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痴心恋樊分——(四)心樊

入了手作坑的太太一早上做了一堆耳坠,然后发现都不适合自己,改天只能咸鱼出了,哎!

我为啥要抽粉丝送手作,我都好久不摆弄了,再拾起来,好烦,我还想做簪,簪你妹啊!那个坑比我自己的坑还深。我还是老实码字吧,至少还有百八十的打赏(你醒醒,你早就买了龙哥的爱心午餐!!!!)好吧!

顺便说一声,爱心蓝手,把l冷cp抄热了,我就不信,我这冷cp怎么就


深夜,城市一片光亮的霓虹,褪去了白日的繁华喧嚣,重归一片宁静。何开心开着那辆有点骚包的车,从城市的一端开到另一端,也不过个把小时。停在这片幽深的别墅区跟前,他进不去,这是樊伟家的老宅子,安保还算严密,陌生车辆进门要登记探访原因,和探访业主的姓名。何开心没想着进去,就把车停在路边,路灯的光线还不错,点了根烟靠在车门上。这一天下来把他恶心的不行,Joanna那边传来的消息不乐观,一年前的案子侦办的探员怀疑过卢瑟(前男友)的死不是意外,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死于吸毒过量的瘾君子每年都有很多,大多不了了之。

何开心可不是这么想,卢瑟他还算了解一些,虽然胡闹,但过分的不碰,说他把自己玩死,何开心是不信的。卢瑟死的时间点又和Jason在美国出差的日期桩在一起,那时候也就是何开心发现他有点变态的控制欲和占有欲。正好家里催他回来,他就准备辞职的事情,本来觉得地球那么大,他真不一定会找他的心理,希望能这么糊弄过去。

“怎么了?”接到庞嘉的电话,何开心有点懵,这个点了,不应该。

“我这边派人主意了那人的各种动向,国内你也知道,想做私家,想回口饭吃都要和咱们打好交道,我的某个同事,他那边一个做这个的,收了一笔钱,要跟踪你,那哥们不是傻子,何少的名头他还是知道的,没必要为了一点钱得罪你们何家,就和我同事打了声招呼,你的名字挂进了系统,他就找我问问这是那路子人做的。”庞嘉叹了口气,这人是多安奈不住啊。

“我知道,帮我谢谢那个同志,让他不用管,收了钱的该做什么做什么,我会尽快解决的。”何开心踩灭了烟,这事闹得,他不狠心都不行。

何开心在小区门口停了一个多小时,保安也不是摆设,终于安耐不住,三四个保安一起过来,壮着胆子赶人。

何开心掏出警官证,刚办好了,虽然是顾问,但打着公安的钢印,保安好还是认识,这年头,警察够牛掰,这车太豪了,不怕给警队抹黑吗!蹲够了何开心只能开车先回去,现在去哄樊伟,不如想办法弄死Jason合适。

三天之后,Jason就走了,倒是一点看不出缠人的迹象,只是电话和邮件没再断过。何开心请假飞了一趟美国,和Joanna面谈了一次,确定了她那边做出的判断,他的生活确实被监控过一段时间,在此期间Jason的正常账户并没有什么额外不正常的支出,所有的东西都只是猜测。

“你确定他是幕后?”Joanna提醒。

“他的确在打我主意,这点我能肯定,要是留下证据,他白做这么多年了,没事我会让他暴露,虽然有点危险,但值得。”何开心笑笑,只不过笑容里都是寒意。

“对了,我订了求婚戒指,解决了这个我就结婚,有时间的话来中国,参加我饿婚礼。”何开心不再想那些烦人的,本来就想定下来,早一天晚一天的事。希望这种方式能让樊伟能安心一点,既然彼此还是相爱的,捆绑上一道婚姻罢了,他愿意接受。

“你,结婚,恭喜!”Joanna虽然吃惊,但还是送上祝福,抱抱他送上贴面礼,他们之间即便不是情侣,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去定制的店里拿了东西,何开心便启程回国。本来想回家睡一小觉在去找樊伟谈谈,有些事情说开了比较好,他还是相信樊伟还爱他的,那种渗进骨子里的爱,装不出来的。

回家却见到樊伟也在,正在收拾行礼。

“要出门?”何开心摸摸鼻子,他好像一忙又忘了联系对方,樊伟出差也好,有应酬也好都会和他说一声,而他的职业习惯,只要工作全部切断外面的联系。

“生意上有些问题,我去处理一下。”樊伟低着头收拾行礼。

“樊樊,对不起,让你经历这些。”何开心从后面抱着他,明显感觉他身形一僵,却没有挣脱开。

“我的过去可能会有些荒唐,习惯的游戏人间,后来遇到了你,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定下来,过了荒唐的年纪。你要是介意,我可以一个一个告诉你我之前的几段恋情,都是好聚好散的,简单的不爱了而已。”

“有一天你也会不爱我对吗?或者我想知道你爱我什么?”樊伟闭上眼睛,脑子全是那段一听就是何开心声音的对话,他找技术做过分析,完全没有剪辑过的痕迹。他不想怀疑何开心的心意,但是那些如果才是他的心里话的话,他愿意不在去烦他。

