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痴心恋樊——分(二)心樊

本人的爆冷周更cp,顶起来哈,爱心能过百不,冷cp也是有尊严的

而且周更保证7000起步,绝对良心


何开心要给刑侦队做一个短期的犯罪行为心理学的培训,早上一早起来,就要去指定的酒店,接下来两周都是封闭的模式。提前和樊伟说好了,不用联系他,有时间他会打电话。

一早忙糟糟之后,何开心猛然想起来他的车昨天送去保养了,今天都回不来。

“你捎我过去怎么样?”问樊伟樊总依然精英打扮,想帮他,可惜他俩一个东一个西,没办法。

“车库还有一辆车,我刚提的,还没开过,你要是不介意可以开。”樊伟建议。

何开心这个就真没注意了,跑去看看,然后有那么一丝忧伤,跑车是真的不错,要是说缺陷的话就是太土豪了,他有点接受不来。你说你的多闲才会去买VENENO,作为资深富二代的何开心也是不好意思开出去。

“把迈巴赫借我成吗?至少看着稳重一点是吧!”何开心和他商量。

“前几天你和朋友打电话不是还说这车好吗?”樊伟不懂了,明明是很喜欢的样子。

“我那是鼓励人傻钱多的赶紧出去造!”

“我也是人傻钱多喽!”樊伟指指自己,本来他也不喜欢兰博基尼,不是何开心说好,他又快过生日了,他才不会买。

“给我的?”何开心这才意识到。

“不给你放这里干嘛,我又不开。”樊伟有点生气,自己兴冲冲地给他买了,还说自己。

“爱死你了!”说着就直接把人抱起来,扔在车顶盖上。

“你干嘛!”樊伟被他吻得有点晕,但理智还在,他俩今天都有事。

“回来再收拾你,车上试试!”何开心笑笑。

“你给我滚!”樊伟整个脸都红了,这人脑子里都是黄色废料吗!

“不是,豪车买来是干嘛的,就是干的!”

樊伟也不理他,他早上有签约,不能耽误,好几亿的单子,哪里能疏忽,至于满是黄色废料开心让他自己该干嘛干嘛去吧!

何开心拿了钥匙,虽然车是骚包的厉害,但真是好东西,买都买了,不开也是浪费。

李解这次跟着何开心去做助手,骚包的兰博基尼往公安大学门口一停,简直耽误上课啊!直到坐进去他都觉得自己在做梦。

“何老师,扇我一下怎么样?”李解有点激动。

“给我有点出息点儿!”何开心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这车不适合这个点开出来,就该玩专业路去。

“老大,现在我哥们都在问我是不是被包养了!”李解拿着手机很忧伤。

“就你这模样?”何开心笑笑,李解长得只能说不丑,离好看差太远。

 

“那你保时捷呢,那个低调多了?”李解一边和一群起哄的解释,一边问。

“保养去了!新车,出来溜溜!”

“你买的?”

“怎么可能,我有这钱早去投资了,我嫂子才喜欢这个,我比较喜欢收现金。”何开心笑笑,搞学术的,要不是他家还不错,何开心可能还真不在乎这些东西。反正在国内,你不用说,圈子里的都知道你是谁家少爷,有多少股份,有多少钱。在国外,就更不在乎了,西方对华谊不是特别友好,有钱也不一定高看你一眼,反倒是自己的专业更让人信服。

公安系统培训自然不是多么好的地方,勉强星级酒店而已。何开心开着如此土豪的,车自然成了瞩目的焦点,学员更是惊奇,这是那来的二世祖啊,当开课之后才知道是授课老师,这年头二世祖都这么争气嘛!

何开心授课不死板,都是案例理论相辅相成,但对悟性要求很高,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在这里上课的,都是做了一辈子刑侦的,刑讯侦查都有自己的路子,但新理论知识还是有用的,基本上都会很认真。

“何老师,这些案例都是您亲自经历的,五年前的案例,您还没入行吧?”当然,也是有不服气,庞嘉就是其中之一。

何开心关了激光笔,笑笑说:“我是少年班度的预科,15岁就读南卡少年班,硕士博士都是跟着我的恩师,从研究生开始就跟着我老师工作,后来博士毕业也是在我老师的工作组。不是所有学生出去就是镀层金回来好找工作的,在国外考学一样难。犯罪行为心理学一要有脑子,逻辑辩证能力,二是靠天分。大家都是刑警警校出身,搞刑侦经验脑子缺一不可。想在这个行当出彩,出门带着脑子,小年轻可以起劲儿不服,但不是挑事儿。”何开心笑笑,和警察合作了快十年了,这种毛头小子见多了,不服气,好说服,再不服,揍服了。

