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贪慕(四)

 

感情这个东西就像是江水决堤,当你看见涓涓细流的时候,他里面其实已经是个大洞了,离大坝垮塌一步之遥,人力阻止不了。程慕生的心从住进这只小猫崽子之后,就完全收不回了,眼看着自己深陷其中,却无怨无悔。你无法想像那种思念是怎样折磨人,他家猫崽子是只鬼,不是想见就能见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古人的话现在想起来一点都不夸张。程慕生在叹息了一百零八次之后,终于,顿悟了,他得找这只猫崽子好好谈谈,单恋不是谈恋爱的正确姿势。他程慕生也是不暗恋,要明明白白的谈恋爱。至于什么时候谈,还是要看猫崽子什么时候来,就没有通讯方式吗,无事打电话,有事来烧香,怎么都行啊,地府果然是个落后的地方,程慕生无限怨念。

 

白无常大人聪明伶俐,但是吧,容易犯懒,大家还是知道的,但最近勤快了,黑无常大人都觉得不正常了。因为他家弟弟居然不来找他帮忙了,这是多少年都没见过了。

下午这会没事,沈巍和罗浮生两人在家,一个备课,一个无聊的翻着报纸,沈巍就聊起自己的疑惑。

“浮生,你有没有觉得,尊最近有些反常阿,他最近居然不来磨我给他勾魂了。”

罗浮生愣了一下,本来就是小尊自己的秘密,他不跟家里说,自己最好也别大嘴巴,继续翻报纸,不能被沈巍审,能敷衍就敷衍吧,心里想着,小尊你二哥哥尽力了。

“恩?这样不好吗?人家现在自己乖乖勾魂,这不是你和大哥期望的吗!”

沈巍可不信:“你不觉得这很反常吗!他怎么会突然性情大变啊。”

还能怎么回答,你弟弟春天来了,算了吧,小尊一定会被揍: “孩子长大了呗!”罗大当家充分发挥演技。

毕竟是枕边人,沈巍觉得不对,很严肃的问: “浮生,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浮生有一丝慌乱,在沈巍面前撒谎危险性很大,如今只能抵死不认:“ 我,....能知道什么阿,没有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沈巍自然明了了,他俩肯定有事瞒着,浮生已经摆明了不说,自己问多了就会跑,到时候还是自己不合算,还是改天堵小尊吧。

罗浮生放下报纸,走到沈巍身边,靠过去:“教书的难得今天清闲,帮我做点好吃的。”

罗浮生难得提要求,沈巍自然不会不同意。最近他俩都很忙,是没有好好给浮生做些好的了。

“走,去买菜吧!”沈巍放下手里的东西。

罗浮生笑笑。两个人手牵手出去买菜了,至于弟弟什么,长大了,该自立了,改天有时间再收拾他就是了。

 

夜尊弄完了手头的事,把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了,无事一身轻,跑去西城找慕生,这个时间慕生的店里估计已经打烊了。

到了店里,本来很高兴,程慕生确实打烊了,也没什么事,见他来,招呼都不打,就是直勾勾的看着他,让他心里有点发毛。

“干嘛啊,一直看我?我今天去勾魂了,所以才来晚了,生气了?”这段日子他是真的一有时间就过来,甚至有时候也能帮慕生收拾一下店里的,觉得特别乖。

慕生看着他 ,叹了口气:“没生气,就觉得你有句话说对了,我呀,可能真的会死你手里。”

“你瞎说什么呢? 我怎么可能伤害你。”夜尊十分在意这个,脸色都变了。

 

程慕生也不逗他了,他的小猫崽子真是很在乎这个的样子:“你当然不会伤害我,这才多久没见啊,我就开始想你了,我是栽你手里了,色字头上一把刀啊,猫崽子,我完了。”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万年单身宝宝夜尊有点混乱:“ 程、慕、生!你这个花言巧……”

 

 

