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花开缘错终落谁家(一)朱一龙水仙 花衡雪

花无谢下了朝回来,家里人无比整齐。他爹他娘,他奶奶,大哥大嫂三弟二妹三妹,准二妹夫,和过年一样整整齐齐聚在客厅。

“这是怎么了?我最近没犯错啊,御史台没上折子参我,我也没落了军务,上朝都按时按点”花无谢笑着说。

“你还笑,有点数,皇奶奶的懿旨怎么会是,你怎么招惹到了齐家老二,都闹到皇奶奶那里去了,而且我连点风都没听见,想要转圜都没余地。”

花无谢哪里知道这怎么回事,他是长得不错,花家都长的不错啊,一门子武将,被人逼婚也是没谁了:“我要是知道就好了。问问他,他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成吗?可惜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咱们能抗旨不遵吗?让大嫂去和太后闹,更不行了,伤了祖孙感情,父子君臣纲常。总归不是坏事,我白捡了个媳妇儿,虽然是双儿,不一样生孩子吗!奶奶爹娘就别操心了。”

“你那是入赘,我花家何时落魄到要男丁入赘了。”老太太拐棍一敲,齐王府这是把事儿做绝了,你家没撑门户的男丁,合着我们家男丁多就该给你们家撑门户去啊。本来两姓结亲寓意百年亲好,齐家大公子早殇,二公子是双,若真是有意派媒人过来说和,他们花家不会多为难,毕竟无榭有兄长幼弟,姊妹好几个,一大家子,人丁兴旺,说和着不入赘也大差不多,自然让小两口给齐王府鼎力门户,毕竟是有实权的异姓王爷,他们花家、无谢都是不吃亏的。而且齐衡也是在一众勋贵里拔尖的样貌,何苦弄成这样。

“老祖宗,您别气,总归我们不吃亏,我白捡一个人王位一个媳妇,以后孩子不姓花不一样是我的种,还是和咱们家撇不开关系。而且不用和我们似的挣前程拼爵位。孩子多了,总能有一个姓花不是。”花无谢倒是想得开,其实想不开也没别的法子,木已成舟,不如往好处想。齐衡他见过两次,除了有些瘦弱之外,其他还好,长得也算不错,据说学问也不错。花无谢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摆平了家里的愤愤不平!

太后赐婚,王府大喜,自然是满城风光,花家二郎本就是风光霁月的人物,在军中虽没他哥那么显赫,却也是厉害人物。京中武勋,花家三杰可是响当当的人物。

齐王府高朋满座,红烛掩映,一派喜气。新人拜过天地父母,算是全了礼数,花无谢把人送进洞房,却也没法久呆,外面还有一众宾客要招呼。掀了盖头,十七八的少年,唇红齿白,略施粉黛,果然是极好的样貌,一双秋水似的眸子,带着淡淡的羞怯和期冀。全福嬷嬷全了祝福,两人喝了合卺酒。

“我得出去招呼客人,你自己吃些东西,别饿着。”花无谢也是不自在,就这般糊里糊涂的成了婚,他以后便是人家的夫君了,想来还有些不实际。不过还是把外面的招呼完了再说吧,轻轻的在自家小郎君的脸上吻了一下,有些陌生,却还算安心。

外面一帮如狼似虎,自然不会放过花无谢,军中同袍,朝中同僚,免不了要让他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给我差不多得了,我新婚,大家都有这一天,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花无谢喝了不少,杯子一撂,适时制止他们再胡闹。饶是如此回去的路上还是有些打飘。

被人扶进洞房,床上一趟,才算找回神智。

“这是喝了多少?”齐衡也是惊了,拿着帕子给他擦脸。

花无谢身子一翻就把人压在身下,“喝多少也耽误不了正事。”

齐衡爱慕他,却也是未经人事,与人这般亲近也是没经历过的,顿时红了脸。

新婚翻车

 

齐衡抱着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做了什么,新婚之夜,他不让夫君碰自个,那人一定懊恼极了。明明自个求来的姻缘,明明那么喜欢他,明明教养的嬷嬷教过他如何伺候夫君,可到了这个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了,自己就只会害怕,只会哭。那带着酒气的鼻息打在脸上,那双略微粗糙的手划过自己的私密之处,自己本该期待的,为何会怕成那样。想下床去找回那人,却拉不下脸面,最后抱着自己倒在床上直到天亮。

花无谢醒了,看着陌生的屋子,揉着发疼的额头,昨天干了什么来着,肯定喝酒了,而且喝的应该不少。奥,昨天他成亲了,然后貌似他的小郎君被他吓到了,然后连房都没圆,这都什么事,成了婚好要哄孩子。人家那十四五的成婚也没这样啊。

“爷,您起了?”小内侍捏着嗓子问到,花无谢本来就头疼,听着就像揍他。

“正经说话。”花无谢最讨厌下人献媚不知礼数。“你们小王爷起身了吗?”