半封闭教学,就是下了课也要有政治思想教育活动,这就不是何开心的范畴了,不如趁这个功夫和樊伟热乎热乎,独守空房半个月,还是这么无聊,何开心想想就头疼。想摸摸裤兜掏棵烟,才发现早就被没收了。

酒店总能买到包烟吧,结果冤家路窄还真又碰上了庞嘉,这是溜号出来买烟呢!何开心和庞嘉两个,相对无言啊,一个上课把人怼了,人家好歹也是个队长,有点很不给面子,一个偷跑出来买烟被老师抓包,这是何等尴尬。

“我请!”庞嘉还是很大度的,他自己家庭条件也不错,干刑警这行完全就是小时候的英雄梦,干上之后才知道,真是掉头发早衰的活儿,不过还是愿意吃这份苦。

“你这怎么跑出来的,我们系主任出了名的难缠,平常谈话都能让你插不上嘴,听他训个把小时。”何开心也是奇了怪。

“嗨,没脸没皮就行,他说啥你听着,老同志就是爱唠叨,不一个系统,又不能给我穿小鞋。”庞嘉笑笑,带点憨厚,要是真信他憨厚才见了鬼。

不过仔细聊起来人倒是不坏,是有点冲动而已。估计上课给自己抬杠也不是故意的,就是习惯性找茬。

“就和你说的似的,国外很好,你为什么回来?”庞嘉有点奇怪,咨询费六位数专家啊,为啥不挣钱给他们回来上课。

“我本来也不缺钱,要是让我妈知道我在国外干什么,我妈能死给我看。”

“合着你们家就不知道跑你学什么?”庞嘉也是奇了。

“不知道,我父母都不是知识分子出身,我出国读书那会儿,我爸事业还在上升期,我妈得帮我爸,我哥都是大学没毕业就在公司帮忙,我算是闲人一个,老一辈人总觉得长子继承家业,次子开开心心就好,我就成了放养的。他们以为我是心理医生,《成长的烦恼》男主那种,和人聊天就能挣钱。”

“牛!”庞嘉表示佩服,还能有这种操作。

半个月的培训其实也快,何开心再次出现在灯红酒绿里,顿时觉得世界真美好。曹格生日,约了几个小明星撩场子,感觉坐了半个月监狱的何开心终于回归正常生活,开着那辆骚包的跑车去凑热闹。

“你哥的?”曹格十分了解何开心,他不好车,从来都是代步工具,甚至可以省略。

“生日礼物,我们家宝贝送的。”何开心挥挥钥匙。

曹格直接来了句“我c”,还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副我看你怎么死的状态。

“别这么看我行吗,这次我认真的!”何开心很认真的说。

“这是准备傍大款了?”曹格笑话他。

“滚,我本来就是大款。走,喝酒去,放开玩,这和尚做的,我都觉得我可以剃头了。”搂着还在傻着的曹格,再低调他也是个二世祖,不可能亏待自己。

“何少,给个面子喝一杯。”某个小明星,胸露了大半个,凑上来。

“姑娘,第一次伺候我的局吧,把你的俩球收一收,这个你可以和你曹哥哥交流一下,我喜欢会伺候人的,但不是你这种伺候。”何开心笑笑,顺手大了个响指。“小风,过来!”

一个小男孩放下手头上的事,凑过来,很顺手的就给何开心满上酒,点了烟递给他。

“何少,想我了没,家里这是管的严丢不让你出来玩了,您肯定把我们都忘了。”小孩眉眼弯弯,笑的很直接,一点不像出来伺候局的,就像过来吃饭玩。

“没忘,至于家里的,一会儿也过来。”

“那岂不是又能见到另一个帅哥,我可来对了,菲菲,樊总也过来!”小风挥挥手提醒点歌的小姑娘。

“真的,那是不容易,何少得让我和樊总唱个歌,不能吃醋。”小姑娘兴冲冲的要求。

“不是十八摸都行!”

“狐妖行不!”

“臭丫头,别过分了,他脸皮没你们这么厚。”

“那你和我唱。”小姑娘趁机要求。

“不怕樊总以后不来了你就可以作。”何开心是谁。

“你讨厌!”小姑娘小粉拳就锤了上去,何开心一把抓住。

“这是撒娇功底扎实了,不怕我占你便宜?”

