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贪慕(一)

 @chan呢 谢谢up不嫌弃我有点扑街的现代文风,另外说一句,我爱死慕生了,爱死面面了,为慕面打caii,为太太打call

 @珂珂 谢谢宝宝贝帮我抄台词校稿

 @陌上 谢谢宝贝的封面

正文走起

话说沈家二公子黑无常大人沈巍终于抱得美人归,和自家玄墨执事腻腻歪歪,每天以撒狗粮为主要生活目标,他们家万年冰山人设不倒的大哥是没啥事,毕竟你要冰山理解啥是秀恩爱、啥是撒狗粮是比较艰难的。但我们小弟夜尊却是这件事的直接受害者,原因无他,他家一向勤快的二哥开始变懒了。就像今天,夜尊接了一个活,但是懒虫上身,并不想去。按照之前好多年的经验,撒个娇卖个萌,他家二哥这个工作狂绝对二话不说帮他办了。现在,夜尊只能无限叹息。

他家标准斯文禽兽——口误口误——斯文教授的二哥,正在办公室备课,一本正经的备课。用得着吗,扫一眼不就得了,装人类又不是真人类。

“二哥,我人美心善,世界最好的二哥,帮我一次,就一次,我保证以后都不来打扰你。”夜尊发誓,自己已经狗腿到不行了。

奈何他家二哥稳如泰山,微微抬头,十分残忍的说:“不帮,你自己去,我很忙。”

忙个鬼,说瞎话都不带摘眼镜的。

“你都有执事了,有什么可忙的,你骗鬼啊!”夜尊有点抓狂,人类说娶了媳妇忘了娘,他家二哥根本就只记得媳妇儿。

果然……

“我们家执事是用来宠的,不是用来干活的。”

夜尊持续吐血中,但是还没完……

“你都一万岁了,该懂事了。”

好吧,我不说话你当我是招财猫吗!

“你不觉得自己现在和二哥哥太腻歪了吗,生怕人家不知道你万年铁树开花。”论嘴炮夜尊还没怕过谁。

斯文教授沈巍文件一扣:“是啊,我这万年铁树开次花不容易,不过你这棵万年铁树……好像还没发芽。”

夜尊崩溃,谁来告诉他桌子前坐着的这个人是什么鬼,绝对不是他们家二哥。

沈巍也不逗他,反正自己不想耽误和自家小执事甜蜜的时间,弟弟什么的,这么大年纪也该干活了。

“好了,没事的话去熟悉一下生死策,总要知道要勾什么魂魄,我下午还有课,你走吧!”

夜尊望天,没良心就是这么说的,但是吧,不搞事情就不是我的风格,你不是想亲亲密密和你家小执事共度良宵吗,我偏偏给你拐走喽!看你怎么办,嘲笑我要付出代价的。夜尊微微一笑,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是会带走罗浮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有格调,又有心计的鬼,我们白无常趁着黑无常同志上课的功夫就去了特调处,熟门熟路,没人阻拦。

发挥人美嘴甜的人设,笑的那叫一个阳光灿烂:“二哥哥,今天特调处没事了吧?”

罗浮生刚结了一个案子,有点累,刚想休息一下:“没事了,你有事吗?”

“二哥哥,想不想吃好吃的?”开启诱拐模式

罗浮生一愣,夜尊平日里就是爱玩的性子,专门搜罗各种好玩好吃的,他说好吃应该不错。

“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

罗浮生更好奇了,“秘密基地啊!”果然还是个孩子,不过去看看也好,沈巍的弟弟就是他的弟弟,多了解一点不是坏事,便点头同意了,换了身衣服就和夜尊走了。

但是,夜尊一口气就把他拐到了西城,和他们东江差着上千公里,要不是鬼,吃饭都要打飞的,这是要破产啊,而且他们俩都是魂体,衣服也白换了。

至于现在站的这家餐厅的后厨,罗浮生表示更是一脸懵。

“这家菜做得超好吃,我吃了五年都没腻。”带着一点小骄傲,一点小炫耀,夜尊平日里原来就是这样,罗浮生觉得,他家死板到家的教书的有个这样的弟弟有点不可思议,毕竟巍和大哥都是那个款型的。(哪个款型的你说清楚……码字员:作者不是我,你们自个看,人设不是我定的,攻受什么我按原剧走,啥款自个问up去。)

