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贪慕(五)

无涧幽冥的地狱,终年没有阳光,地府的鬼差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呆得久了,你自然忘记了阳光的味道,忘记大千世界五彩缤纷的美好。由冥河入冥府,过忘川,饮孟婆,判功过是非,入轮回,这里亿万年都是这样过来的。

夜尊的无常君殿,判的就是世间的善恶是非,定的是死后的奖惩刑罚。可如今白无常夜尊因自己血统,恶念丛生,只能苦苦支撑着。这便是相恋的结果,虽然痛苦,却不曾后悔。再选一次,他也会和慕生在一起,哪怕只有那一夜。夜尊已经精疲力竭,那一抹恶念,却在不断壮大,在意识海中开始和他分庭抗礼。

“挣扎什么啊? 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想想这一万年,哪次不是我帮嵬和巍化险为夷!哪次遇到危难不是放我出来解围!你会什么?喊哥哥?我才是鬼王之子,我才是未来的鬼王!不是你!这具身体被你掌控了一万年,现在!该还给我了!”恶念肆意在夜尊的脑子里叫嚣着,这是夜尊心头的疤,恶意就是这样,他会用最负面的情绪去攻击,这比刀子管用。

“这具身体,是我的……你不过只是一缕残念罢了!我不会把掌控权给你的……”夜尊扯开恶念的纠缠,越来越难对付了,他已经不能弥合恶意带来的分割了,恶意一旦具象化就可以和他分庭抗礼,到时候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只有一方能控制这具身体。

恶念盘旋在夜尊的意识海中,挣脱本体的束缚,负面情绪越多,他力量就越大,对于有了弱点的人来说,处处是空门:“废物,你自己想想,咱俩谁才是一缕残念。当年若你能早点觉醒,王叔就不会反,父王母后就不会死。我们也就不会家破人亡!沈嵬为了给你找药死了,沈巍为了救你,分心被杀。你就是个害人精知道吗!还有,那个程慕生,你真以为他喜欢你?白痴,你知不知道那种事他跟谁都可以做,

如果不是因为你这张脸他会理你?你清醒点吧废物!没人会喜欢你!永远都不会有!”

“滚,你给我滚回去,我早晚有一天会彻底杀了你。”夜尊叫嚣着,他爱慕生,慕生一定也是爱他的,爱他才会和他在一起,他是胡说的,他是胡说的,那种事不是和谁都一样,不是的!强制把恶意锁在意识海中,夜尊终于可以有一丝喘息。

夜尊知道自己的状态不佳,他无法压制自己的恶念,但刚刚恶念所说,扎的他的心生疼,他想确认一下,就确认一下,慕生是爱他的,愿意和他在一起。

这个时间饭店已经打烊了,照往常的样子,慕生累了就会在吧台坐一会,倒一杯朗姆或者维斯基,喝不多,解乏而已。和他初见时一样,看着有点凶,但长得很好看,工作的时候很认真,不工作的时候表情会很放松,但也会有些霸道的样子。会骂自个儿笨,会叫自己小猫崽子,会投喂自己,这应该是爱,不爱的话谁会关心一个鬼?!!

程慕生趴在那里,却是郁闷至极,半个月了,他家的小猫崽失踪半个月了,以前蹭吃蹭喝也没有这么久不来,他感觉自己谈了一个假的恋爱。搞得和单恋单相思一样,不会是他“欺负”得太狠了,他家小野猫准备分手吧?这还没恋爱就失恋谁受得了,程慕生挠挠头,和鬼恋爱连个电话都没有,让人抓狂。

夜尊躲在暗处有些胆怯,但思念已经让他无法抽身离开,只能强做镇定:“呀!程主厨,多日不见,你是不是想我了?”因为我想你了,很想很想,所以希望你也是想我的。

慕生突然跳起来,是他家猫崽子的声音,赶紧跑过去,他家猫崽子就躲在阴影里,只说话不现身顿时那个火气就上来了:

“猫崽子!真的是你!你还知道找我啊!我以为你丢了!”

夜尊有点心虚,好久没看见慕生发火了,还真是有点怕:“怎么了? 那么凶?”

“怎么了?”程慕生被他气笑了:“你这段时间跑哪儿去了?”人鬼都不见一个的,你还委屈上了。

夜尊气弱,他不能告诉慕生真相:“公务繁忙,我可是白无常。”这个理由最正经。

程慕生气还没消:“公务繁忙?再忙你总能给我捎个信儿吧!一声不吭就玩儿消失,我都快急疯了你知不知道。”

夜尊挠挠头,知道这是真惹到他了,走出来笑着拉起他的手:“我不是一忙完就来找你了嘛。”

程慕生一把把人抱在怀里,果然还是抱在怀里觉得安心,什么气都没有了,但是,小猫崽子不能纵容,这次可以半个月不见人,下次谁知道会干出什么:“看你这样也气不起来,不过还好,你是有事没来,不是生我气了,我还以为再也看不到你了呢。”

夜尊被他抱着,浑身的疲惫都消失了:“生你气?为什么?”他怎么会生慕生的气,慕生那么好。

“我前一阵子不是欺负你了嘛,我怕你不是很愿意,就生气不理我了”慕生说出自己的担心,他怕自己太心急了,吓到他的小猫崽子。

夜尊放下悬着的心,慕生是在乎他的:“本无常哪有那么小气,怎么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

“那就好,我去给你做点吃的?”慕生问,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他家小野猫瘦了,鬼会瘦吗?