菲菲抽回自己的手:“你什么德行,就是和我们玩玩行!”小姑娘和他们玩久了自然知道。

“唱歌去吧,趁他没来,唱个十八摸!”

“哥,不带这么玩的,真当我古代卖唱的啊!”小姑娘也没当真,倒是真的乖乖开始唱歌,一副好嗓子,老歌何开心小时候听过——《forget me not》中岛美嘉,上世纪很红的日本歌姬。

樊伟来的时候,何开心正在和曹格掷骰子,何开心下午就给他打了电话,说自己弄完了,晚上曹格过生日他去捧场,自己晚上有功夫就过来,没工夫让司机来接他就成,樊伟晚上正好没有应酬就过来了。

曹格自然高兴,大老板来给自己捧场,那是得热烈欢迎,瞎客套了一下。何开心就上去把人扒拉一边去了,这是多没眼色啊,自己都半个月没见人了。

“想我没?”何开心亲了他一下,都是自己的朋友也不用避讳,他又不和樊伟一样顾忌的东西很多。

“我们一个小时前通过话了,还有现在就喝酒,你吃饭了吗?”樊伟反问。

“蛋糕算吗!”何开心只吃了桌子上的蛋糕,三层都切了,味道还不错,不知道谁带来了。

“我带来的,不能光收钱不花钱!”菲菲举手。

“味道不错!哪里买的,给我个推荐,下个月我妈过生日我定一个。”何开心说道。

“阿姨生日你就送个蛋糕。”曹格觉得自己对何开心的认识又上了一层。

“那还要怎么样,我生日她也就是包红包,脸蛋糕都没有。”何开心耸耸肩,不是他不孝顺,而是真没什么好给她买的,他自己的都是他妈负责买。

闹了大半夜,想继续的就换场子继续玩了,不想的就直接开路了,按照何开心的脾性,不拖家带口肯定玩通宵,但明显兴趣缺缺,下半场就给推了。何开心和樊伟都喝了不少,开车是不可能了,司机倒是24小时待命,准点过来接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他来寻光明



从客座教授到正式教授,何开心并没有经历多少障碍,毕竟身价名声在那里摆着,有了这层身份,何开心正式上岗,可以在教书之余协查案件。而且目前国内的系统来讲,大学是设备资源最丰富的地方,很多案子的协查都需要大学实验室的配合和专家团队支持。虽然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但总算走出了事业的第一步,何开心还是很高兴的。当然瞎高兴的还有他爸,教授啊!他们家祖宗就没出过进士,每一个读书成才的,恨不得开祠堂祭祖,和宗族的祖老一说,还真是给开了祠堂,果然读书人吃香,比他在外面挣下这偌大的家业还有面子。

何开心还没有从被老头子夸的天花乱坠的状态走出来,就被某人的邮件惊出一身冷汗,这都回国了,还是没打算放过自己。

“怎么了?”樊伟开车过来接人,就看何开心对着手机苦笑。

果然两分钟后,另一条讯息也到了,是组织专家协同国际刑警办案的通知。

“我有案子要去帮忙,你送我直接去市局吧!”何开心叹了口气。

“好,有什么需要给我打电话。”樊伟点点头,何开心有时候会帮忙给一些嫌疑犯做心理评估,他也习惯了,也就不问什么事了,因为通常问,何开心也不会说。

下车的时候何开心亲了一下樊伟,叮嘱:“我忙完就回去,要是中间能开机就给你打电话。”

“嗯,自己注意身体。”

站在市局大厅,何开心做了个深呼吸,有些人你总要面对才行。他当初选择逃避不是怕,而是不想纠缠。

“开心,这是国际刑警缉毒组亚洲分区的组长,JasonVoorhees(百度搜的,杀人狂的名字,别问我为啥不自己起,伤不起),这次和我们合作的负责人。”市局的领导热情的介绍。

Jason上前一步给了开心一个拥抱:“Charles,好久不见了,想结束了案子去找你,你却成了合作伙伴。”

Jason和开心相识与三年前,也是一个跨国案件,何开心和他在意大利一起审讯一个毒枭,为期三个月的合作,让他十分了解这个男人,偏执,不择手段。至于他对自己产生的情愫,何开心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虽然骨子里冷酷,但表边上Jason是个热情又负责的好警察。如果不是他们三个月几乎天天在一起,审讯过程重复,压力巨大,Jason也不会暴露本性。

