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巍然】依然爱(四)

最近最后一刀


沈夜不肯见自己,井然是可以预料的,毕竟当年的事,错的是他。前台不准他在里面等着,他只能等在外面,他只想知道沈巍葬在哪里而已,见到沈夜问清楚就好。可惜等到天色擦黑都没等到,腿站的有些麻木,揉了很久都还是发麻。

罗勤耕的车开进公司的时候看见了井然,也猜到一定是沈夜不肯见人家,那人没办法才在门口等吧。让司机略停了一下,想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但想着沈夜那个臭脾气,最后还是没下车,另外就是对方也不认识他,贸然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难道说自己私底下查人家。

接了沈夜一起回家,罗勤耕还问沈夜:“你这不打算见他?”

“不见,是他自己说不要纠缠的,我哥不也没纠缠他。”沈夜脸色有点沉。

“巍巍不见他不提他也不是全是因为怨他当年不辞而别。”罗勤耕竭力解释。

“我哥现在是残废,配不上人家井大师。”沈夜冷笑,猎头给他的资料还真精彩,井然还真是大师级的人物。

“小夜!”罗勤耕攥着他的手。

“好了,能不能不要因为外人扫兴啊,我们回家好不好,累死了!”沈夜靠上去,这阵子他是有些累。

“睡一会吧,等到家我叫你。”罗勤耕亲着他的额角,是累坏这个人了,家里的担子一担就是三年,曾经爱玩爱闹的人,笑容都少了很多。

井然每天都一早就过来,等到很晚才回去,始终都见不到沈夜。他也明白沈夜不会见他,但总要想点办法。他在国内认识的人并不多,更没有太多人脉,毕竟离开很多年了,很难跟四海集团搭上。就在井然一点办法都没有的时候,突然想起沈巍曾经给他带过一家店铺的老式点心,说他弟喜欢,每个月都会去几次,他从他弟哪里顺过来的。井然还记得那个味道,咸奶油的蛋糕卷,确实很适合男孩子的口味。

找到那家百年老店,井然决定在这里等着,希望沈夜还保持着这个爱好。三天后,他终于等到了沈夜,自己一个人,穿着休闲的连帽衫,带着耳机,走着过来的,司机都没用,他才记起,沈夜比他还小三岁,不过二十五岁而已。

“沈夜!”井然上前堵住对方。

沈夜愣了一下,居然能在这里堵着,和他哥果然是“曾经关系非凡”,摘了耳机说道:“这位先生有事吗?”

“沈夜,别这样,你知道我是谁!”

“你说过不要纠缠的,我们做到了,不知道井先生为何又纠缠我。”沈夜冷笑道。

“我想看一眼沈巍,能告诉我他葬在哪里吗?”

“沈巍啊,死都死了,老情人优待吗!估计他看不见了,就不麻烦您操心了。”沈夜冷笑,都三年了才想起这么个死人,可真长情。

“我当时有苦衷,希望你能体谅,我真的只想看看他而已。”井然心口疼的难受,这些日子的煎熬真的快把他逼到极限了。

“是吗,我哥要是活着你还会费劲心思想见他吗?”沈夜问。

井然楞住了,他不会,不曾知道沈巍去世之前他想带着母亲一起移民欧洲的。

“井先生自己心里清楚对吗,那就别人死后再表现虚情假意了,没人看的见,也没人愿意看。”沈夜推开井然,力气虽然不大,但井然处在失神中,实打实的被他推了个趔趄,胳膊撞在桌子上,一时间碰撞的声音成功吸引了店里的其他人。

井然手臂疼的厉害,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啊!他早就放弃对方了,还有什么资格去找他。找到又如何,不过一座空坟,他再也看不见他,摸不到他了。

一阵眩晕,井然有些恍惚,他最近不太能吃东西,休息也不太好,整个人都软绵绵的。

沈夜从小也没做过什么坏事,基本上算是个乖宝宝,仗势欺人都不太会,看见他这样还是有些愧疚的,可心里的怨恨积了三年,总觉得同情对方对不起自己。

“你别碰瓷哈,我根本没用力,一个大男人别跟我装。”沈夜有点慌了。

店员看见这边出事就过来帮忙,扶着井然坐下,又给他倒了一杯热巧克力。

“你大概有些低血糖,我外婆经常这样,实在不舒服,要不要我帮你叫救护车。”店员热心的说。

喝了一杯热巧乐力,井然沉了好一会才算没事,沈夜也不好意思直接走人,这都怎么个局势,自己就出来慢跑加买个点心,为什么还要应付他哥的“前男友”。狠心提着东西就走,却还被店员拉住了。