“他家刚开业我就来了,什么都好,就是主厨不好。”夜尊带着一点咬牙切齿的感觉,这个叫程慕生的主厨经常在后厨吼来吼去,一点不满意就要重做,明明已经挺好了,浪费食材。

“脾气特别大,不过无所谓,他又看不见我们,我们直接去吃好了,不用管他。”

罗浮生看他这么喜欢这家,也没什么意见了,就当全家聚餐了:“尊,你爱吃我请你就行,把巍和大哥他们叫上呗!干嘛变成魂体偷偷摸摸的。”

结果夜尊给他一个暴击……

“二哥哥,你傻啊,不变成魂体怎么偷吃啊!”

罗浮生瞬间被刷新三观:“偷吃……你怎么能偷吃”他们家还没穷到让孩子去偷吃的地步。

夜尊却很无辜,一脸理所应当:“我在人间又没有工作,没有钱,不偷吃怎么办?明抢,不好吧!二哥哥要帮我保密,千万别让我大哥二哥知道。”

罗浮生挠头,好吧,是他们疏忽了,也没想过夜尊需不需要钱的问题。但偷吃是不对的,一定要说清楚。

“好吧,你没钱可以和我们说,以后不能偷吃了。”

夜尊和罗浮生两人讲了半天,压根没想着屋子里还有别人,这叽叽喳喳半天了,都没有停的意思。

那个被夜尊说脾气特别不好的主厨先生,压根没走,这会儿正趴操作台后面的椅子上眯觉呢,被吵醒了万分不爽就对了。

“吵死了,谁啊……我记得我锁门了。”程慕生爬起来,原谅他现在心情极端糟糕。结果一抬头,果然还是那只整天跑他这来偷吃的“小野猫”,顿时倍感头疼,这人——不对,这鬼根本是个熟鬼,熟得不能再熟了。

“就知道是你,偷吃就得了,一个人在那念念叨叨什么呢,没看见门上写着休息两个字吗,今天没吃的。”程慕生彻底醒了,这觉是睡不着了。

罗浮生虽然不想打击夜尊,但是吧,不吐槽都对不起自己。

“我说……尊啊……你在这儿偷吃五年都没发现他能看见鬼?”这算哪门子偷吃,和明抢真没区别。

夜尊更不可置信,指着还坐在那晃脖子的主厨:“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他来这里多少回了,没人管过他啊。

程慕生被吵醒了自然有点气不顺,还是老冤家,不说两句不符合自己的脾气:“五年了,我就休息这么一天,你还来烦我!冰箱里还有剩的,吃完赶紧走,你自己一只鬼在那里瞎叨咕什么呢,精神分裂啊你!”

夜尊被一个人类指手画脚自然是万分不爽:“你知道我是鬼,那你还……”

然后直接跳起来,get到了重点的样子:“你……只看见我一只鬼……”

程慕生挠挠头,这又是怎么了,鬼也一惊一乍的。

“废话,难不成你们还要组团过来吃!”非把他吃破产不行。

罗浮生更加吃惊,作为过来人自然知道只能看见夜尊的魂体代表什么,鬼族只有他们的命定之人才能看见他们的魂体,眼前这个被他们吵醒的大厨是什么人自然是一清二楚了,小铁树终于开花了要!

“我懂了,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了,好好相处啊!”罗浮生对于今天下午能看到这么些个热闹感到物有所值,虽然大老远跑西城有点远。

程慕生看着眼前这个白衣男鬼加饿死鬼,越说越带劲:“五年了,你风雨无阻,一个月至少四次来我这儿蹭吃蹭喝,看你也不是什么坏鬼,也就贪吃而已,才没找人收你,可你就不能放过我一次,这是我五年来唯一一个休息日,你到底想干嘛!”

