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痴心恋樊——爱(二)

龙腾承接的是一个鼎丰的外包,挺挣钱,所以何一坤挺重视,配的项目组也是公司的老人,十分负责,人家和鼎丰的接洽一直很顺利,空降的何家二少是挺吓人,结果人家说谈判不负责,你谈你的,他谈他的,谈什么也没说。

和鼎丰前期接洽都是钉锤的,签约当天不知道什么岔子才放弃的,好在人家鼎丰也没说啥,这才重新开始。何家二少的骚包跑车一开到鼎丰,龙腾的项目负责人就有点挂不住,这真是有点跌份,二世祖的标配啊!但自家的,他也不敢说,只能硬着头皮上。

“二少,这是……”龙腾的负责任人刚想介绍人家那边的负责人,就被打断了。

“你们聊你们的,我很忙,不用管我。”然后直接按电梯上楼了。

留下双方的人都在那里风中凌乱,你老人家来到底干嘛的。龙腾的负责人很尴尬,自家二世祖在家什么样其实无所谓,但是丢人丢到别人家的地盘真的好吗,总裁,您怎么想的就把他给放出来了。

何开心还是认识总裁办公室的,鼎丰标识牌也很清楚,至于密码,估计樊伟还是老样子,猜了两次就开门了,都没有挑战性。樊伟正忙着,以为是小何,头也没抬:“不是让你把老陈叫过来吗,又回来干嘛。”

“我不认识老陈,但这个时间,你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可以吃饭了。”何开心看看表。

樊伟一愣,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有事吗?”最后只能这么问。

“龙腾和鼎丰的合作案子我负责。”何开心摊手。

樊伟又愣了,开心会管公司的事说出来都觉玄幻,大概明白他来的意思,樊伟也不啰嗦直接说:“我让他们按照你们的报价签合同就行。”

“这么任人唯亲?不像你的风格啊!”何开心倒是笑了,“还是说不想见我?”

“没这个意思!”樊伟低头,这人他永远讨厌不起来,更不懂怎么拒绝。

“樊总自己都投怀送抱了,我要是不领情,显得我多没情趣,那晚我技术没退步吧?”何开心打算流氓耍到底。

樊伟脸色发白,咳嗽了两声。

“还没好!”何开心剥了一块喉糖,给他填进嘴里,那种吃了樊伟就会不咳嗽的,他试过很多种,这种最管用,“下午没事,我带你去看一下中医,估计你这阵子又累坏了,喝一段日子调理一下也好。”

“不用,那天我喝多了……”

“知道,我还发烧烧糊涂了。”

“你现在没事了吧?”

“看起来比你好。”

樊伟一阵沉默,好吧,很冷场。何开心知道这人一向比别人别扭,也不介意,自己顺手就抽了桌子上的pad自己玩游戏了。等时间差不多了,就起身说道:“樊总赏脸,一起吃个工作餐!”

取了樊伟的外套就拽着他走了,到了停车场,还是那辆骚包的兰博。

“修好了?”樊伟记得何开心说过,这辆车出过事故。

“刚提回来。”

“怎么回事?”

“下高速的时候让个大货车给撞了,基本报废的样子。”何开心说道。

樊伟的脸色更苍白了,他一点都不知道。

“我没事,安全气囊弹了一下而已。”何开心安慰他,“我好好的。”轻轻得把他抱在怀里,安慰着。

“以后换一辆吧!”樊伟还是觉得别扭。

“别啊,这个修也不便宜,对方也就赔赔别的私家车,这个我自己全掏的。”何开心想想就头疼,好大一笔钱啊,他能干好多事。

樊伟也不再说什么了,默默上了车,他通常就是这样,何开心一看就知道这是别扭着呢,至于别扭到什么程度他就不好判断了,但何开心总觉得这辆车不安全了,估计被樊伟嫌弃的下场不会太好。想了想当时这车好像没过户,是挂在鼎丰公司名下的,这样的花这车估计惨了。