——————没有了😓😓😓等吧————

 

 

 

夜尊的反常不仅沈巍感觉到了,连他大哥沈嵬都感觉到了,自己的弟弟自己清楚,平日里不是好吃懒做就是插科打诨,虽然说是正事从来不耽误,但是绝对不会无缘无故一点事都不找,并且是明显的变得活泼又可爱,虽然这样很好,但如果万一是动了情,就不一定是好事了。

普通鬼族在动情之后会变得更容易控制自己的力量,但尊不一样,尊是最后一个纯血的鬼族,纯血鬼族在动情之后会变得更容易被恶念侵袭,更具有攻击性。若是真的,他和巍得提前做好准备,和赵云澜交代了一番,沈嵬便回了鬼族,虽然经历大战,但鬼族内部的资料留存还是比较齐全,查阅一下,也许会有意外收获。

和以前的诸多岁月不同,动了情的纯血鬼族比他和巍强大太多,他们没法帮他,想要压制恶念只能靠他自己,但愿不会出现最坏的结果,若是尊的身体被恶念掌控,他们要面对的是兄弟自相残杀。

 

那一夜缠绵之后,回到帝君殿,夜尊懒懒的靠在桌子上,满脑子都是程慕生,工作的样子、笑的样子、耍无赖的样子、甚至骂自己的样子。还有那个缠绵等到不行的夜,仿佛怎么都要不够对方,一直痴缠到天亮自己才能脱身。他就这么让一个人了“欺负”了去,要是让他大哥二哥知道了,可能会有点抓狂。可自己真的不介意,反而开心的不得了,这就是爱吗,即便被“欺负”了也会觉得开心。

“收起你的蠢样子!真是个白痴,让我觉得恶心。”突如其来的刺痛让夜尊出了一身冷汗,脑海里那和他纠缠了一万年的恶念悉数爆发,冲击着他的身体,仿佛下一刻就会冲破牢笼。

“滚回去!”夜尊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让那浓浓的恶意侵占自己的身体和灵魂,但和以往不同,这次他强大太多,不是自己费些功夫就能压制的。

“该滚的是你!堂堂鬼王之子,鬼族唯一纯血统者,居然让一个半人半鬼的家伙当鬼王,自己坐在这里想男人,废物!”脑海里那个恶意还在肆意攻击着,灵魂像被撕裂成两半,强行愈合带来的是更巨大的痛苦。

“我说……让你滚回去!。”夜尊不能让他出来,他是个恶魔,所到之处不会有好事,再大的痛苦也要忍耐,撕开的灵魂被修补,他不能让他分裂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个体。

恶念也不着急,他会不断强大,只要主人格有一丝软弱,他就有机会占领这具身体:“你马上,就无法压制我了,这身体,马上就是我的了。”

夜尊仿佛从水里捞上来一样,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那种来自灵魂的痛,比刀子割在身上更厉害,牙齿几乎都在打颤,那种即将被毁灭和消减的痛苦只有自己能明白。夜尊撑起身体,重新坐回椅子上。

慕生,我该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合上眼睛,夜尊从心里开始发凉,他刚刚拥有了爱人,却即将失去自己。

 

沈巍终于堵到了夜尊,平日里都是躲着,现在好了,得专门堵才能见到人,没有鬼才怪。至于被拉来充数的罗浮生,更是一脸无奈,他不想来,一点都不想来。

夜尊被他二哥堵得无路可走只能硬着头皮顶着,笑眯眯的说:“二哥,叫我来干嘛?我最近可没惹祸啊!你少训我。”

沈巍沉着脸:“就是因为你没惹祸才奇怪,这还是你吗! 说,最近干嘛呢?”

不惹祸都不行,这是什么逻辑,夜尊简直没法交流:“我乖也不行,不乖也不行,到底想要我怎么样。”转头又和一言不发一直装木头的罗浮生说:“二哥哥,你得管管他!”

