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何当共君归 上卷(七)雪璧

我好像很久没更新啦

傅红雪仍然在万马堂的监牢里关着,晚上连城璧会来找他,送些吃的喝的,有时候会聊两句,大多是傅红雪问连城璧的伤好了吗,余毒清了吗。虽然并不多么热络,却难得温情。

这一日白天,傅红雪迎来的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人探访——无名居的翠浓。还是那般含情柔弱,蓝色的裙子带着面纱,行走间暗香浮动。

侍卫不怀好意的打量了半晌,想吃些豆腐,却被她巧妙地推却,用一个镯子的代价换来探视的机会。

“听说这里只有煮洋芋,我给傅公子做了几个菜,给你换换口味”说着便放下手里的篮子,摆上酒菜。

这人第一次见面就搭上来,不知是何目的,今日又来此,想着连城璧之前对这女子的抵触,傅红雪也提起三分精神应对,不知这人想从他身上打探什么。

“那个镯子很值钱的样子。”

翠浓放碗盘的手顿了一下:“钱财身外之物而已,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没什么好心疼的。”

“你不该为我破费。”傅红雪评价道,“本就是萍水相逢。”

翠浓坐到他身边,女子身上特有的香气让傅红雪瞬间想起了什么,就是那一夜,柔声蜜语:“别怕,我来帮你。”傅红雪蛇毒发作,大部分是不清醒的,但是那温热柔软的让他流连忘返的感觉却挥之不去,早上身上的一片狼藉让他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什么,可惜人已不在。

翠浓的手触摸着他的脸颊,让他想起那最初的声音,心下一动:“真的是她!”这种想法让他吓了一跳,十分不适。

“我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破费。”翠浓一字一句,带着万般柔情。傅红雪却是极不适应,却不得不问:“你到底是谁?”

翠浓并不紧张,缓缓说道:“我是无名居的舞女翠浓,和公子还有一杯未喝完的酒。”

感觉太像了,傅红雪忍不住问道:“那晚,是不是你。”

翠浓顿了一下:“那晚?”

“是,那晚。告诉我到底是不是你。”傅红雪有些激动,握着翠浓的手连声追问。

“傅公子觉得是就是,觉得不是就不是。”翠浓盈盈说道,傅红雪一个反手,抓住她拿着匕首的手。

“你想干什么?”

翠浓依然从容,语气缓和:“我是一个舞女,有把匕首防身,有什么问题啊。”

傅红雪放开她:“不管你与什么目的,最好不要挑战我的底线。”顺势把人推开,翠浓倒是也不气。

揉着自己的手腕,娇嗔地说道:“我能有什么目的,仰慕公子俊俏罢了。你的眼睛真好看,我第一次看见就喜欢。”

“可我不喜欢你。”傅红雪顿了一下,喜欢这个词也会从他嘴里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奇怪。

牢头匆忙进来,大概有人来了,翠浓被送了出去。傅红雪坐在那里,翠浓说喜欢他,这个字眼让他说不出的发闷,他根本不配喜欢。

万马堂的谷场,新到的粮食码放在哪里,奴隶们正在往粮仓里搬,不时的充斥的护卫的吆喝和鞭打之声,傅红雪就在其中,粗布麻衣,在哪里扛包,连城璧远远地看着,悄无声息。他不明白傅红雪到底为了什么,想做什么,他能帮他做什么自己都不清楚了。

马芳铃一身红衣,再次来到这个满是奴隶的下贱地方,手里的鞭子轻轻地敲打着自己的掌心,看向傅红雪的眼神充满了探究和矛盾。坐在凳子上像是在看这满场的奴隶,实际上眼神只锁在傅红雪身上。

连城璧有一瞬间似乎明白,傅红雪为何老是说马芳铃有用,还不能死。这种法子倒是引出马空群的法子,马空群惜命,一直都蛰伏在万马堂中轻易不见外人,马芳铃作为突破口是个方向,还是个不错的方向,但如果是他,会想到却绝不会去做,犯不着或者没必要。让傅红雪以身犯险又心甘情愿的人,必定也是能控制他的人。连城璧吸了口气,终于有些眉目了。

 马芳铃一鞭子打在傅红雪身边:“现在这些马奴真是越来越懒了,这么点东西需要这么多人搬,公孙大哥,让他一个人搬,其他人都回给他去。”

公孙断自然是听从吩咐,吧人都驱赶了,只剩下带着镣铐的傅红雪。傅红雪也不抬头,马芳铃再怎么挑衅都不放在眼里。

“今天天黑之前,这些豆子都要搬进仓房里,否则不要给他饭吃。”马芳铃抱着胳膊,盛气凌人,只是傅红雪不为所动让她有些恼怒,一鞭子打在麻包上,豆子落了一地。

“给我一粒一粒捡起来。”马芳铃弄弄风吹到脸上的头发,饶有趣味看着傅红雪。

傅红雪放下麻包,带着一丝弩意:“你闹够了吗?”

“怎么想反抗吗?还不快 给我捡起来,捡啊!”样子一点也不像个名门闺秀。

傅红雪蹲下去捡豆子,依然面无表情。连城璧走过去,踩着洒落满地的豆子。

“马小姐似乎对这个马奴很感兴趣,如果我没记错,这个马奴你输给我了。”

马芳铃毫不示弱:“杨公子,如果我没记错,这个马奴并不想跟你走。”

“这倒是,世上就这么些贱骨头,你想对他好他都不领情。”连城璧评价道。

“杨公子明白事理最好。”马芳铃笑笑。

“马小姐快成亲了吧,所以还是少和这些马奴纠缠,慕容家是江南名门,明珠虽然看着草包一点,却不完全是个草包,你给他带帽子,他也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百年世家,名门之后。”连城璧转头离开,路过傅红雪的时候,蹲下身子:“差不多得了,你们家小姐也不是真想罚你。”

连城璧一直到回去气还没顺过来,勾引马芳铃,他也想的到,还是这么笨的法子,还让他真成功了,马芳铃的眼睛已经离不开他了,该说傅红雪这般冷峻刚硬的男人真的很吸引女人吗!

一拳垂在桌子上,才清醒些,不能让他再错下去了,这样容易搭上自己。得想办办法让他和自己离开。连城璧握着剑起身,想着就是用强的,也要把人带走,至于他想要做的事,完全可以从长计议。

推门的瞬间,连城璧却犹豫了,他在想什么,他被马芳铃看傅红雪的样子气疯了,他居然要带傅红雪走,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连城璧何时变成了这般冲动不顾大局的人,明明只是萍水相逢,明明傅红雪一直都不领情,为何他还是这么义无反顾的为他的事操心。从遇见傅红雪开始一切都乱了,即便是报答救命之恩,他做的也多了些。还有那一夜,虽然不知道傅红雪身上发生了什么,但他无确信自己并不反感,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他需要时间理一理。

评论(41)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