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痴心恋樊——爱(一)

住了一周的院,其结果就是何开心短时间之内坚决不会回家,他妈加他嫂子,就代表了全世界的噪音,那通数落啊,特别是他妈,年轻那会儿都没这么能说。你说你老人家有功夫看着你老公去啊,盯着他这计划生育外的干嘛呢,要有年轻时候警惕性,别老了老了,在给他和他哥添个弟弟妹妹。不过何开心只限于想想,说的话,他爸一定抽死他,他妈估计又要念叨他好几天,所以,沉默是金,绝对是在家活得舒服的不二法门。

收拾好东西,等着他哥的秘书去办出院,要是指望他哥,一辈子也出不去。

“祖宗,咱妈让你回去,在你完全康复之前必须在家住着。”

“你开什么玩笑,不可能。”何开心自然不愿意。

“你现在没有权利说不。”何一坤白了他一眼,然后提着行礼拽着人走了,上了车才放开他,这是多怕他跑了。

“对了,你的车在港口,提回来吗,你什么时候喜欢这种东西了?”

“樊伟买的。”

何一坤一顿,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弟,这真是蓝颜祸水啊:“怎么你这么一说,我觉得你这么没出息呢。”

“别拿我和你这们这些土豪比,有本事比学位,比名声。”

“……”何一坤瞬间想揍他,小时候怎么就没掐死他呢。

“对了,你诊所赚钱了?”

“呀,李解还挺厉害!”

“是个人就比你强!”何一坤那个愁啊,他弟什么都好,就是完全没继承家里的生意头脑。

正聊着,何开心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小何”,因为不重要他就没删,至于删了的就是樊伟。删不删其实没区别,他都记得。何开心手一划挂了,继续又打过来。

“樊伟?”何一坤问。

“怎么可能!”何开心撇撇嘴,他的认识以樊伟的倔脾气怎么可能吃回头草,他能做到如今的位置成就,心智比旁人坚定得多,自己又不是天仙,让他能恋着想着。

“怎么不可能,不是挺喜欢你?”何一坤可不认为没感情的话樊伟对会分了手的前任这么紧张,当时那表情和死了媳妇不对死了老公一样。“你别欺负人家老实,不就仗着人家喜欢你,就敢胡作非为吗!”

“哥,你摸着自己的良心,樊伟老实?”何开心简直不能理解。

何一坤想想两家的合作,要是走正规途径,占便宜基本不可能,但还是说:“总之对人家好一点。”

“哥,分手懂什么意思吗!”何开心强调,“你不能为了公司利益,就把你可爱的弟弟卖了。”

“你以为你真这么值钱!”何一坤嘲笑他。

“相信我,我不便宜,点我的牌要看看自己口袋里有几个钱。”何开心抱着胳膊,他的出场费从来不便宜。

“你和我说实话,你的学位是不是买的,还有那些聘书,你在国外这么多年,难道真靠卖赚钱,日本的男公关可是很贵……”

“何一坤,你给我滚!”何开心直接掐了上去,这嘴臭得可以。

两个人闹了一场,都气喘唏嘘了,何一坤喘着粗气:“你给我想清楚了,你生病他那脸色还不如你好,估计你要是死了,能跟这你去的样子,别错过一个这么爱你的人,我说这话绝对不是看着他有钱能养活你啊!”

“我用的着别人养活。”何开心靠在窗户上,今年冬天格外冷。

 

何开心电话不接,讯息不回,小何只能抽了个难得的休班杀上门去。何家公馆,何开心正在远程一个案子,他工作的时候一向不喜欢被打扰,结果被他妈的连环敲门给彻底惹恼了。

“够了没,我说过,我有工作,不希望被打扰。”

何太太第一次见小儿子这么凶,也是有点不知所措。

“有话快说,没事我关门了。”

“何少,给一点面子!”小何陪着笑。

“你在我这没面子,别逼我揍你。”何开心直接关门。他手上的案子牵扯孩子,面对这种案子,何开心一向心情特别坏,过了拯救的黄金24小时,就代表孩子的生还希望渺茫。

何开心一整天都在房间,各种打印传真的资料,照片,如同地图,又如同迷宫,他要做的就是把一切串联起来,绘出那人的犯罪蓝图,通过分析,确定他下一步会如何做。直到凌晨,现场的民警传来孩子被解救的视频,他才送了一口气。这才觉得自己饥肠辘辘,一天除了水,他是真的什么都没吃。