“你真打算把他处理了?”何开心还是问了出来。

“……”樊伟也不说话,但表情不善。

“OK,你做主吧!”这种小事他一向不管,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换辆红色的!”樊伟突然说,“一样型号,内饰。”

“不是,你返厂喷漆不就行了。”何开心不明白了。

“不一样,不吉利!”樊伟的理由好充分,何开心竟然无法反驳,他妈信佛,他爸信教,他哥自己资助了一个道观,他嫂子的叔叔是和尚,自己劝他不要封建迷信,似乎不太合适。

何开心难得找的是中餐的馆子,提前订好了位子,是那种传统的中式庭院,抬头就能看见院子,院子里松柏长青,即便冬日也是温馨舒适,屋子里的兰花精心打理的样子。

“这里不错吧,一个美国的校友开的,学生物工程的,居然回国开馆子,什么分子料理,和那么回事一样,这是拿下专利有钱了,随便造啊。”何开心介绍道。

“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之间的乐趣,你我怕是体会不到。”樊伟看着窗外的风景。

“你说的是你,樊大总裁,我是闲云野鹤!”何开心耸耸肩。

庄子的主人过来招呼,文雅瘦弱的男子,带着一副金丝眼镜,不像老板倒像学者,简单介绍之后才知道那人姓廖,名字叫做仲卿,出自书香门第岭南廖家。

“你这难得到我这里来吃饭,不是说我这的饭不像饭,蛋看着不像蛋,米不像米吗?”

“那你就给我做点正常的,我之前给你说了,鲫鱼汤有吗,鸽子汤也行,佛跳墙更好。”

“打住,少爷,我做什么你吃什么就行,你说的这些东西不适合你男朋友。”廖仲卿笑着说道,“他有些咳嗽,火气大,食疗需要温补清淡。”

“廖先生误会了,我们恰好认识而已。”樊伟解释。

“有眼光,他这个德行的,也就骗骗小孩儿,整天和变态打交道,哪天小心自己变态了。”廖仲卿笑话他。

“我至少现在还不是,你本来就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支持人体克隆技术。”

廖仲卿扶扶眼镜:“我现在也这么说。”

樊伟看着他俩突然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他的同学大部分都是学商的,像这种类型的,真没见过。

“做饭去,别再这宣扬你那邪教。”何开心推了他一把。

廖仲卿也不生气,慢悠悠的走了,大家很多年朋友了,在国外同乡会认识,后来臭味相投,就一直保持着联系,回国创业,上上下下的手续,何开心没少帮忙。

“我给你泡茶,他这里的茶是自家茶园子里产的,我一年要去好几次帮我爸拿茶叶,”说着,何开心还真的去泡茶了,功夫茶的纷杂工具,倒是用的顺手。

“你还会这个?”樊伟倒是奇了,总觉得他也就认识各种酒。

“我爸年纪大了好这一口,我回来不出门就被他拽着泡茶。”何开心其实不玩的时候就会很宅,在家玩游戏他妈就念叨,所以都是看点书或者运动。“我爸老观念很重,所以教育会比较传统,我本身不算叛逆,所以能不和他争就不和他争。”

何开心很快就泡好了,递给樊伟:“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彼此好吗,我确定我还爱你,即便分手一年我也不能忘了你,你一样不是吗,否则不会喝醉了给我打电话,甚至允许我抱你。”

“我说过我喝醉了。”樊伟脸有点发白。

“何苦骗我也骗你自己,这样很辛苦。”

“那又如何,你愿意为我改变吗?”樊伟低着头,他放不下他。

“不愿意!”何开心回答的很干脆。

果然樊伟的手抖得很厉害,终究还是这样的结果,让一个花心风流的人为自己改变,自己是痴心妄想了。

“那就别再问我了,我不想有一天你后悔……”

“怕你控制不住带我一起下地狱对吗,樊伟你没那么严重。”何开心很了解,“你童年丧父,母亲要强而且神经质,你的性格应该和你母亲相似,但作为男性,你比她更隐忍和有更强的掌控欲。所以你小小年纪就致力于收回鼎丰的股权,你不喜欢事情在你的掌控之外。同时你又是极端理智的人,所以你不会越线。”何开心继续泡茶。

