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何当共君归 上卷(六)雪璧

连城璧离开万马堂,杨开泰、朱白水厉刚等人已经抵达边城,萧十一郎的传讯,四大高手三日后入关,他们在关外接刀。

江湖谣传,得割鹿刀得天下,已经绝迹江湖二十余年,如今被沈飞云再度拿出,不知要引起多少腥风血雨。无垢山庄与天宗恩怨也已经纠缠了二十年,当年父亲战败逍遥侯后寡欢而亡,各种谣传甚嚣尘上,连城璧这些年为了无垢山庄在武林中重振威名也是费尽心思,不肯行差踏错一步,才有今日六君子之首的地位。

杨开泰号称铁君子,与连城璧关系最好,为人耿直憨厚;朱白水随了他师父的性格恬淡释然,虽然有的时候年轻气盛,但还算不错,其他几人交情泛泛,一起合作共事罢了。

“这萧十一郎可靠吗?连公子可想清楚了,一个江洋大盗,心里不一定打的什么算盘。”厉刚愤愤说道,他们一行人在关外守了两日,既不见四大高手,又不见萧十一郎。连城璧看着远处漫漫黄沙,已然卷入,想要抽身怕是不能了,只希望不要连累萧十一郎才好。

几人正在焦急之中,却见远处司空曙跌跌撞撞跑来,连城璧急忙迎上去,司空曙指着远方沙海:“有人劫刀……”然后便气息全无,已经死了。

“走!”连城璧带领众人,沙海虽险,却又值得冒险的价值,一行六人消失在沙海之中。

萧十一郎带着海灵子本想借道大漠,避开追杀,没想到还是被探知的踪影,被围困其间。

“我说,都抵抗这么久了,放弃得了,我给你留全尸。”为首的公子倒是一副好相貌,柳叶眉、桃花眼、鹅蛋脸,若是女子定然是个娇俏的小娘子,可惜还就是个男人,平白带着几分媚态的男人。

“我说小娘子,你这追了我几日几夜了,不就是不想娶你吗,何必呢!”萧十一郎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渍,这真是个朝天椒,风四娘和他比起来都差了许多,忍不住想要戏弄一下。

“萧十一郎,别以为嘴上沾点便宜我就能饶了你。”果然那人怒了,招式狠辣恶毒,招招致命。

“小娘子这是急了,为夫可不是绣花枕头!”萧十一郎即便这样也是轻松应对,不知心里打着什么主意。

连城璧带着其他人很快赶来,算是逆转了局面,双方胶着难分胜负。连城璧不查被小公子暗器所伤,暗觉不对,肩上的伤有毒。顺手将割鹿刀扔给萧十一郎。

“萧大哥,我拖住他们,你轻功好,带割鹿刀走,无垢山庄汇合,”

萧十一郎虽然担心,却也知道这是最好的法子:“那你自己小心。”说着就遁走而去,轻功了得。

“连城璧!”小公子这次是真的火了,连城璧拖着他不放,才给了萧十一郎机会逃走。

“别恋战,能走就走!”连城璧交待,他自己也是苦撑着,内里运行越快,毒发越快,只能往沙漠深处逃去。

也是连城璧命不该绝,居然遇到万马堂的捕马的马队。傅红雪也在其间,远远看见连城璧被人围攻,伸手断了身上的镣铐,抽了侍卫的刀上前营救,叶开也去帮忙,才就下连城璧。

“怎么样?”叶开上前询问,傅红雪扶着连城璧,连城璧拔出暗器,扔在地上。

“天宗的暗器,有毒!”连城璧捂着伤口,血都是黑的,人有点意识模糊。

傅红雪封了他的大穴:“你忍一会儿没我给你把毒血逼出来。”说着便开始运功替他疗伤。内劲游走,毒血被逼到一处,渗出肩膀。

马芳铃上前询问情况,被叶开带走,留出空间让傅红雪给连城璧疗伤。

傅红雪给他解开衣裳,露出和这大漠不相符的雪白的肩膀,肩头利器戳出的血窟窿,血已经不是黑色,而是鲜红的颜色。

捡起丁灵琳抛过来的纱布金疮药,给他撒上包扎好。

“好些了吗,你不是和朋友汇合了吗,怎么自己一个人?”傅红雪问。

“被打散了,回去再说吧。”连城璧不在意的说。

傅红雪注意到胸口前一个一个浅浅的印记:“这是怎么弄得?”

