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何当共君归 上卷(五)雪璧 剧向

万马堂的斗兽场,人声鼎沸,除了看客还有万马堂过来凑热闹的人。连城璧和杨开泰坐在一起,上手是马芳铃,又是一身红裙,这女人是多爱穿红啊,相比起来连城璧有种“碧君姐姐品味真好”的感觉。

丁灵琳看连城璧看马芳铃,觉得有趣:“怎么你也有盯着美女不动的时候!”

连城璧看了她一眼:“对我来说你俩一样。”

“我也是美女喽!”丁灵琳十分高兴。

“都是女人!”连城璧端起茶杯。

“果然不该对你有期待。”丁灵琳抬头望天,都说连城璧是个块冰坨子,果然不解风情。

“期待他什么,怜香惜玉?”叶开接过话头,连城璧在他看来也没有没什么特别之处,家世好样貌好而已。

“或许吧!”连城璧放下杯子。

场上傅红雪带着全套镣铐已经被拽了出来,身形还有些踉跄,粗白麻布的衣服显得人清瘦虚弱。

“他这样能赢吗?”丁灵琳有些担忧。连城璧看了她一眼,又看了一眼一直在关注马芳铃的叶开一眼。

“能,论看人的眼光我比你强,提醒你一句,叶开不适合你。”好歹认识,连城璧好心提醒一句。

“你!”丁灵琳自然是不乐意的。

“人做事该有起码的底线,做该做的,坐上观壁说起来是不理世事,其实更多是不想弄脏自己的羽毛,但爱惜羽毛的人反而死的满身污浊。”连城璧看着叶开,叶开一定知道什么,但却不说,这种态度让连城璧十分不忿。

斗奴场上,傅红雪已经两次被锤子击倒在地,眼看着就不行了,外面一片嘘声。和傅红雪对战的人早就赢了不少场次,勇猛魁梧,看着胜算大一些。

“他就快不行了!”丁灵琳有些着急。

叶开知道连城璧一直看他不顺眼,也不计较:“有什么好着急的,这人是杨公子看上的,这不人家还没急呢。”

“没什么好着急的!”连城璧也不理他,只看着场上。

果然两次重击让傅红雪已经拜托了镣铐的束缚,手中的铁链已经成了一件有力的武器。对方第三次冲刺的时候,被抛出的铁链绊住马腿,栽了下来,傅红雪成功让他一刀毙命。

场上一片欢呼,连城璧对上马芳铃:“马小姐,看来在下赢了。”

马芳铃有几分不忿,却也没有办法,起身下场,对上傅红雪:“刚才抬出去那个人已经杀了九十九个马奴,你杀了他,看来真的不是等闲之辈,万马堂一向爱惜人才,我昨日已经和杨公子打了赌,今日你赢了,你便属于杨公子了。亲吻我的脚,现在你就可以自由了。”马芳铃带着几分不快,伸出脚,没能让傅红雪死在斗奴场,让她非常不高兴。

傅红雪挣扎着站起来,面容里都是倔强和冷漠:“我还不想走。”转身便准备回去斗奴那边。

马芳铃又一次被他激怒了:“大胆死马奴,居然敢用背对着我,转过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傅红雪并未转身,淡漠的说道:“傅红雪!”

马芳铃脸上有些挂不住:“傅红雪你给我听着,你现在被我已经输掉了,你的生死有杨公子决定。”

连城璧上前拉住他的胳膊:“现在你就跟我走!”