“我怎么做才会让你有安全感,戒指我买过,如果婚姻能让你觉得好一些,我们可以结婚。”

樊伟脑子里乱糟糟的,他怕受伤害,更怕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

“不必勉强,真的,我可以坦然接受你离开我,真的。”

“也接受我会结婚,也许是个漂亮大方的姑娘,也许是个善良可爱的男孩子。”

“吱呀”一声,樊伟捏碎了里的杯子,瞬间就刺破了掌心。

“你疯了!”何开心赶紧掰开他的手,拽着他去冲洗,一是茶水很烫,二是怕手上残留着碎瓷片。

服务员赶紧送了来药箱,何开心接过药箱,拿了消毒的双氧水和纱布,给他包上。

“你这是干什么,我说过多信我一点,为什么就是不肯呢。”何开心叹了口气,这人还是让人放心不下。包扎好了,何开心蹲在他身边单膝跪下:“我们结婚吧,我知道我有很多臭毛病,但我真的真的在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没碰过你之外任何人,我虽然以有点胡来,但这次是认认真真在经营一段感情,我们给彼此一些时间,去真正了解对方,真正放下那些骄傲,去爱一次,如果我们真的能继续下去,那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好吗,如果不行,我会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了。”何开心握着他的手,戒指已经不知道丢在了哪里,他能做的就是给樊伟一个承诺。

“你总是出门,好几天都没有一点音信,我问你也不说,只是说是工作。”

“Joanna每次给你打电话你都会讲很久,然后进书房不出来了。”

“我和你吵架,你也从来不会哄我。”

“那些视频和音频,我很难受,你什么都不说就走了,我等了你好久解释,你连电话都没有。”

“我和九九订婚,和你分手,你闹都不闹,安安静静就和我分手了,你就不愿意争取一下吗。”

樊伟很多年很多年都没哭过了,再大的风浪都经历过了,他只会面对,为自己争取,做到最好。但他引以为傲的原则,到了何开心这里都成了空话。他不介意他的懒散不求上进,他不介意他爱玩爱闹,甚至能咽下他外面可能有别人的委屈,唯一在乎的居然是他的在意,他希望何开心在意他的感受,哪怕骗他,他都愿意相信。

何开心站起来,抱着他,这是多委屈才会让他这样的性格哭成没这样,自己果然是个混蛋,明明知道他就是个极端别扭又傲娇的人,何苦跟他生气。

“我保证以后不会了,真的,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们重新开始重新认识彼此,让我再爱上你一次,用心地去爱一次。”轻轻的顺着他的背,何开心确定自己再也不会有这样心酸的时候了,分开一年还能让他牵肠挂肚的也只有这个人了。

“我得想想,我不想再和你分一次手,整夜整夜都睡不着,每次看见手机没有你的任何消息就想摔东西,这样子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樊伟这些日子的委屈,难受都涌了上来,何开心凭什么让他变成这样,他不行要这样,和个女人一样要人哄着,要人宠着。

“你慢慢想,我等着,好不好,现在你先别哭了,先吃饭行吗。”何开心知道这是基本没事了,剩下的时间慢慢哄就行了。这就是找一个爱自己的人的好处,任何时候,即便再多委屈,再多伤心,心都还在你身上,跑不掉。何开心知道这一次如果他不珍惜,空怕这辈子也也遇不到另一个这么爱自己的人了。

和想像的不一样,廖仲卿准备的东西很平常,鲜菇鸡汤、糟溜鱼片、干丝豆腐、爆三样、清抄时蔬、蓝莓山药、鲜菇滑豆腐、和红烧鹿筋鹿肉,老酸奶……,真的没有啥特别的,感觉不像这个档次的地方出的菜品。