连城璧忙拉起衣服:“没事,虫子咬的。”若不是失血过多,连城璧的脸色早就没什么血色了,不知道会红成什么样子。

“这是来做什么?”连城璧换了话题。

“万马堂的捕马队,需要野马配种。”

“带这么些奴隶来干嘛?”

“过来探路,前面都是流沙。”傅红雪回答。

“马芳铃会要了你的命,你三番五次驳她的面子,她早就恨你入骨。。”

“我会小心。”傅红雪给他重新穿好衣服。“真的!”怕他不信,又补充了一句。“你失血过多,去车上喝点水休息一会。”

“嗯,自己小心!”连城璧叮嘱道。

马芳铃从远处看了他俩一眼,十分不快,上了自己的马车。叶开看她的样子,笑着说道:“昨天就和你说了,你不该把过多目光放在傅红雪身上,你会变得不像自己,女人一旦这样,离爱上那个男人就不远了。”

“我才不会喜欢一个不受教的死马奴。”马芳铃立刻否认。

“但愿如此吧!”叶开叹息道,心里想着:你现在可能不喜欢,等你喜欢的时候,这人心里不知道装的是谁了,到时候可别后悔就行。

到了蓄马区,前面都是流沙坑,马奴带来就是用来探流沙坑的。马芳铃从车上下来,对上坐在一对马奴中间的傅红雪,当真是卓尔不群。可越是这样,马芳铃的心越乱,直接走上去。

“你跟我走。”傅红雪带着镣铐起身,看了她一眼,马芳铃牵着他颈间的铁链,上了马,不知道在想什么。

马芳铃骑着马在后,傅红雪在前面探路,他们已经走出很远了,寂静的沙漠里除了风,什么也没有。傅红雪突然脚下一空,落入了流沙,身上的锁链还拴在马芳铃的马鞍上,本能的求生欲让他拽紧锁链,想要求得一线生机。马芳铃却乘机松了锁链,任由他自生自灭。

傅红雪甩出锁链,勾住一颗枯树,才从流沙里爬出来。马芳铃绕过流沙,蹲下身看着傅红雪,这个人总是能绝境逢生,不知是上天庇佑还是命太硬,或者说是命里贵人多。慕容明珠护着他,连城璧护着他,倒是真好命,她倒想看看,现在杀了他那两个男人会不会翻脸。

“你说一个人无声无息的死在着大漠里,会不会有人知道。”马芳铃提着剑问。

“你要是能杀我,我能活到今日。”傅红雪拨开她的剑。

“放心,就是想想,我知道我打不过你。”嘴上这么说,马芳铃却乘机攻了上来,幸好傅红雪早有防备,用手上的镣铐挡了回去。马芳铃武功平平,自然不可能是他的对手,当时没死全是叶开暗器挡着。傅红雪轻易夺了她的剑,拿在手里。

“不会用剑就不要带在身边,防不了身,反而害了自己。”傅红雪抽出剑,还倒真是一把好剑,不知道会不会适合连城璧。

马芳铃不敢相信,有些歇斯底里:“怎么会是你,为什么会是你。”

傅红雪觉得奇怪,想要上前,却被推开:“滚开,离我远点。”马芳铃的眼睛里充满了厌恶和愤怒。“十年前有人给算了一卦,说我会嫁给拔出这把朝露剑的人,如果他说的这个人是你,我宁愿嫁给慕容明珠,你现在就给我滚,我不想看到你。”马芳铃把剑丢入流沙,他怎么可能会嫁给一个死马奴。

朝露剑随着流沙慢慢沉下去,如同马芳铃现在的心情。

连城璧顺着踪迹找过来来,看见傅红雪站在那里,马芳铃已经不见了。

“你没事吧?”连城璧问他。

“你来做什么,不是让你在车里等着吗?”