跑出厨房,冰箱里有给他留的饭菜,微波热一下就能吃,小的时候他妈也会这么做,还是那时候的味道,几十年都没变,不算好吃,但还真是怀念。

“终于出来了?你这张嘴,妈哭了半天!”何一坤还没睡,等着教训这个小兔崽子,可看着他自己一个人在吃饭就有些内疚,家里人都忙,没时间管他,保姆就知道做吩咐她的,也从来不问问孩子吃不吃得饱,穿不穿的暖。有一次,寒冬腊月的,何开心就穿着秋天的校服出门,连个外套都没穿,没冻坏了都是奇迹。

“我说了,我工作的时候脾气不好,平时都不开机也不和家里联系就是这个原因,她干嘛非往我枪口撞。”何开心犟嘴道,其实也挺内疚的。

“你一天都没出来,饭都不吃,她担心你啊。”何一坤戳着他的脑袋。

“担心什么,我不都这么大了!”何开心倒是不理解了。

“你……妈其实很内疚你小时候没好好照顾你。”

“不用,又不是不给钱花,国内国外我都没受过穷,比你小时候穿人家的旧衣服强。”何开心耸耸肩。

“开心,别这样?”何一坤有点难过,他的弟弟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他们,或者他们已经失去了被他需要的资格。

“十五岁之前,我和保姆长大的,这个房子就是你们的旅馆而已,我都习惯了;十五岁之后去了美国,发现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我自己独立了,你们反而拿我当孩子,这种颠倒的心理叫做愧疚。没必要,父母的责任是在孩子未成年的时候为他们提供生理和心理的适当生存环境,这些并不一定要亲力亲为,物质投入能带来良好教育氛围和生活氛围,在教养子女这方面也是合情合理的。所以不用愧疚,我过得很好,家族的经济支持让我能全心投入自己喜欢的事业,我很感激真的。”

何一坤第一次和弟弟聊这个,震惊的无以复加,这玩意说的他都听得懂,可不代表能接受:“别给我整这些洋玩意,你他妈还是怪我们!”

何开心想了想:“实话还是假话?”

何一坤机械的回答“实话!”,他倒要看看这小玩意能整出个什么。

“物质满足不可以替代精神的满足,幼年时期情感的缺失,在成年之后也会缺乏感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人会自私一点。缺乏家庭情感关怀会两个极端,一,自动寻找这种关怀;二舍弃这种关怀。我属于后者,给你举个例子,就拿我回国这件事来说,我的判断取决于自己的利益,而非你们的情感需求,基于我自己的事业须求,二非基于家庭需要。我所从事的领域在国外确实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但事业不是生活的唯一需求,我不想做精神领域的困兽。所以我放弃自己国外的事业,是因为我决定我退出了,你们是其中一个理由,但不是主要或者唯一理由。”

何一坤第一次见面无表情的何开心,理性睿智,不掺杂感情,像是在做一个案例分析,而不是在和他谈心。他也是第一次觉得他弟可能是没有感情的有心理障碍的人,这样的想法让他脊背发凉。

“你和我说说就算了,别和妈说。”何一坤竟然找不到话去反驳或者安慰,只能这么说。

“没那么严重,血缘是人类情感的枢纽,反哺情节动物都有,何况人类,我心理正常,虽然冷血一点,但从来不嗜血。”何开心耸耸肩,这大半夜的教训自己总要给点教训。

何一坤被弟弟绕到天亮都没想明白,他弟是不是有问题,要不要找个大夫看看,可想来想去才想起来弟自己就是心理医生,这个自己能给自己看病吗!

何开心早上起来跑步,看他哥还在厨房坐着,这是真被吓到了。

“你真大半夜坐到现在?”

“开心,要不我给你找个大夫看看,能治最好,这样子不对头。”何一坤很认真的说。

“你有病啊,大半夜教训我,这一大清早又脑子抽风,这是你需要大夫还是我需要。”

“不是,你要是哪天真不要我们了怎么办?”何一坤比较在乎这个,他妈得直接疯了。

“不要你们谁给我钱花,我一向花的比挣得多,你们轮流轰炸把我弄回国,别告诉我不养我了,我在学校教书的工资还不够吃顿饭。”

“那你昨晚?”