当时开心刚和Joanna分手,对于多一个爱慕者并没有多大的排斥,但认识到他的本性,何开心就不得不防了。缉毒是个艰难而危险的职业,心里压力非常大,他们的服务项目里也包含了定期给一线警员做心理辅导室,一般都是重大事件之后的应急措施,或者例行措施。警员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但何开心却慢慢发现,Jason的心理问题不是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而是根深蒂固的固化心理。

那是何开心第一次违背职业操手,在没有得到当事人允许的情况下,用了些手段做了他的心理评估,结果并不是多么准确,却让何开心十分震惊。这个人,是他以后绝对会绕开的走的。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人在那次合作之后,竟然对他展开了追求,如果不是对他的本性有些了解,浪漫多情的意大利青年,何开心真的不一定不会动心。

自己明确拒绝了之后,对方也很绅士得表示尊重自己,不能做恋人也能做朋友不是,而且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个不错的朋友,谨守本分。只是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挑线他有点坚持住了,所以何开心决定断了联系,回国是本来就想好的,也是一个断了联系的契机。

如今再见,何开心有些把不准这人打什么主意,公事不难,都是做习惯了的,何开心也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专业素养要好很多,比那群老学究做事效率高太多了。

“我会在三天之后做好全面的心理评估,审讯你们会有专门的心理专家负责,我就不参与了。”合上文件夹,何开心算是做完了自己的工作。

“如果我邀请你参见审讯呢?”Jason说道。

“我是大陆公安的编制人员,不是需要国际协查的案子,我不会再接私活。”何开心抱歉地笑笑。

“这就是你说的回家。”Jason耸耸肩,表示不理解。

“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我总要回来了,现在不算早,玩够了就回家,家里父母放心,成家立业。”

“成家立业,我懂,你说过结婚养活家人,对吧?”Jason挠挠头。

“是啊,中国人其实讲究先成家后立业,很多二十多岁就结婚的,我算是晚的。”

一旁的庞嘉没憋住,笑了出来,但有又不好意思说的啥,只能尴尬得摸摸鼻子:“中午我去安排一下吃饭,Voorhees先生第一次来中国,我们要怎么要尽地主之谊。”

然后庞嘉转头就用四川话跟何开心说:“你这样子烧我要不要的?”

何开心耸耸肩:“这龟儿子看起我了,我有对象,看不起他!”

庞嘉憋着笑跑了,这是什么节奏,恕他年纪小理解不了。

“你们说什么?”Jason问。

“他问我吃什么好,我说吃火锅,就挺好。”何开心脸不红心不跳编瞎话,他是干什么的,怎么可能编瞎话被人看出来。

“好,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

何开心摇摇头,继续自己剩下的收尾,自己再想办法吧,让一个偏执的人放弃自己的想法很难,闹不好会起反作用。

公务招待自然不能真的去吃火锅,何开心还是很了解这帮人的本事,提前交代庞嘉,把人都给撩歪了最好,自己没事还想回家呢。

庞嘉自然乐意,撬人家墙角这种事他最讨厌了,而且何开心一看就不喜欢这个老外,这人看着就不正气。多年经验,没有啥理论依据,庞嘉相信自己的直觉,Jason给他的感觉就是不正气。虽然国外不知道怎么样,但国内做这行不正气,就代表着手上肯定不干净,不是以权谋私就是想两道通吃,这样的人通常都没好下场,警队一向眼里不容沙子。

老刑警老政工撩几个黄毛还不容易,高度茅台一处,半瓶下去撩一片,都没啥成就感,太菜了,56度就受不了,65度是不是要去洗胃。何开心中间上个洗手间的时间回来就看见完事了。

“这么快?”

庞嘉带着人吃得正起劲:“不快了,你不回家吗,走吧,明天估计他们会头疼,后天你过来交报告应付一下,等后天就让他们把人提走,没我们事了,还能记功。”

何开心拿起落在桌子上的手机走了,无事一身轻,早送走早划算。庞嘉有一瞬间觉得有什么事情不怎么对,但很快被同事打断了,估计不是很重要们也就没放在心上。直到回去睡了一觉,才想起来,何开心的手机在他走的时候是在盘子右边,方便随时拿,但他走的时候却是在盘子左边拿到的手机。但明显没啥大事,他也就没放在心上继续睡觉了,反正这个王八过两天就走了。


评论(60)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