“你糊弄我!”何开心有点糟心。

“没糊弄你,他一直在咳嗽,本来就该清淡,鸡汤补气补血,鹿肉温和,蔬菜和少量海鲜对他比较好。”廖仲卿笑笑,这好东西也要对身体好才行,“我之前炖了燕窝,走的时候给你带着,对肺好,回去放在冰箱,吃的时候拿出来回温就行,热水烫一下,别那微波炉转。”

“这还差不多,你走吧,别打扰我们吃饭。”何开心过河拆桥把人赶走了,正是饭点儿,廖仲卿也没工夫管他。

樊伟的手刺破了,拿筷子不方便,基本上都是何开心给他添到碗里,他再拿勺子吃了,一顿饭下来也算配合默契。

按照何开心说的,下午就开车带他去看中医了,老中医也没在哪家医院坐诊,何开心没事就被他妈拽来,就记住地方了。

“小伙子年轻,没事,我开几副药,你们去药店让他们给熬了,喝7天就好了。不过小伙子下面的吧,年轻别不在乎,我给你个方子,日常调理自己,保证你俩快活到老。”

樊伟尴尬的要死,倒是何开心拽着老头说了半天,到最后他都听不下去了,老头子真当是研究偏门的啊,再说估计春药都能给你开个方子。至于何开心后来没事就来和老头聊聊,樊伟就不知道了,反正是花样越来越多,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就是觉得便宜他了。

何开心把樊伟送回公司,就开着车去药房抓药配药了,药房说可以给熬好了,分装出来,喝的时候加热就行,何开心痛快付了钱,毕竟樊伟估计不会回家,他俩住的时候家里也不请保姆,卫生都是社区自带的收费保洁。

“我晚上把药给你送去哪里,这边一下午就能熬好。”何开心给樊伟打了电话,他自然不认为两人分手之后,樊伟还会住在丽景的别墅。

“送丽景的别墅就行。”樊伟正看文件。

“你还住在那儿?”何开心有点吃惊。

“……”樊伟没想这么多,房子买了不住还要住酒店吗!

“不会睹物思人!”何开心笑着说。

“不会!”樊伟直接挂了电话,就不该对他报什么希望。

一分钟之后,电话就又打回来了。

“我先回去,洗干净了等你回来。”何开心说完立刻挂了电话,一人一次公平了。

“何开心!”樊伟有点抓狂,小何在一边眼观鼻、鼻观心,心想这是快要解脱了。

“和龙腾的案子资料给我整理出来,我要找小何董好好谈谈!”樊伟吩咐。

小何和打了鸡血一样:“好咧,马上!”这是有门了。

“你兴奋什么?”樊伟瞪了他一眼。

“快过年了,我在算我的年终奖金。”小何很认真的回答。

“那是人力资源的事。”樊伟提醒道。

“不一样老板心情好会给我包红,心情不好就是死工资。”

“我现在心情不好。”樊伟提醒。

“比以前好就行!”小何赶紧跑了,何少果然是老板的晴雨表,他现在就祈祷两位可别再闹腾了。

何开心拿了药,就直接回了丽景的别墅,顺便给他妈打电话,让阿姨炒几个清淡的菜带过来。

“你身体还没好利索,这是又不回家了。”何妈十分担心。

“妈,我得帮我爸挽回损失不是,我现在在樊伟这里,我俩以前也没请过阿姨,我也就会炒鸡蛋,别的真不行,他现在咳嗽的厉害。”

“那你煮点百合莲子粥给他,家里有梨的话用冰糖炖梨,算了,你也不会,我待会让阿姨做好了给你送去。”

“谢谢妈!我开车呢,到家在和你聊。”

何开心挂了电话,他的家人都很好,小的时候家里难,父母忙生意,哥哥又在外面上学,就只有他自己,是很孤单,但从来不会觉得他的家人不爱他,反而说是太爱了吧,总想给他最好的。