这些吐槽抱怨完全不能被夜尊接受,因为他还在震惊里,命定之人,这个词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特别好的词。他家二哥实力论证了什么是虐恋情深,虽然二哥哥人不错,尊敬大哥又照顾他,和二哥感情也是很好,但扛不住过程太虐了,作为一个眼明心亮的旁观者,他可是看见他二哥实力演绎什么叫做疯疯癫癫,寻死觅活,奋不顾身、置之死地而后生……简直太疯狂了。

内心不断的喊着——我才不要什么命定之人!绝对不要!

然后恶狠狠的对着还是一脸愤然的程慕生:“我警告你,不准看见我,不然我杀了你。”

自己嘟囔着:“是非之地,赶紧撤,再也不来了!”

然后就没然后了,跑得比兔子还快,眨眼就不见人了,这是杀人还是怕被杀。程慕生被搞得一脸雾水,他这是被自己唠叨走了?道士都不用请了!这都哪儿跟哪儿,最后只能骂了一句:“神经病!”可惜的是他的假期,他五年来唯一一个休息日。

不去程慕生那里蹭吃蹭喝,我们白无常夜尊大人的生活有点无聊,不,是十分无聊。你习惯了那个口味,再换,好难。就像北方人吃不得甜豆花,南方人不懂坐月子要喝小米粥一样,夜尊最近食欲严重下降,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也直线下降。被大哥说了两句,夜尊心情十分不爽,等回过神来人已经在程慕生的餐厅了。

程大厨的生煎刚刚出锅,满后厨都是肉香焦香,好吧,对于被迫不来吃饭的夜尊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的想法,天大地大哪里有吃饭大。直接重新开始蹭吃蹭喝,然后突然想着,自己会做应该不错,然后跟在程大厨身后,走哪跟哪,如同背后灵。

程慕生则是完全没脾气了,以前吃点喝点也就算了,反正剩下卖不掉也要处理了,能碰上一个知道啥好吃的鬼也是不容易,可今天有点过了,这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是要搞什么,吃生煎不能满足了,改成要吃人,不会吧!程慕生刀一撂,当他好欺负啊!

“有完没完,你在这儿盯半天了,你不说不来了吗,怎么又出现了,几个意思?”

夜尊自然不怕他,他其实有些事挺纳闷,随口就问了出来:“我就想问你……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能看见我的?”

程慕生有点发愣,看他一副挺认真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想多了,一只馋猫能有多高追求,聊斋那种鬼故事应该不靠谱。

“五年前第一次见面就看见了,我喊你,你当没听见。后来发现只有我能看见你,就知道你是鬼了。”那阵子他刚开业,店里其实也没那么忙,自己也是瞎忙,但第一次创业,还是很上心,所以即便是遇鬼这么不靠谱的事他也没放在心上,毕竟这只饿死鬼根本就像只走丢了的猫崽子一样,按点过来吃饭而已。对,就是猫崽子的感觉,整天不见,到饭点准回来,吃饱了又不知道哪里去了,他全当养了只猫崽子,只不过这只猫崽子会挑食,专捡好的吃。

夜尊却是一头雾水,和他打过招呼,他怎么不知道,一点印象都没有,寻思半天也只能挠头:“我不知道你能看见我,一直以为你在和别人说话呢!”

程慕生摆摆手表示自己不介意,其实介意也没用,又赶不走。

夜尊看他也不是不好说话,就趁他心情不错试探着问:“程慕生,求你点事?”

“什么事?你说!”家教也不是完全没有,挺满意。

“那个……你做的生煎特别好吃,能不能教教我啊?”

好吧,程慕生觉得自己刚才想多了,这人,不对,这鬼有毛病啊!

“你确定自己睡醒了,教你?哈!”程慕生被他气笑了。

“不教!”果断拒绝。

夜尊气得不行,一个小小的人类,仗着是他的命定之人,居然敢拒绝他,自己居然不能把他怎么样。

咬着后槽牙,简直要暴走:“你这人怎么这么难相处!”

然后自己也愣了,貌似画风不对,自己这暴脾气呢!不是该上演全套威逼利诱,而不是在这里撒娇卖萌,不行,赶紧撤,碰上他什么都不对头了。

 

评论(163)

热度(102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