“不用了,我不饿,就是有点累了。”

“那就睡一会,我看着你,绝对不做别的。”

“你抱着我就好!”夜尊感受着这个人的体温,这段日子恶念搞得他精疲力竭。

“猫崽子,你很累?”

“慕生?”

“怎么了?”

“我想问你,你喜欢我吗?”

程慕生被问愣了,这是该问的问题吗,他家小猫崽子脑子怎么和别人不一样。

“你这小脑袋瓜整天都在想什么,我当然喜欢你了,喜欢到不行,喜欢到忍不住吃了你。不喜欢你怎么会欺负你。”慕生直接抱着他的肩膀,他家小猫崽子说过他轻浮,该不会认为自己随随便便就和人上床吧。

“把话说清楚了,我在你心里不会是个很随便的人吧?”

夜尊有点心虚,但确认了慕生是喜欢他的,比什么都重要。

“不是不是,我知道你喜欢我,要不然我这么笨你也不会天天不睡觉教我做东西了。慕生,我也喜欢你,不是对我哥哥们的那种,是另一种喜欢,恋人一样的喜欢。”

程慕生笑笑,捏着他的鼻子:“我就知道,不然你这只小野猫怎么会任我欺负!”

夜尊看他这副笃定的样子还是略微有些不爽的,这算是把自己吃得死死的吧:“你怎么那么自大啊!”

“我就是这么自大,而且我还知道,你很喜欢我的自大,不是吗”程慕生笑笑。

这人真是脸皮厚,不过自己喜欢:“脸呢!不过你说对了,我很喜欢你自大的样子!很帅!”

程慕生直接抱起他来转了一个圈,这种感觉真好,小野猫终于变家猫了。

夜尊好不容易挣脱出来,有点飞脱的主厨,还真是不容易对付。可这美好的感觉并没有持续下去,意识海里再次响起恶念的声音,一字一句敲打在脑海里,生疼!

“你在高兴什么? 他不过是喜欢逗你罢了。你这种废物,没有人愿意跟你一直在一起的,白痴!”

夜尊捂着耳朵摆脱恶念的纠缠,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

上前一步,拉住慕生:“慕生,我喜欢你,这万年以来,我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每天都会想你,想见你,想你和说话,想陪在你身边。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就像我二哥和二哥哥一样。我发誓,我会永远对你好,所以,你做我的执事好不好?”

程慕生被他说的有些发愣,夜尊有点不对头,他的小猫崽子会开玩笑会闹腾,但这样没有条理想要急于证实什么,感觉不对。他喜欢小猫崽子,期待和他在一起,但不是为了证明什么。
“你的执事,就是你说过的云曦执事?”慕生记得他说的每一句话,他二哥的执事应该是玄墨执事,就如同伴侣一样,永远不会分开。

“那样我会死吧,你希望我这样吗?”慕生必须问清楚,永远这个词,他的小猫崽子可能还不懂是什么意思。

夜尊急忙摇头,他怎么会希望慕生死:“不不不!你不会死的,只要有千年修为,凡人也可以考的,等寿命尽了继续担任就可以了,而且容颜都不会变!至于修为,我可以渡给你!”

程慕生定定的看着他,永生不老,这样的条件无论是谁都会为之疯狂,可落在他头上,他并不一定愿意。他的小猫崽子到底懂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夜尊看见了程慕生的犹豫,这样的犹豫刺痛了他,难道真的像恶念说的,慕生只是一时贪恋他的容颜,等腻了,就不会再喜欢他?

“慕生,你不愿意对吗?”夜尊的声音带着颤抖,心揪在一起。

程慕生则冷静得多,并非不愿意,只是过于沉重,他愿意背负,但要告诉他的猫崽子,有些话说出口容易,做到很难。

“小尊,承诺不能轻易许下,要知道永远没有你想的那样容易。”

夜尊笑了,这就是慕生的答案,到最后自己也未能得到。

“看到了吧,他在犹豫,知道犹豫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拒绝,意味着他只是和你玩玩,他不爱你,没有人会爱你!”意识海的声音再次响起,比以往更疼。

夜尊抱着自己的头,试图驱赶:“你闭嘴,你吵得我头好痛,我要杀了你!”