“怕你被马大小姐杀了。”连城璧没好气的说,这大漠又不是什么好地方,若不是担心,他才不会来。

“她走了?”

“你又气她了,女人还是温柔一些的好,即使有些小性子,也别要这种粗鲁野蛮的。”

傅红雪看了他一眼,“你倒是很了解女人。”

“还行!”连城璧至少有个青梅竹马的沈璧君。

傅红雪似乎不高兴,看了一眼连城璧,转头飞身掠过流沙坑,拔出朝露剑,傅红雪还是挺喜欢这把剑的,丢给连城璧。

连城璧接过剑,拔出来:“倒是把好剑,朝露剑吧。名剑谱上见过,他还有个名字,叫姻缘剑,传说姻缘天定的两个人才能拔出来,看这样子就是蒙人的,这是谁的?”连城璧问。

“马芳铃的。”

连城璧一脸吃惊,想要把剑扔了,却被傅红雪挡下。“她拔不出来才扔的。”

连城璧有些怀疑:“你没蒙我,我也不是完全不能找个女人,但绝对不是马芳铃那种。”

“没骗你,她拔不出来。这也本不是她的剑,它的主人不会愿意它落在那个女人手里的。”傅红雪肯定的说。

“这是给我了?”

“给你了。”

“说的好像你知道怎么会事一样。”

“这确实是我们家的。”

连城璧一愣,算了,总归是上了名剑谱的好剑,不用收着也挺好。两人正说着,就是一片喊打喊杀,背后一片箭弩飞过,连城璧身上有伤,自然不便打斗,傅红雪挡在他身前,抽出朝露剑,迎上来人。

傅红雪武功清隽,身形利落,面对众多带着青铜面具的刺客毫不落下风。连城璧也不可能在一边看着,抽剑上去帮忙,两人配合倒是默契,很快就解决了来人。

“要杀你的?”傅红雪问连城璧。

连城璧摇头:“很少有人知道我人在边城,天宗的人要杀我自然是光明正大的来,再说今天他们损失严重,不可能再来一次的。”

“不好,这些人是来杀马芳铃的。”傅红雪立刻跑去马芳铃消失的放向。

“你管她的死活做什么?”连城璧拉住他,十分生气,这是连城璧第一次这样情绪外露,大有直接说“你敢去”的样子。

“她还有用,现在不能死!”傅红雪解释,“我保证她只是有用。”

连城璧松开手:“我管你如何。”

他们赶过去,果然马芳铃被人围困,已是无力还击,两人上前帮忙。马芳铃中了一箭,伤在肩头,箭上淬了毒,意识有些模糊。傅红雪接着她,她还在挣扎:“死马奴,你放开我。”傅红雪只能打晕她,顺手拔下箭,扔在沙子里。

“暂时应该死不了,把她先弄回去吧。”傅红雪掠过一匹刺客骑来马,把马芳铃放上去,马匹大部分都在打斗的时候跑丢了,他们能找到也不过两匹,一匹驮着半死不活的马芳铃,傅红雪和连城璧共乘一骑。

“你知道怎么回去?”连城璧问他。

“知道!”傅红雪回答。

“不会迷路?”

“从来不会。”傅红雪肯定地说。

“累了就睡一会,到地方我叫你。”连城璧本来身上就有伤,虽然毒解了,但失血过多,脸色并不是特别好。

“嗯!”连城璧点点头,靠在他身上,暖暖的,倍觉轻松。

连城璧本就受伤颇重,又加上刚才打斗,伤口再次裂开,失血过多,自然是昏昏沉沉。傅红雪摸摸他的额头,烫的厉害,他的尽快找到水源,这种地方没有水再发烧,连城璧肯定撑不住。

好在多年沙漠生活,傅红雪很快就找到了河流,把连城璧抱下来,放在树荫下面,自己拿着水囊去河边取水。又从身上撤下一块衣料,沾着水给他敷在额头上。连城璧毕竟内力深厚,环境恶劣虽不适应,但还能撑得住,一会便退了写在热度。傅红雪从马芳铃身上翻出了金疮药,又给他上了一遍,拿绷带处理了一下。

“好些了吗?”傅红雪问。

“没事,没那么娇气。”连城璧看他忙前忙后心里暖得不行,“让我靠一会可好?”