罗浮生一点不想管这件事,心想你就不能忘了我,不提我指不定能糊弄过去,一个劲使眼色让他赶紧说完赶紧走,就那脖子上的东西,他看着就知道不是好事。也就他们家巍迟钝一点,才看不见,这小两口闹都这么公开不计较了。

沈巍继续教训弟弟:“你少拿浮生压我。等会儿,你脖子怎么了?那红印子是什么?”

好吧,罗浮生终于知道了他家教书的还没瞎。

夜尊捂着脖子,心里抱怨着程慕生你个混蛋,咬这么重,这好几天都没下去:“我……被……小虫子咬得。对,就是小虫子!”这个理由可以了吧。

虫子,沈巍脑子转得飞快,这个看着就很熟悉的样子,虫子咬的不是包吗,再说他们是鬼差,夜尊又不和他一样经常在人间走动,平日里都是魂体,怎么可能被虫子咬。

转头看看罗浮生,罗浮生下意识的捂脖子,早上出门的时候,沈巍咬了两口,印子还没消,一看肯定穿帮。

“看我干嘛,又不是我咬的!”罗浮生说完也懵了,他果然不擅长撒谎,投给夜尊一个抱歉的眼神,他不是故意的,绝对不是故意的。

沈巍抓住了重点:“咬的,那是...”看看罗浮生脖子,沈巍就全明白了,那是吻痕,怪不得这么眼熟,立刻原地爆炸。

“谁咬的,小兔崽子,谁给你咬的。”

自己看了万年的小弟,不知道被谁占了便宜,沈巍怎么能忍。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夜尊看情况不对,冲罗浮生使了个眼色,意思是你坑了我,得再帮我一把,立马跑了,连个鬼影都没留下,罗浮生死命拽住有点抓狂的沈巍。

“你拦着我干嘛,有人欺负他。”沈巍有点恼火。

“你还欺负我呢,我不也没说什么,人家小两口的事 你掺和什么,要不然不和你说,看你这样子,要去砍人啊。”

“可是,小尊还……”

“可是什么,上班去!”罗浮生难得硬气一次,叹了口气,小尊,你二哥哥我尽力了,你俩好自为之吧。

 

和罗浮生想的不一样,程慕生已经一周没有看见夜尊了,自从那夜之后再也没有见过。夜尊没有手机,没有住址,程慕生只能等着他来找他,因为他是活人,白无常是鬼差,就算死了都不一定见得到。

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夜尊会不出现,如果因为那一夜自己抱了他,应该不会啊,相恋的两个人做那种事本来就是水到渠成的,况且夜尊并没有拒绝,事后更没有说后悔,他便默认他们已经是恋人了。难道害羞了,也是,万年都没谈过恋爱,又青涩害羞的小猫崽子倒是有可能。可是这么久都不来就不想自己吗,自己可是很想他,非常想。可恶的小猫崽子,程慕生算是果然是栽了,不知道现在他做什么,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在思念。

 

事实上夜尊最近有点忙,身体里那个不消停的恶念简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过去的一万年加起来都没有这么难对付,时不时就窜出来给他唱对台戏,还要躲着两个哥哥,他们为自己已经操心够多了,自己也该独自面对自己的麻烦了。还有慕生,从那天之后就没再见过,自己如今的状态,他怕自己会伤害慕生。

帝君殿,白无常的寝殿,没有人敢擅自闯入,那个恶念纠缠了自己一夜,双方不断撕扯着这副身体,夜尊已经疲惫不堪。

“该死的。”他不能让恶意赢。

“你这个废物,放弃吧,我只会越来越强大。”

夜尊额头的那抹朱红,变成了滴血的鲜红:“你,闭嘴,给我闭嘴。”

终于又压制了一波,夜尊无力的倒在地上,眼泪从眼角滴落——程慕生,我想你了。

 

 

 

 

评论(68)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