朝就来了慈宁宫,结果祖孙俩开开心心散步呢。花满天提着食盒给他行礼。

“天哥哥,带来了,我拿去让他们摆上。”倾城匆匆给自己父皇行了礼就抱着食盒跑了。

“这怎么了?”皇帝问。

“不知道,一早我还没起她就跑了,我刚下朝就说要吃庆丰楼的早点,也没说吃什么,我就快马加鞭去买了。”花满天能说什么,说他媳妇儿一早进宫告黑状,别开玩笑了。

“你是不是太宠她了?”皇帝都看不下去了。

“父皇,她是你亲生的。”花满天提醒道。

“那还是宠着吧!”皇帝回过神来,对啊,这是他亲生姑娘。

“你弟怎么样?”皇帝想起花无谢,他女儿没成婚之前可是和花无谢最好。

“能不说吗?”花满天面露难色。

皇帝看样子就知道肯定不好,他们也不愿说什么不好的话,婚毕竟太后赐的,既然事主都这么懂事,他还是别问了,他不想给自个亲娘添堵,也不想驳了孩子们的孝心。

夫妻俩里应外合,皇帝太后两位最尊贵的就都欠了花无谢的,以后无论闹到何种成度,花无谢是摘出来了。

齐衡当晚就被父母训了一顿,心里也是委屈极了,那人成婚三日就走了,中间有信笺却也是只言片语,无非就是今日做了什么,吃了什么,一点情趣没有,他看了几张便厌了。回来又弄个大半夜,他困得不成,谁知道下面人怎么做事的。他也很委屈,父母却只说他而一点也不责怪花无谢,就因为他是双儿吗?

墨迹了两日才在父母的强制下去了花府,花无谢在和花飞扬套招,兄弟俩打得天昏地暗。花家姊妹都特喜欢看哥哥弟弟打架,刀剑棍棒好不热闹。

“二哥,打他腿,他重心不稳。”花娉婷都快跳起来了。

“小弟,你瞎吗,二哥手上有空门,打呀!”花无颜急的。

齐衡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花家姑娘们穿红着绿一个个美如娇花,却凶如老虎。

“怎么没笨死你,我都能拆这招。”花无颜痛心疾首,弟弟笨成这样她能说不认识吗。

花含羞瞥见齐衡,拉拉其他姊妹,大家齐齐看向齐衡。

“有点瘦,抱着膈手”花无颜在二姐耳边说。

“也没多好看!”花娉婷补充。

花无谢一个走神差一点被花飞扬踹着,然后也不玩了,一个人反手把花飞扬踹了出去。花飞扬摔得有点惨。

“倒是没偷懒,今儿就到这儿,去玩吧!”花无谢收了剑,含羞地上湿帕子让他擦汗擦手,娉婷泡的茶也差不多了,一杯递给哥哥人,一杯递给弟弟。

“二哥的衣服裂了,待会送去我房里给你缝上。”花娉婷说道,花无谢才觉察到。

“行,待会让阿黛给你送过去。都散了吧,该伺候老祖宗用膳了,你们几个也该理一理自己了。”

三人微微一福,珊珊退下,仿佛刚才笑闹的不是她们。中间却是一眼没看过齐衡。

“她们这般不矜持,有违礼数。”齐衡皱着眉头说道。他自幼在盛府读书,盛府的姑娘大多贞静羞怯,进出都是礼仪周全,他便以为天下女孩都该是这般。

花无谢刚刚看他过来,本以为是来道歉的,没想到直接褒贬自家姊妹,这人是多想逼他休妻啊。“自是不如你齐王府的家教,见一面就上赶着要嫁,我家姊妹还没部矜持到如此成度。”花无谢沉着脸。

“我……”齐衡自然很难堪“不过喜欢你罢了。”

“喜欢我,我可没一点能看出来,我搞不懂你,齐衡,你自己求了咱俩得姻缘,长者赐,不敢辞,我也想着好好过日子,可看你不像想和我过日子的样子。”

“我没有,给我一点时间,我没有过那样。”齐衡羞红了脸,夫妻之事于他太过羞怯。

花无谢自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算了,你年纪小,我不怪你了。”

“前晚上不是我的主意,我困极了才睡下。”齐衡解释。

“知道了,走吧,既然来了,一起陪老祖宗用膳,还没带你回来过。”花无谢能说什么,走一步算一步吧。

回了万花堂,阿紫阿黛服侍他还了衣服,领着齐衡去了簪花巷老太太那里。他沐休,飞扬还小,自然只有他两人男丁。母亲姊妹嫂子却是齐全的。带着齐衡给祖母问了安,老夫人也是出身名门,自然不好面子上怎样。

“起来吧,倒是个整齐的孩子。去拿那个紫金白玉的同心如意锁,给他戴上,自然好看。”老太吩咐,鸳儿小跑着去了,那锁是老太爷还在时做给二少爷的,老夫人一向喜欢,后来坏过一次,修好了花无谢开始习武了,戴着不方便,就让老太太就收起来了,说以后给媳妇儿。

鸳儿取来东西,递到花无谢手里,花无谢有些无奈,他奶奶居然还记得。

齐衡并不喜欢金啊玉啊,退了一步:“我不爱戴这个。”

花无谢真是进退两难,他是无所谓,瞄了一眼自家奶奶,果然是脸色不好。

“那便算了,时候不早了,去用膳吧!”她娘接过话头,“娘,今儿做了桂花小酿,倾城亲自下厨,您可有口福了,陛下求她做一次都要割地赔款。”

老太太也不好发作了,扶着儿媳起身走了。“辛苦她了。”

“都是自家媳妇子,咱们其实都是捎带着的,天儿今儿说想吃桂花烧鸭子,她顺手做得,鸭子一早就送去了衙门。”花夫人笑道。

“没给咱们留?”老太太也笑了。

“怎么可能给咱们,两人鸿雁传书玩的可高兴了。”

“这俩孩子。”

婆媳有说有笑走了,后面倾城带着花家姊妹跟在后面,仿佛不是说的自个。

“你就不脸红?”老太太回头取笑她。

倾城摇头:“娘和奶奶一日要取笑我好几回,习惯了,反正我喜欢天哥哥,你们都不是第一天知道了。我自然对他好,我父皇前儿还怪天哥哥太宠我,他也没脸红。”

“你俩真是一对儿。”老太太算是服了。

“嗯!”倾城狠狠点头。

“不是夸你俩呢!”

“我就当是了。”倾城头一歪,无比可爱。

“小机灵鬼!”老太太也不逗她了。

一众人落座,老太太用膳一向都是花夫人服侍,多年婆媳,自然是十分周全,老太太也吃不得多少,差不多了就让儿媳坐下用膳。花家的姊妹连带倾城自然照顾周全,连飞扬都知道他娘爱吃什么,给他娘添菜逗乐。齐衡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埋头吃饭。

“二哥,今儿蹄髈做得好,你最喜欢。”花含羞终于意识到他二哥新娶的小郎君是个木头,他家二哥好要他们心疼。

一顿饭下来,花家女眷也都心里有了底,他二哥哪是娶媳妇啊,根本就是招了个祖宗,待人接物,孝敬长辈,夫妻相处是一概不会。这样要是他二哥爱极了,自然也就这么着了,可他二哥根本不喜欢他好吧。

评论(69)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