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何当共君归(十九)

无名居从前几日开始,就是高朋满座,西北乃至中原的门派纷至沓来,未得也不是别的,正是万马堂和慕容世家的联姻。连城璧坐在大堂里,叶开、傅红雪还没回来,两人武功都是不错,连城璧倒是不担心。

连城璧不欲招惹什么,便躲在角落,看着来来往往的江湖人,或扎堆,或独自一人。屋子里的灯闪烁不停,外面又是电闪雷鸣,这样的氛围让连城璧有几分不安,江湖人多的地方,是非必定多,他行走江湖多年,直觉比旁人灵敏,而今晚给他的感觉并不好。所以他只是要了饭菜,而没有要酒,酒和女人一样,关键时刻是会要命的。

看着萧别离和一众江湖中人寒暄,这人果然是八面玲珑,这样的人物不去搅动风云,说起来他都不相信。这边寒暄着丁灵琳便背着包袱出来了,连城璧上前把人拽住。

“你不老实呆着这是要去做什么?”连城璧倒是奇怪了。

“连大哥!”毕竟是个小姑娘,丁灵琳这会已经眼泪打转了。

“叶开这个混蛋不要我了,他嫌我烦。”

连城璧也不怎么会安慰人,只能由着她发泄。

“哭够了吗,外面又是风又是雨的,小心有去无回,你想回去我明日找人送你回去就是了。”掏出块帕子递给他,让她擦擦泪。

“嗯,我听连大哥的。”丁灵琳诉说了一番反而冷静了。

两人刚刚说好,连城璧便看见丁云鹤带着家丁进来了,终于可以不用管了,拽着丁灵琳迎上丁云鹤。

“丁兄!”连城璧和丁云鹤十分相熟。

“城壁,灵琳真和你一起,我就放心了,我们快吧江南翻遍了,都没找到,这丫头快气死我了。”丁云鹤也顾不得寒暄,他家这个小妹是老来子,家里兄弟多,又是只有她一个姑娘,自小被惯的不成样子。

“你到底想干什么,知不知道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很危险,你是想让我还是爹来给你收尸,不知道天高地厚,再这样小心把你锁家里。”

“哥,我这不没事吗,我武功你还不知道,有几个能我把怎么样,在家里你们老是想让我嫁出,就这么不待见我。”丁灵琳也是有气的。

“好了,别骂她了,这一遭下来她也知道轻重了,人没事就好。”连城璧解围。

“你啊!”丁云鹤戳戳丁灵琳的脑袋,“说,这次跑出来为了什么?”

“大哥,我看上个人,想嫁!”丁灵琳抱着他大哥的手臂。

“一个姑娘家知不知道羞,自己跑出家找男人。”丁云鹤觉得自己还不如不问。

“不管,我就是觉得他好,连大哥说帮我的,说家里一定会同意的。”丁灵琳直接把连城璧卖了。

丁云鹤也是奇了,连城璧不像那种会管这种事的人,兄妹俩一起看向连城璧。

连城璧咳了一声:“我是说过李探花的徒弟是配的上你,可总要两家谈一下才行,叶开人不错,风流倜傥又不拘小节,还算年少有为,如今是个浪子是因为没有管着,要是有了家室,应该也不错。”连城璧尽力,叶开在他看来可取的地方真不多。

“是吧!”丁灵琳也觉得叶开甚好,结果好字还没落地,一身沙土狼狈不堪的叶开就进来了。

“傅红雪,有本事你一刀砍了我算!”叶开窝了一肚子火,傅红雪一刀让他闭气,自己换了好久才从沙子里爬出来。

“这是怎么了!”连城璧拽住他。

叶开甩开连城璧:“还不是傅红雪,我为了他出生入死,他就这么坑我。”

“他没回来,你叫也没用。”连城璧并不知道两人又闹了什么,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傅红雪气人的本事是一流的。