“你说听实话,就是怨你们小时候不关心我啊,所以大了得宠着。”

“何开心,我杀了你……”何一坤终于明白他被他弟耍了,反正是厨房,直接摸了餐刀要砍他,这一夜自己提心吊胆的。

“哥,别啊,杀人犯法,你一个上市集团老总,坐牢股价会跌,我的财产也会蒸发,得不偿失。”何开心一边跑一边“劝”,效果很好,他哥更火大了。

“就是破产我今天也要宰了你。”

何家父母一早起来就看见大儿子拿着刀追着小儿子打,没吓出心脏病来。

“一坤,你这是干什么?”何妈也不怕伤着,把小儿子护在后面。

“妈,我哥说我活着分他财产,我死了家产都是他自己的了,您说您生我干嘛,那时候不是计划生育吗!我容易吗,为了不让他觉得我会和他抢公司,我都不管公司的事,这还不行,要不还是把我扔外面去吧,省的他觉得我生来就是和他抢的。”何开心倒打一耙。

“小混蛋,你给我滚蛋,我他妈就多管闲事,明天我就停你的卡,饿死你丫的。”何一坤真得被这玩意给气死了要.

“一坤,他是你弟弟。”何妈抹着眼泪说道,这是怎么了,睡了一觉起来就打成这样。

“小兔崽子,你有种别躲在妈后面,今天我不揍你我跟你姓。”何一坤伸手拽何开心。

“我操,你轻点。”何开心挣扎着,他哥看着虚,但真是有劲儿,拽一下子生疼。

“闹够了吗!”何爸清楚一点,知道大儿子憨厚,小儿子一定是真惹到他了,但大儿子的话不中听,什么死不死的,本心还是偏向小儿子,“一坤,让着他点,他比你小。”

何一坤语塞,这话从小听到大,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小兔崽子才是亲生的。只能放下餐刀:“你给我等着!”瞪了一眼明显得意洋洋的何开心,然后咬牙切齿地爆料:“开心和樊伟谈恋爱,同居快一年了,然后他花心还把人家甩了,弄得龙腾和鼎丰的单子我不敢接,损失大概一个亿。”死贫道不死友道,何一坤抛出重码。

“卧槽,你是打击报复。”何开心觉得事情不好,想跑,被他爸一把拎着。

“小兔崽子,你花心花到樊伟那个小狐狸身上,不给老子挣钱就算了,你还给我赔钱,说,谁给了你一副胆子招惹他。”何爸真火了,儿子出柜他渐渐也就接受了,但不正经绝对不行,还不正经到不能惹的人身上。

“爸,轻点,你听我说,我真没花心,他不要我了,真的!”

“绝对不是,人家帮尚九九个忙,你肯定是趁机甩了人家,你生病人家没日没夜得守在医院,你一醒了就把人撵走。昨天人家秘书都找上门来,你见都不见……”何一坤巴拉巴拉,何开心真是有嘴都说不清了。

“小兔崽子……”何爸直接抄起身边的拖把,何开心见事不好,肯定跑,结果他爸老当益壮追着他真抽了好几下子,疼得何开心嗷嗷叫,他从小到大还真没怎么挨过揍。

何一坤抱着胳膊看着,小样儿,我还治不了你,别以为我就会断你卡,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有小金库。

“爸,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被揍了一顿何开心彻底老实了,胳膊都轻了好几块,好歹还没破了相。

“你真下手打啊!”何妈是真心疼,何爸也没想着自己揍的这么厉害,有些尴尬,但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做的不对,继续嘴硬:“我是他爸,揍他两下还不行了。”

“行行,你就该打死他,妈的小开心,就知道咱们娘俩不受待见,当初怀你的时候,他就一个劲儿说不要……”何妈武力全开,说的和真的一样,何开心都觉得他妈没去演戏真的屈才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这小兔崽赔了一个亿啊!”何爸也是心疼。

“不是,你们合作不合作和我俩谈不谈恋爱有什么关系?”何开心就不明白了。

“你把人家甩了,他坑我一把怎么办,他是上家,他有资源,我是下线,就是个辛苦钱。”

“樊伟不是这样的人,不会把个人感情带到工作里。再说我俩是和平分手,他也说我这个二世祖没啥用,看不上我。”何开心解释。

“凭什么,我儿子哪里不如他了,不就是有几个臭钱吗,咱不要他,改天妈在给你找,环肥燕瘦随你挑。”何妈不乐意了,他小儿子哪里不好了,要长相有长相,要学问有学问,他们龙腾是不如鼎丰,但也不差。