程慕生看到他这样子,觉得不对,上前想要抱住他。

“小尊,你怎么了?”

夜尊怕自己失控伤害慕生,拼命躲闪着:“我没事,我没事,别过来,别碰我,我没事,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慕生试图安慰他:“小尊,你不对劲,过来我看看你怎么了。”

夜尊使劲后退着:“我没事。。。我没事!你别过来。。。离我远一点!”

“小尊?”慕生上前想要拉住他,他的小猫崽子现在应该很痛苦,他想要安慰他,却在碰触他的瞬间被弹飞。

夜尊失控了,白无常鬼王的实力,这一下即使收敛了很多,但对一个普通人类来说也很难承受。程慕生被甩出去好几米,重重的摔在地上,周围的桌椅板凳被弄了一地。

程慕生感觉像是被几吨的卡车撞了一样,胸口疼的说不出话,嘴里全是咳出来的血沫子,胳膊重的都抬不起来。

夜尊看着趴在地上,满嘴是血的程慕生,他伤害了慕生,最终还是伤害了他,他说过能控制自己,说过永远不会伤害他。慕生刚才一直在说永远,他的永远就这么不值钱,就只有这一会功夫,他的承诺就化成了乌有。是啊,他这样自己都不能控制自己的人,谈什么永远,如何许诺?

“对不起、 对不起、慕生,我不是有意的,对不起,我不该出现的,对不起,对不起……”夜尊说了无数个对不起,他逃了,他不能再待下去,他不想第二次在伤害慕生。

慕生看见他哭了,看见他万分自责,想安慰他,可怎么也爬不起来,每说一个字,都带着血沫子。

“小…小尊…别…别走…”艰难的说完这几个字,程慕生便失去了意识。

回到帝君殿,意识海中的恶意终于形成了自己的具象化,和夜尊的主意识在意识海里分庭抗礼,想要夺取身体控制权。灵魂被撕裂的痛苦,让夜尊止不住发抖,头如同撕裂一样疼。

“你以为程慕生会像罗浮生爱沈巍一样爱你吗?做梦吧!这世上只有一个罗浮生!不会再有第二个他那样的傻子了!何况你看看自己,你有什么资格被爱啊?”意识海中的恶念攻击的主人格,黑色的带着负面情绪的力量不断侵袭着主人格。

夜尊还在抵抗着,企图挣脱恶念的束缚:“你闭嘴……”他不能屈服,不能。

恶念全面爆发开始占领夜尊的意识海:“废物,不想看看自己是多么一无是处吗?”

那些和慕生一起的日子一幕一幕从意识海中闪过,第一次见那个脾气很暴躁的主厨大人;他带着浮生去蹭饭,第一次知道慕生能看见他;慕生手把手教他做生煎;慕生第一次吻他;他和慕生共赴云雨……一幕一幕……满满的都是幸福。

可是他做了什么,他伤了慕生,他控住不住自己伤了他,那些血从慕生嘴里吐出来,他甚至都不敢上前,他怕自己再伤害慕生,那比打在自己身上要疼的多。

人间那些颠沛流离的生活,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的大哥,死在自己面前的二哥,他们不生不死,不被三界所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错,自己的一无是处连累了哥哥们,更伤害了自己心爱的人。

主人格完全被恶念包围了,那些负面的情绪释放出重重怨念,夜尊如同孩子一样哭泣着缩在意识海中,他才是罪魁祸首,他才是最该消失的那一个。

这一刻恶念赢了,恶念利用夜尊的愧疚,利用了他对程慕生的爱,果然,动了情的人就有了软肋,就有了他可以肆虐的契机,纯血鬼王,这是世界上曾经最强大的存在,所有恶念的源泉,终有回归的一日,恶念已经开始为自己庆功,夜尊这个万年都长不大的主人格,让他充满了厌恶。

 

————————————————————————

 

我在看原视频的时候,慕生的犹豫刺痛了夜尊,但我个人觉得慕生如果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才不正常,后期我的理解和妮妮的理解会呈现给大家,慕生的通透明白,生生的温柔善良,面面崽的执着勇敢都会在下一章,因为不是我自己的作品,我不会做无所谓的扩写,还原一个你们本来看到的故事,深化一下人物的性格设置,我能做的就这些了。

我喜欢细水长流、温润有序的感情。所以我喜欢贪慕,没有 纠结的了的恋爱很难,能不靠各种狗血虐留住粉丝也很难,但我就是喜欢甜甜的恋爱,不纠结,不做作,主人公都能在该通透的时候通透,该生气发脾气的时候发脾气,讲一个美好的故事,我看着开心,大家看着都开心,这就是我的目的。

请忽略我偶尔抽风的狗血,那是为了证明我还是会虐的!

评论(53)

热度(4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