“等他回来在和他算账。”叶开被连城璧这么一打断也没有过那么激动了,天大地大吃饭最大,被扔在外面一天,都快饿死了。

叶开还没坐下,灯就灭了,客栈里一片黑暗,连城璧也叶开迅速戒备。连城璧握着手里的剑,周围不少抽气哀嚎,黑暗里一片刀光。

混乱间,连城璧护着叶开应对,刀剑相抵,这人武功不弱且招招毒辣,就是奔着杀人来的。

一盏茶的时间,终于没了动静,除了像连城璧这般武功高强的,已经有不少江湖同道被杀。一时间无名居里血腥冲天,重新点上灯火,却已经死伤众多。

小二跑着进来嘴里喊着:“傅红雪杀人了,傅红雪杀了好多人……”

萧别离扶起来询问:“怎么了。”

伙计微微颤颤地说:“傅红雪杀人了,我看见了,黑色的影子…刀…”断断续续。

“傅红雪,我听说过这个人,听说他刀法了得,敢一个人截万马堂的车队。”有人说道。

“对,咱们都是来参加万马堂的喜事的,他一定是和万马堂有过节。”

“有过节也不能滥杀无辜,除了咱们武林中人还有普通老百姓。”

……

七嘴八舌,众说纷纭。

“不可能,傅红雪不是杀人狂。”叶开上前解释。

“这个人和傅红雪是一伙的,他们早就认识!”有人站出来指认叶开,群情激愤,就要拿下叶开。

“都闹够了吗?”连城璧走出来,江湖是盘散沙,没有盒子拦着,就会流的满地都是。

“连庄主,是连庄主!”

“连庄主怎么会在这里?”

连城璧抱拳:“途径西北,帮朋友办些事,途径此处,本想凑热闹喝一杯万马堂大的喜酒,结果碰上了这等事情。”

“连庄主在,一定要为我们主持公道。”昆仑派这次死伤惨重,掌门师兄上前。

“各位听城壁一言,无论今晚凶手是谁,左不过都是武林公敌,如今各派先清点自家损失,收敛遇害兄弟,万马堂是此次东道主,在他的地盘上出事,万马堂无论如何都要给个交代,不论是他们私仇也好,还是公怨,总要有个说法。”

“有人说是傅红雪杀人?”天山派站出来。

“傅红雪我倒是认识,和我还有些交情,算是相识,人虽冷淡,但看着不像嗜杀之人,至于他和万马堂有何恩怨,城壁也是不知。不若咱们查着,再说,他如今不在无名居,又无亲人朋友,我与李探花弟子叶开算是认识他,但叶开下午与他有争执,也是受了伤,不如大家安排好受伤弟子,收敛兄弟尸首,咱们清算一下人手,再组织搜捕,顺便要万马堂出来给个说法,大家高兴而来,不能败兴而归对吧,何况这么些兄弟都折在这里。”连城璧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无名居外,大雨滂沱,黑风肆意,这边城起风了,连城璧叹了口气,这风如何用,吹来的是福是祸就要看自己了。

 

回到房间,连城璧剑一横,问叶开:“傅红雪呢?”

“我怎么知道,差点砍了我,不就说了他几句吗,脾气真臭,就不该管他的死活。”叶开的气还没消。

“换衣服去查,我先把局面稳定下来,今晚动手的不是一个人,这么短的时间杀这么些人,就算红雪也做不到。”连城璧分析道。

“我干嘛听你的!”叶开还在别扭。

被连城璧横了一眼,挠着头:“好好,我去,真是欠了他的。”

叶开听话得去办事,他这毒还没解呢,怎么就没人关心一下。

“自己上些药,不知道以为你伤多重呢!”连城璧叫住他又叮嘱了他一句。

“知道了,知道了!”叶开摇头,这人虽然面冷,但心肠到不坏,虽然有时候嘴巴毒一点,但还是不错的。

人分两处,叶开勘验尸首,寻找各种蛛丝马迹,连城璧应付一众西北帮派。萧别离推着轮椅,和人叙旧,感慨这这江湖情随事迁,变化莫测。刚刚还好好的人,一会功夫就剩枯骨一副,而且连累无辜百姓。

“这江湖仇杀说的过去,只是屠戮百姓倒是闻所未闻,何等丧心病狂才能做出这般事情。”连城璧摩挲着手里的茶盏,这件事透着蹊跷。


评论(22)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