“先生,您是不是该照顾一下您朋友。”店员有点生气。

“我不认识他。”沈夜这还真是实话,他和井然真就见过两次。

“可这位先生显然认识您,专门在这等您。”

“他有病,你好心你看着办,和我没关系。”沈夜是真急了,他压根就不想见这个人。

井然拉着店员,抱歉地说:“这不怪他,是我的错,谢谢你,我们的事我们会自己处理。”

“别我们,我是我,你是你。”沈夜强调,井然和他哥有关系他们才有关系,没关系了,就没关系了。

“小夜,我知道我当年让你失望了,可我真的有苦衷,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现在都晚了,但我还是求你让我看他一眼。”

“你怎么能确定我哥愿意见你,别傻了,分手就是分手了,就是我哥还活着,你们也回不到原点。”沈夜很清楚他哥的性格,也很清楚井然的离弃让沈巍受了多大的打击。他哥清醒后的一年都不太说话,和变了一个人一样,即便现在,也是如此,从前的沈巍真的死了,现在的沈巍沈夜有时候都觉得陌生。

“对不起!”井然捂着心口,是啊,沈夜说的一点都没错,他很了解沈巍,沈巍霸道又自大,根本不会允许背叛。

起身离开,他真的不该纠缠沈夜的,他知道沈巍和弟弟感情很好,沈夜那时候一定伤心极了,好不容易都过去了,他不该再揭人伤疤。

“你等一下。”井然被人叫住,正好是晚一步过来的罗勤耕。“你见了巍巍之后就会离开吗?”

“会的,我只想再见他一面,上柱香,就走。”井然觉到了希望。

沈夜跟出来,拽着罗勤耕,有些生气,“你过来干什么,谁让你掺和的。”

罗耕勤拉着他的手,安慰道:“总要解决不是吗,让他死心比继续纠缠好。”

沈夜虽然不知道罗勤耕怎么打算了,但多年的习惯,都是他听话,也就不再反驳。

“明天我会派车去接你。”罗勤耕说道,怕他不信,“你的资料在我和小夜哪里十分全面,不会找错门。”

“谢谢你!”井然鞠了一个躬,这样就还,这样真的很好。

看着井然远走的背影,沈夜还是想不明白罗勤耕在打什么主意。

“你到底想干什么?”

罗勤耕把他按在椅子里,说道:“我有两个选择给你,看你怎么选。一、你可以带他去墓地,你忘了当时立了衣冠冢,只是巍巍回来之后没有把字描红而已,这些年巍巍好好坏坏的,我们就都忘了这个事儿,让他看了之后死心,自己走了再也不回来;二、巍巍明天就去疗养院了,周医生的治疗方案要做封闭式是最好,你也可以带他去见巍巍,让他们自己解决。”

沈夜沉默了,他怎么选,都会不舒服,十分不舒服。

“傻瓜,心没这么狠就别硬撑着。”罗勤耕把人抱在怀里,他的小夜有时候虽然张牙舞爪的像个小老虎,其实心软的狠,和大姐一样。自己刚进家门的时候,因为误会,气的不行,但自己不吃阿姨喂得饭,她就急得不成,不顾自己还没出月子,就把他接回沈家,这一住就是二十多年,自己结婚才出来单住。这长姐如母的,他大姐就是整个妈。

“你说哥还喜欢他吗?”沈夜靠在罗勤耕怀里问。

“你哥你还不知道,若是不爱一定会找他说清楚。巍巍一直在逃避,逃避和井然相关的任何事情,不见不问就不会完全没希望,再有就是他的伤,他那样骄傲强大的人,成了一个不能站起来的残废,他是怎样面对这样的自己,只会比我们想的还要难。”罗勤耕说道,他们一起长大的,他太了解沈巍了,他的骄傲大概都在再也站不起来的时候被粉碎了。

“我不会让他再见到哥的,我不会再让哥伤心,就让他觉得哥死了吧,我哥值得更好的。”沈夜的眼泪打湿了罗勤耕的胸口。过去都是他哥在保护他,现在换他来保护他一次,井然是他哥的伤,再见只会更伤,他哥这样骄傲的人,不会愿意让曾经爱过又抛弃他的人看见他如今这副模样的。

第二天

坐上沈家的车,井然和沈夜一路无话,他们之间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从市区到郊区的陵园,路上还算顺利。井然很久都没回来了,上大学就离开了,一年就回来几天,他都忘了他和沈巍生在同一个城市。

“你和我哥在一起几年?”沈夜突然问,沈巍并没有和他仔细说过井然,所以他有些好奇。

“认识三年,在一起两年。”井然手上还带着原来的那个手镯子,那是他最珍贵的回忆。

所有的故事都开始于那场相识之后,那些隐藏在岁月里大概只有当事人能够记得和怀念。


评论(80)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