家里的密码都没换过,何开心停好车就上楼了。他会的不多,但煮粥还是会的,趁着樊伟还没回来,就先把该收拾的收拾一下,然后坐上锅熬粥。这里的东西和他走的时候差不多,甚至他没带走的衣物还在厨子里摆着。他怎么就这么傻,认为樊伟就真的想离开他呢。这个人自己住在这个屋子里,就像自己没走一样,面对着这一切,独自伤心,真是个傻瓜。换了睡衣,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他该怎么还这人的深情呢,有点发愁。

樊伟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没办法,临时有事怎么都走不开了。换鞋的时候就闻到饭菜的香味。

“饿了吧,吃饭吧!”果然何开心听到他回来的声音,就开始准备碗筷。

“你这是走贤妻良母的路线。”樊伟笑笑,因为何开心穿着保洁大姐的围裙,红花绿叶,相当搞笑。

“不然怎么办,碗筷很久都没用了,都是灰,总不能弄一身吧!”何开心摘了围裙,“再说,你觉得我有可能做这些吗!说句实话,咱俩做饭的水平很一致,绝对是一家人。”

“餐厅点的?”樊伟一边洗手一边问,他真的有点饿了。

“给我妈打电话让家里送来的。”何开心实话实说。

樊伟动作一滞,问道:“你和家里说了?”

“说了,不过不是主动说的,是我和我哥闹,我哥抖落出来的。我爸嫌弃我害家里丢了生意,要打断我的腿,我说我把你再追回来就是了……”

“何开心!”樊伟吼道,然后被何开心堵住了嘴,久违的霸道的亲吻,让他浑身发软,带着淡淡的薄荷香味,还有烟味,一定又抽烟了。

“樊樊,这就是瞎话,说瞎话的时候我会比较不正经,和说真的一样,很自然,但我会做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控制自己的微表情,不会让人察觉。”

“你在教我怎么读懂你?”樊伟抹了把嘴,肯定亲肿了,火辣辣的。

“算是吧,让你知道我虽然不正经但绝对不是花心滥情的人,我第一个女朋友是大学毕业哪会儿,热情的乌克兰姑娘,时间最久的是Joanna,因为是工作伙伴,在一起时间久,但也是矛盾最多的一任,也是因为呆在一起时间太久,工作和感情混为一谈了,之后和平分手。我们还保持联系是因为很多年的工作伙伴了,我很多事情需要她的意见,当然只是工作,她感情比我还不会处理。至于骚扰我们的那个人,我绝对绝对没有一点意思,他就是单恋我的一个变态。”何开心一件一件解释着,樊伟看着这个人,睫毛微微撼动,呼吸里带着淡淡的烟草气息,手指干净细腻,被他抱着的时候,会感觉很暖,暖到心里那种。

“开心,你爱我吗?”樊伟突然问。

“爱,从第一次在就会看见你,就觉得这个人也许很有意思,听别人说觉得你好厉害,可靠近了,觉得你笨拙的可爱,是很可爱。”何开心摸摸他的脸,他一向男女不忌,但这么喜爱一个人,算得上一见钟情却是第一个。“而且我看的出来,你对我有兴趣,互相吸引多好啊。”

“和我在一起会不会觉得无聊?”樊伟继续问。

“你怎么会这么想?”何开心不明白了。

“你很喜欢夜生活,又爱热闹,休息的时候都不闲着,不是远足就是打球,我每天就是工作应酬,你不会觉得我们格格不入。”

何开心看着他,大概也明白他的想法了:“你这好像我爸啊,就差没教训我不务正业就知道花钱了。”

“我说过我这个人很闷。”樊伟低着头,抱着碗,何开心给他刚添了饭。

“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床上都是块木头?”看着樊伟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何开心只能摇头。“你想多了!我从来不觉得和你在一起没有乐趣,我是爱玩,但也是和心思的才玩,和自己合不来的我宁愿在家玩游戏。至于床上,我很满意很满意就是了,真的!”何开心凑上去亲了他一口。

“吃饭吧,你要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下次我们换个地方,你办公室不错……唔……”

樊伟拿勺子堵了他的嘴,觉得自己白痴才会问他:“你今天抽烟了,在那里找到的?”