傅红雪做在他身边,让他枕着自己的腿。“我会带你出去的,以后有危险都会保护你。”

“小雪真好,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偌大的无垢山庄,偌大的江湖,想要站稳脚跟,想要重振门楣,想要为我爹报仇,却没有一样是为了自己。因为我没有权利说喜欢,没有权利脆弱,甚至没有权利失败,我不想让我娘失望,不想让自己就这么籍籍无名得过一辈子。”连城璧不知道是烧糊涂了还是怎么了,说什么都不在意了:“小雪,和我在一起好不好,我帮你做你想做的事,你陪我一起走以后的路,无论成败,有你在身边我也知足了。”

连城璧居然说了喜欢,喜欢是什么,傅红雪摸摸自己的心口,莫名觉得酸酸的涨涨的,他喜欢这种感觉,是的喜欢。他明白了,他也喜欢连城璧,喜欢他给他的一切,喜欢他眼里有自己。

摸着连城璧柔顺的头发,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完全不知道。曾经他活着的理由、活着的使命就是给他爹报仇,他就是一个复仇的工具而已,只为这个目的而存在的一把刀而已。这样的他配得上喜欢二字吗,傅红雪没有答案,有的只

再回神连城璧已经睡了,傅红雪轻声说:“等我。等我了解了这里的一切,天涯海角,我都陪着你。”

连城璧是不一样的,起初只是一个意外,渐渐地他的关心成了习惯,成了期盼,傅红雪曾经怕过,那种焦灼的等待让他感到害怕,怕等不来,等不到,怕那之后浓浓的失望。

让连城璧枕着自己的外衣,傅红雪才想起了,那边还躺着一个半死不活的马芳铃,这个女人三番五次想要他的命,他却不能杀了,还要想办法接近她,利用她,所以她不能死。

喂给她一些水,果然醒了又是一阵子挣扎,哭闹不止。

“你闹够了没!”

“死马奴你滚开,我死了也不需要你救。”马芳铃一时间失了神魂,傅红雪就在她面前,把她从刺客手里救了出来,拔出了她的朝露剑,还在照顾他,他明明就是个下贱的马奴,肮脏的刺客,自己却觉得傅红雪很好。

“我先给你解毒。”傅红雪任命的运功给她疗毒,谁让她现在不能死呢。直到回去的时候傅红雪才想,若是马芳铃死了,会不会惊动马空群,这也不是不可取的法子至少能了结了这段恩怨。可惜冒险的成分太多,还是不要节外生枝了。

傅红雪自然认命的把这两个伤号送回去,回到万马堂,把连城璧交到叶开手上才算放心。

叶开心里也不是滋味,话说傅红雪就不懂什么叫怜香惜玉对吧,马芳铃那里就这么歪歪斜斜的被马驮回来,连城璧却在你怀里睡的天昏地暗,连城璧和你熟是没错,可这样傅红雪你觉得自己能找到老婆吗。马芳铃除了有些大小姐脾气之外,并没没有什么坏心,甚至有些单纯可爱,相处这些时日他倒是真不想把上一代的仇恨家主在她身上。

“他身体内余毒未清,伤口也重新裂开了,找人好好看看,顺便和他说,若是没事等养好了再走。”傅红雪把人交给叶开的时候手久久不愿松开,这人一路上迷糊的厉害,和平日里冷淡沉静判若两人,虽说不出为什么,傅红雪还是喜欢这样的连城璧,希望能多留一会。