“你就别添乱了,不是你劈腿在外面又勾搭狐狸精了?”何爸都不相信。

“我是那种人吗?”何开心反问。

结果包括他妈都点头,一致意见就是他是。

“我真看着这么花心?”何开心问。

正好他嫂子也下楼了,估计是听见外面的吵闹了。

“宝贝,过来,说一下你小叔子,他觉得自己不花心。”何一坤招呼媳妇。

“你哪来的自信这么说,找小明星还泡着超模,你就仗着自己长得好四处沾花惹草,认识我的人都说,你弟真会玩,又有学问又会哄人,别说你还算大方,就是贴钱也愿意找你。至于你自己这几年在国外换了几个你自己没数吗?你的事你哥和我说了些,你和樊伟在一起也没耽误玩吧,投了两部电影赚不赚钱先不说,那些小明星不都天天贴过来,至于咱妈介绍你相亲你也是去啊……”艾米尔一条一条数着,其实自家孩子这样问题也不大,前提是真没有门当户对的恋人,有了就不能这个样子了。

“停,我真的没有,我发誓,和他在一起之后我就没玩过,真打算结婚的。”何开心很冤枉。

“那怎么能分了?”何一坤也奇怪了。

“他喝酒泡吧的,像结婚那样吗?你没有应酬给我不回来试试。”艾米儿说道,“臭小子有局一定凑,可能不碰但不少撩,他的身家,姑娘小伙儿不撩都往上扑,撩一下都敢说他看上了,臭小子自己没点数,本来不知道你有男朋友,我也懒得说你,毕竟我没觉得你过分,也知道你就是爱玩贪新鲜。”艾米尔叹了口气,要是早知道提醒一句就好了。

“等会,他们凑不都习惯了,我不碰不就成了。”何开心表示很无辜,他真的没这方面爱好,能打发的都打发了,不能打发的就应付一下。

“人家樊伟比你有身份地位,怎么没见别人凑他。”艾米儿说了句实话。

好吧,这是真的,没太有人敢撩樊伟,自己也挺注意的,平常闹也就是喝酒打牌说说而已,也许自己的处理方法是不太对。

何开心掏出手机,打给小何:“你说我是不是挺花心的样子?”

小何刚伺候完董事会,他老板全程臭脸,高管及以上都觉得后脖子发凉,心里低估着这祖宗不是不接电话吗,怎么自己大回来了。

“等会行吗?”他现在有点忙。

“现在回答,我没工夫伺候你。”何开心说道。

“不是看起来,是就是,是不是就找不见人,还有你前女友邮件电话通宵聊天的,也就我们老板心大,换一个人早把你甩了,还有我老板不需要你负责,您愿意用谁交差用谁交差,别拖带着他。”录音小何听过,樊伟的手机有时候会在他手上。

何开心一愣,死了还不消停,何开心有点头疼,十分头疼。

“我知道了,伺候你老板去吧。”何开心挂了电话。

然后起来转了两圈,重新拨过去:“你老板在吗?”

小何表示和他一个姓,心里很崩溃,不过他还真是刚进老板办公室。

“把电话给他。”

“……”小何拿着自己八千多的新手机,撤出一个很难看的笑:“老板,何少。”然后扔下手机就跑了,一个手机而已,他不要了。

樊伟看着手机来电显示的“何少”两个字,咳嗽了两声,他这段日子咳嗽的厉害,药也吃了就是不管用,嗓子都是哑的。

“有事吗?”樊伟最终还是说了话。

“你嗓子又发炎了,咳嗽得厉害吗?”何开心知道他这个毛病。

“没事,吃几天药就好了。”

“注意休息,别一工作就忘了时间。”

“我知道了。”樊伟又咳嗽了两声。

“你收到的录音是我说的,但当时那货心里不正常,我怕他在国内就忍不住对你下手才这么说的,我已经解决了。”

樊伟一愣,随即明白了:“都过去了。”

“嗯,都过去了。”何开心挂了电话,都过去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都过去了吗,他不敢问,叮嘱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从吃了早饭开始,何开心就跑去花房坐着,一壶咖啡,几块点心,一坐就是一天。一直到了晚上,他哥都下班回来,他还在那里。

“想清楚了吗?”何一坤认命得去叫人。

“差不多!”何开心终于起来了。“我要他,把龙腾的案子拿给我,项目组的负责人联系方式给我,这事我跟进。”

“OK”何一坤也就放心了,他弟想要认真做的事,还真没有不成功的,至于怎么折腾,他就不管了,就凭裙带关系,谈判就是过场,反正是他们挣钱对吧!


评论(27)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