却被傅红雪甩开:“我不是你们的赌注,你们之间的约定和我没有关系。”

“再给你一次机会,跟我走!”连城璧从昨晚就压着一口气,今日全都提了上来,握着傅红雪胳膊的手力气都大了三分。

傅红雪突然出手,连城璧匆忙应对,两人你来我往,傅红雪竟让一直处在上方,处处压制。连城璧自认天分不错,这些年也是少逢对手,傅红雪出招不算狠辣,却极快极稳。所碰触的地方也不会伤到要害,只是让他不能出招而已。最后连城璧的手被傅红雪束缚住,拧到怀里,不留任何让他挣扎的余地。

傅红雪显然不想解释过多,而且明显带着几分戾气,只是强压着怒意,在他耳边轻轻说:“你闹够了没,别掺和。”

说完傅红雪就重新回到马奴中间,这次无人再敢招惹。其他人都陆陆续续走了,连城璧依然站在那里,叶开上前来叹息道:“我说过,他不会轻易跟你走的。有些事不是我不说,而是没法说。”

连城璧突然扼住他的喉咙:“你杀过人吗,我杀过,从十七岁闯荡江湖开始,死在我承影剑下的人不计其数。你可知道他今日是第一次杀人,他的手都在抖。他不过是二十岁的少年,一旦这手上沾了血,就再也洗不干净了。”

叶开挣开连城璧得束缚:“我已经尽力了,选择这江湖没怎么可能手上不沾血,他也不可能不沾血。”

“滚!”连城璧第一次有心疼的感觉,看着他遍体鳞伤的时候都没有过的心疼。

入夜,连城璧还是出现了。冰冷的牢房里,傅红雪靠着墙壁看窗外的月亮。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傅红雪居然主动说话了。

“我没说过我不来。”连城璧放下手里的东西,还是些吃的东西。

“你不必如此,我不会走的,在我没有达到目的之前我哪里都不会去。”傅红雪这会儿和他们初见时那样冷漠,如同一个人偶。

“好,我们哪里都不去,先吃点东西吧。”连城璧本来窝了一肚子火,看他这个样子却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我今天杀人了!”傅红雪拿着馒头,咬了一口馒头。

“我看见了,很利索,没有让他受苦。”

傅红雪顿了一下:“你不觉得恶心。”

“不会,江湖里不是你杀我就是我杀你,能活着就是幸运。吃吧,吃饱了做你想做的事。”连城璧摸摸他的头,刺刺的,露出一个他自己都没见过的笑。傅红雪低头抓起一根鸡腿,嘴里塞得满满的。

“对了,你昨天来了吗?”傅红雪问。

连城璧别过头去,自己都不知道已经脸红了:“没有!”

傅红雪略微失望的“哦”了一声。连城璧怎么和他说,说昨晚上你压了我,又咬又啃,还差一点毁了自己的清白,恕他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看着低头认真吃东西的少年,连城璧承认自己心软了,软的一塌糊涂,他这二十五年活的,从来没有这么不清不楚。眼前的这个年轻人背负着他不该背负的东西,不懂常人该有的感情,单纯的可爱,却让人心疼。他想尽全力保护他,但是显然这人有并不弱于自己的武功,和他自己的骄傲,他能做的不多,尽心吧,至于其他,自己会慢慢搞懂,慢慢接受。

“我自己会小心!”傅红雪补充。

“那就好,我能照顾你的时间不多了,有什么能帮你的,可以和我说。”连城璧叹息道,他们约定的接刀时间快要到来了。

傅红雪显然一愣:“嗯”

连城璧没想到他会答应,这人一向都是自己扛,难得接受他的好心,也不是那么不可爱。

“杀人并没有什么,不用放在心上,所有人的手上都不干净,死了就是还了自己的业,至于你的业,也终有还的一日。所以为了自己活着,不用放在心上,这就是江湖,吃人不吐骨头的江湖,一人生死并不用挂心,看惯了就知道死一个活一个是种幸运,死千百个活一个才是悲剧。”连城璧突然说,虽然这种事情还要他自己看开,但连城璧还是忍不住去安慰他。

傅红雪顿了一下,说: “今天是我第一次杀人,但我还活着,就很好。”

 傅红雪吃饱了,最终还是问出了口“我死了你会伤心吗?”

连城璧愣了一下,认真回答:“会,所以别死。”

“好!”傅红雪回答,莫名觉得眼角湿润,原来被人放在心上,会那么暖。

评论(32)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