“行行我知道了,人家大庄主娇贵。”叶开自己也受了伤,真是流年不利。

连城璧在叶开接过他的瞬间就醒了,虽然还很迷糊,但手底下的功夫却不弱,直接扼住了对方喉咙。傅红雪拉住他:“没事,没事,是叶开,你先在万马堂养伤。”

连城璧这才清醒了,点点头,叮嘱傅红雪:“你自己小心。”

 “你们就都不关心马大小姐吗?”叶开嘟囔着,先去看看马芳铃,怎么也是“未婚夫”不是。

这时候万马堂的人也都出来了,车队被袭击,傅红雪被公孙断记恨着,公孙断自然想趁此机会了解了他。

“你们万马堂就这么没规矩吗,一个护卫都能做主了,我没瞎的话是傅红雪救了你们家大小姐,刚才遇袭的时候都做什么去了,现在找不到凶手便想找个替罪羊,还真是有规矩的地方。”连城璧嗤笑,“闹够了,闹够了就该做什么做什么去,一个帮派没上没下,没规没矩不嫌丢人。”

云在天看事情不妙,上前圆场:“让杨公子看笑话了,是我们督下不严,连累的了杨公子。”然后瞪了一眼公孙断,“还不下去,该赏还是该罚大小姐醒了自然有决断。”

马芳铃喝了药很快也就醒了,靠在床边生闷气。

“这是怎么了,傅红雪好歹救了你一命,有些无伤大雅的就都过去吧。”叶开安慰她。

“我才没有想那个死马奴。”马芳铃几不可查得红了脸,他记得傅红雪救了她,抱着她,让她倍觉安心。

“不想就不想,他救了你一命,放了他算了。”叶开劝解道。

“你们一个两个都还真向着他,他是来刺杀我爹的。”马芳铃仍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不是没成功吗,也被你们折腾了一场,你不也对他印象不错。我们好歹相识一场,谁没有走错了时候。”

“你出去,我什么都不想听!”马芳铃堵住耳朵。

“好好,我不说,这又有惹你生气了?”叶开笑笑,哄女孩子开心,他还是比傅红雪强的。叶开人不错,马芳铃这段日子和他相处得不错,两人的婚姻是利益结合,能这般推心置腹已经难得了。

“他拔出了我的朝露剑。”马芳铃闷闷地说。

叶开显然愣了一下,这下子马芳铃更不可能在忽视傅红雪了,两个人若真是彼此交心,也不知道是坏事还是好事。在叶开看来,马芳铃是无辜的,二十年前的事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傅红雪借马芳铃达到接近马空群本来就是很不靠谱的事情,无论何种结果,对马芳铃都是伤害,又有那个男人愿意见到马芳铃这样的女人受到伤害呢。

“去试着了解他,他并不是一个坏人。你不是说了吗,谁拔出了你的朝露剑,就愿意放下一切和他远走高飞吗?”叶开说道。

马芳铃突然扑上去亲了叶开,叶开情急之下也是有些无措,使劲把人推开。

“别这样。”

马芳铃略带娇嗔:“你不要我吗,我是你的未婚妻吗,早晚是你的人,你为什么不要我。”说着就像脱掉自己的衣服

叶开自认为还是一个君子,自然不能这样,连忙阻止,劝说道:“你以为你把你的身体给了我,你的心里就不会想他了吗,傅红雪根本就没有霸占你的身体,只不过霸占了你的心。”叶开也终于明白了,马芳铃和傅红雪之间只差最后一层隔膜而已,马芳铃已经完全被傅红雪吸引,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还是这么漂亮的女人,那离她的到这个女人还远吗?也许不是一件太坏的事,女人有的时候作用会比男人大得多,忠言逆耳你听不得,但软玉温香却是多数人都抵不住的。

马芳铃仿佛被说中了心事,大怒:“慕容明珠,你到底想怎么样,我是你的未婚妻,我都答应我爹嫁给你了,你为什么还要还为那个死马奴讲话。”

叶开叹了一口气:“你骗得了我,骗不了你自己的心。”