“已经在更衣了,待会要给王爷王妃请安。”小侍跪在地上。

“知道了,叫人伺候洗漱吧!”还能怎么样,到现在媳妇儿都不见人影,这婚结的,看来这入赘日子不好过啊。

齐衡一晚上没睡好,脸色自然不怎么好,新婚生活并不像他想的那般。记忆里花无谢神采飞扬,多情自在,想着和这样的人物一生一世一双人应该是美如画卷的生活,可第一夜便不欢而散,他走得都不带一点留恋。

两人走在一起也是貌合神离,花无谢昨个喝多了,一早上胃里本来就翻腾的厉害,自己的新婚妻子还一副自己欠了他的模样,都什么日子啊,花儿少有点后悔自己当初没挣扎一下了。

给岳父岳母见了里,老王爷王妃倒是知情识礼的。

“无谢昨个被他们灌的厉害,先把醒酒的汤药喝了,我让厨房准备了清淡的,待会用些,莫伤了脾胃。”王妃柔声叮嘱道。

“谢母妃,已经手下留情了,否则我得让人抬着近洞房。”花无谢笑笑。

“军中一向豪情,无谢现在在林帅跟前,哪能不海量。”老王爷自然知道林逸元帅的嗜好。

“那是,我们哥仨都是被林伯从小灌来的,不年不节我娘都不准他上门,就怕他又带着我们这帮小的喝酒去。”花无谢一句话就点名了林花两家的关系,一来提醒自家岳父莫要小看花家,二来表明这桩婚事牵扯的不只是两个小儿女之间的事情。

“男孩还是放养的好,拘着性子才是教坏了。”老王爷朗声大笑。

“你们就知道说说而已,带着孩子胡闹行,吃穿住行你们可管过一天。”齐王妃瞪了一眼齐王,两人感情甚好。

“那只能辛苦母妃了,谁让您看上了父王又给他生了孩子呢,您乐意呗。”花无谢自然是惯会哄人的。

“怪不得你们家老祖宗宠你,赶紧把醒酒汤喝了,和醉猫一样。”王妃笑笑,哄人不是好听就可以,而是让人听了舒服罢了。

一碗汤药灌下去,花无谢才活过来,喝多了可真要人命。

早膳后老王爷和花无谢下棋喝茶去了,王妃自然要和儿子说些私密话。刚刚大丫头已经告诉她,两人并未合房,甚至都没睡在一起。

她以为花无谢喝多了,也就没多想:“元若做了人家郎君,以后不可再任性妄为,要学会伺候爱重夫君。花家的人重情重义,枝繁叶茂,我到不担心花无谢会负你,只是这段婚事我们也有私心,给了花家一个难堪,我本怕生什么事端,结果花无谢比我想的还通透聪慧。既然木已成舟,你和他好好过日子便是。元若年纪也不小了,早日开枝散叶才好。”王妃拍拍儿子的手,自己手里小小的糯米团子已然嫁做他人。

“娘,可是,我觉得害怕,他那个样子,像要吃了我一般。”齐衡脸色发白。

王妃一听,并非是花无谢喝醉了有心无力,而是自家儿子压根不让人家碰。

“元若!”王妃是真气了,“这姻缘是我给你求来的,如今木已成舟,我们该得罪的不该得罪的都得罪了,你俩夫妻和睦旁人自说不出什么,若真是闹得不可开交,下不来台的可是你自个。他是你的夫君,与你欢好是天经地义,你无故拒绝,可是不愿和他做夫妻。”

齐衡脸色惨白:“我不知道,这和我想的不一样,我觉得害怕。”

王妃叹了口气:“当初你求我要嫁花家的无榭,我便说过,花家一门武勋,个个前程似锦,没必要跑来给咱们鼎力门户,不如和安国侯府结亲,他家落败,入赘咱家,也好掌控。你虽是双儿,但聪慧机敏,将来在朝堂必然也能有一席之地,到时候自然不需旁人襄助,只要顺利生下继承人,咱们齐王府香火不衰自然能盛宠不衰。现在这般,为娘的如了你的意,你却告诉我你不愿和他同房,是想怎样。”

“娘,我们慢慢来可好,我心底是喜欢他的。”齐衡低头落泪。

“喜欢他,元若,你当娘是傻的吗?你心底喜欢的是谁?别告诉我还是盛家那个庶出的丫头,别傻了,莫说你是双儿,即便是正常男子,娘也不会让她登堂入室。咱们是王府大家,那般小家气如何掌管府邸,如何行走宫闱。是有三分聪慧,可也只有三分而已,娘自幼在太皇太后身边长大,她这般小心翼翼为自个挣个朝夕的,如何能在这世家宫闱为家族子女丈夫争夺。”

齐衡起身:“娘,我与她只是一份怜惜而已,她本就活的辛苦,您何苦这样说她。”

“那我改怎样说她,说她有大富贵,她这般计较,倒是真有可能,可她的大富贵和你的大富贵能一样吗?齐王府世代王位传檄,花家三子,兵权在握,简在帝心,你可见过那家尚嫡长公主的三代即衰,花家再繁荣三代不是问题。”

齐王妃看儿子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这些计较她都不会在意,甚至会十分抵触,该说的能做的她都说了做了,剩下的,也只有听天由命了。

“元若,你大哥走得早,我们并没料到,所以对你得疼爱多教导少,但为父母的都是为子女计,娘和爹能陪你到几时,剩下的路该如何走,齐王府能否在你手上传下去,娘希望你好好想想。”

把到手的夫君搞丢第一步,教科书级别的

评论(88)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