“你这脾气,书架子后面,还能藏哪儿,肯定不会是保险柜。”何开心耸耸肩。

“下次我就藏保险柜里。”樊伟瞪了他一眼,都说多少次了少抽烟。

“你厉害,行了吧!”何开心也是有些闷才会抽烟。

屋子里热,何开心只穿了一件家居服,喝着粥就感觉热了,袖子也都卷了起来。

前两天他爸揍的痕迹这两天特别明显,青了一大片。樊伟不仔细也看得到,拽过他的手。

“这是怎么了?”

何开心把袖子放下来:“没事。”

“让我看看!”樊伟自然是不愿意。

撸起袖子,半条手臂都是青的,拽开衣服,身上一片一片也都是青紫的痕迹。

“怎么会事?”樊伟追问,这个城市敢动何家二少的人,除非想死。

“给你说了啊,我哥把咱俩的事抖落出来了,我爸不得表示表示,抽了我两下,没事真的,一个小老头,能打的多重。”何开心把衣服穿好,“这吃着饭呢,我虽然喜欢你投怀送抱,可也得吃饱了不是。”

“你正经一点行不行!”樊伟心疼的要死,这是亲爹吗,下手这么重。“你确定没有内伤?”

“那是亲爹,真的,最多就是打两下,重了我妈头一个不愿意。”何开心解释。

“待会吃了饭我给你上点祛瘀活血的药。”樊伟轻轻碰碰他手臂上的伤,看着都快哭了的样子。

“我觉得别的事情会比较活血。”何开心凑上去,亲了他一下,蜻蜓点水一样蹭在嘴唇上,却带着灼热的温度。

“我还没打算和你重新开始!”樊伟耳尖都红了,然后推开他。

“好,那我慢慢追你。”何开心支着下巴,眯着眼睛看着他,“也是,咱们樊总什么身份,怎么能哄哄就回来了呢,我慢慢追哈!”如果眼睛能给人脱衣服,估计樊伟连内裤都被脱了。他俩在一起时间不短了,樊伟很了解这眼神什么意思,放在以前,估计都坚持不到卧室。

樊伟也吃饱了,何开心的眼神太露骨了,再呆下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去吧,洗个澡休息一下,待会我给你热上药,把药吃了。”何开心推了他一把,只不过,推得是屁股而已。

樊伟真的就乖乖去洗澡了,出来的时候何开心已经窝在床边玩游戏了,卧室装了switch,何开心走的时候就没带走,游戏盘也都在抽屉里放着,他拿着也方便。

“去把药喝了。”何开心不忘叮嘱。

“你出去,我喝了药要睡觉了。”

“你睡你的,我玩我的。”何开心抬头冲他笑笑。

樊伟第一次觉得想抽他,然后就不理他了,喝了药,又苦又涩,恨不得吐出来。漱了几遍口都不管用,十分恶心。正难受着,却被何开心从后面抱住,掰着头就亲了上去,然后带着桃子味道的一颗糖就被舌头推进了自己的嘴里,然后被摁在水台上,亲着亲着就融化了大半块糖。

“吐了吧,嘴里苦漱口没用,还是糖管用,别以为我今天不办了你就是不想,等你好了试试。”何开心做了个深呼吸,禁欲这种事绝对不适合他,压下去太难受了。

————此处枪战,防吞不放了——————

闹了一场,樊伟是没什么精神了,就躺在床上看何开心玩游戏。就看着他玩马里奥,那种小时候的游戏。

“这个这么好玩吗?”樊伟不理解。

“放松精神的,这个不用动脑子。”何开心解释着,拿到了这个地图最后一个月亮,飞船起飞去下一个地图。

“不是还有吗?为什么走。”

“这里第一遍的都拿到了,剩下的第二遍再拿。”

“还玩第二遍?”樊伟觉得这纯粹是浪费时间。

“是啊,可以玩无数遍。”何开心亲亲他,“要不要试试。”

“不要,我觉得很难。”

“我教你。”

樊伟居然真的就和他完了一晚上马里奥,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评论(54)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