叶开知道今晚用马芳铃救傅红雪是行不通了,还是自己来吧,他出手比连城璧出手方便一些,毕竟顶着马家未来姑爷的名号。来到刑房果然公孙断跃跃欲试想要宰了傅红雪,看来马芳铃的这个护卫也是对傅红雪恨之入骨。叶开只好假意要亲手解决傅红雪他轻薄自己未来媳妇的仇,公孙断自然不能拒绝。撵走了公孙断,今天算是救下了傅红雪。替他解下铁链,摸出酒壶。

“还不打算走,我就不信小小的万马堂困得住你傅红雪,闹够了就走吧,我虽然不知道你来边城的目的,但还是劝你一句,能饶人处切饶人,放过别人也是放过你自己。”

傅红雪活动活动手腕,坐了下来:“这不关你的事。”

“是不管我的事,好歹是朋友对吧。”

“我没有朋友。”傅红雪果断否认。

“你倒是来得早!”连城璧提着朝露剑过来,想再劝劝傅红雪。

“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傅红雪起身。

“没事了。”连城璧微微一笑,他本就少年爱慕,笑起来竟带了三分纯真,叶开都觉得眼花了,连城璧会笑,怎么可能。

傅红雪看他的脸色带着几分红晕,便伸手试了试:“你在发烧。”

“喝过药了,余毒清了就好了。”连城璧表示。

“真的?”傅红雪自然不这么认为,在他印象里发烧是致命的。

“真的!”连城璧很肯定地说。

叶开看看他俩:“能告诉我你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吗?你俩在大漠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连城璧脸上带了一丝尴尬:“没什么?你的计划是什么,能说说吗?”

傅红雪还是什么都不肯说,喝了一口酒,大概第一次喝,有些不习惯,灼热的液体让他咳嗽了几声。

“你不说我也能猜出一些,你不杀马芳铃,还千辛万苦的把她带回来来,因为她不是你的目标,潜伏在这万马堂,看来要找的人就在这万马堂,至今还没出现的,只有一人——马空群。可以告诉你,你不是他的对手,如果想做什么,最好想清楚。”连城璧自然是知道马空群的,这人凭借倒贩马匹起家,一柄钢刀打遍西北,后投诚白天羽,成为神刀门的堂主,能义薄云天也能忍辱负重,当年逍遥侯作乱,斑衣教起事,武林极不太平,马空群靠什么能一步一步走过来,还没落了名头,连城璧都猜不到,或者猜了也没用,手段在那里摆着,他这晚辈不一定斗得过。就像沈飞云,你知道她没安好心,却只能由着他摆布,因为你没有还击的资本。

“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傅红雪说道。

“最好如此,我不能在西北久呆,割鹿刀出世,这武林再无太平。”连城璧叹息道。

“连庄主这是要富贵险中求?”叶开调笑道,连城璧雄心勃勃,他不是看不清楚,这样的人和傅红雪搅在一起不知是福是祸。

“你师父大概没教过你,这武林想要站稳,除了了拳头还要有脑子,他李寻欢有拳头,可惜没脑子,落下的名声虽好,但是苦是甜他自己知道滋味。”

“你……”叶开自然不能坐视连城璧侮辱自家师尊。

“你就不想知道,午夜梦回,你师尊可能记得被他让与他人的表妹,是否愿意,是否难过,是否幸福。佳偶本天成,姻缘不是一件东西,可以随便就丢了。”连城璧起身,这世上本就纷争不断,你退一步就是深渊,何苦将别人也推进深渊。

“你我道不同!”叶开说道。

连城璧看了他一眼:“或许吧,我并不信奉公理正义。”

 

 

 

 

 

我申明一点,璧璧烧糊涂了,平时不是这么不矜持的人,相信我

顺便说一句,看见熟悉的片段都是原剧,我同人文快成原剧配文了,写完才才觉得赔了,没办法我得让马大姐喜欢雪不是。不要在意,都是铺垫。我坚持了几集来着,保证不超过二十集。

ps:雪璧我都是大章节更,不少于6000,所以不会更得很勤

 

 

评论(38)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