何开心倒是真没有考虑过这件事,顿了一会:“我不知道,以前的男朋友女朋友,都没考虑过这些,觉得性格合适,床上合得来就会在一起,不会想未来会如何。拿Joanna来说,她是不婚主义者,我也没觉得不好,我们那时候会合拍,工作在一起们也不存在聚少离多,等激情褪去了,就会觉得还是做伙伴比较好,很自然的就分开了。至于你,就是觉得喜欢了,很喜欢很喜欢,我会去想我们的未来,也想给我们一个未来。你让我去许诺会多久的去爱你,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爱你。”

虽然知道樊伟是那种会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是何开心也不愿意用一时的甜言蜜语去哄骗他,他确实没法说清楚自己到底会爱他多久。

“我想我们都冷静一下,我在你看来可能古板又没有情趣……”

“这话你从哪里听来了!”何开心截住他的话,太熟悉了。

樊伟拿出手机,放出了自己前几天收到的语音邮件,正是开心和Jason的对话,一切都对上了,这样急切不惜暴露自己也要分开他俩,Jason的耐心在消失。

“这件事我会处理,你先说你要去哪里?”何开心做了几个深呼吸才冷静下来。

“你不解释一下吗?”樊伟更不明白何开心的态度了。

“这是个变态,等我处理了详细和你说。你这么着急要去哪里?”

“我意大利有一批货滞留在海关,不过我的合作伙伴能解决,他在当地很有势力。”

“我去,你哪里都不能去。”何开心翻出樊伟的护照,现在去就是找死的。

“开心,生意上的事你不能胡来。”樊伟想去抢自己的护照。

“我不是胡来,你的生意伙伴我会联系,待会我问小何就行,把机票给我。”何开心自然不会给他机会。说话的功夫已经开始打电话了。

“小何,退掉你老板的机票,那遍的资料我给你你一个安全邮箱,你传给我,我会处理那边的事,我回来之前看好了你老板,不准他到处跑。”

然后又打电话给李解让他给自己定机票,然后是庞嘉,让他找专业的保镖,在他回来之前二十四小时保护樊伟。

“你现在听我说,老实呆在国内,我处理完了就回来,我会详细给你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我爱你,真的爱你!”开心低头亲了樊伟一下,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就走了。Jason百分百是要对樊伟动手,何开心万分庆幸他没有回来迟了。

出门上了车,李解的的机票预定也发了过来,何开心一边开车去机场一边给庞嘉打电话:“他已经快要失控了,偏执又有暴力倾向的人,一但失控,就会露出马脚,为了达到目的排解欲望就会利用最拙劣的手段去接近猎物,甚至直接捕食对方,哪怕失败了,他内心的欲望也得到了纾解,也会好受一些。暴力升级意味着过更多的生命会被欲望吞噬。我是他病发的根源,却不是治疗他的药物,我最终也会成为他欲望的牺牲品。”

庞嘉听得一头雾水,谁告诉他这些都是什么玩意:“何老师,何教授说人话行不,我是大学毕业了,可也只是毕业。”

“心理扭曲的表态和里态,他喜欢我你明白吧,在你看来他所做一切都是为了得到我。”

“是啊!情圣吗!”

“事实上不是,我不是他的爱人,是他的战利品。你在警校拿过奖杯对吗,拿到的时候会很高兴,高兴过了呢,男人的尿性,估计不知道哪里垫桌脚去了。我是个战利品就只是个战利品而已,没有其他任何作用,他为了的到我会不择手段,得到了就会被尘封在厨子里被丢弃。这是最好的结果,最不好的的是,我会成为一件藏品,没有生命的藏品。”

庞嘉打了个哆嗦,这都是什么变态:“何老师,大半夜的能别这么吓人不。”

“去和你朋友说一声,这边的事情解决,和Jason无关,还是要感谢他的帮助。”何开心说道。

“你这样子也不想就这么算了的?”庞嘉不明白了。

“我有我自己获得消息的渠道。”何开心在美国的时候已经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虽然不合法,但是绝对没法追查,其中涵盖了Jason的全部履历,甚至幼年经历,甚至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例。

机场的vip通道只有偶尔几个人,何开心挑了一张沙发,闭上眼睛,试图把自己带入Jason的情绪,年幼时期的经历,青春期的迷茫,粗暴酗酒的男性家长最终死于酒精,寄养家庭的冷漠,甚至可能伴有xing暴力行为,这些造成了他克制而又阴狠的个性。亲眼目睹母亲被父亲殴打,甚至他也是暴力的倾泻对象。一个早熟的幼年男童,如何保护自己,隐藏自己,深深的隐藏自己,等待致命的一击,对就是等待,有耐心的猎人不缺乏耐心。

被闹钟惊醒,何开心从挣开眼睛,脸色发白,去共情一个变态i并不轻松,即便他做这一行很多年了,依然会很辛苦。去洗手间抹了把脸,何开心的脸色有点发白,其他路过的乘客投来异样的目光,也有热心的人,询问他是否需要医生,何开心摇摇头,他现在需要的是时间和一个安静的环境,走出负面情绪的影响。

上了飞机,商务仓的设备比较齐全,插上耳机,点了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这是何开心专用的音符,专门用来替他摆脱心理共情带来的负面情绪。他老师在给他们上第一课的时候就说过,犯罪心理学是魔鬼和天使的共生体,用好了可以造福人类,用不好就会把别人和自己一起拖入地狱。何开心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天使,不堕落成魔鬼就是不错的了,既然有人想去地狱,他不介意自己送他一程。

下了飞机何开心有那么一丝茫然,二十多个小时足够庞嘉给他一些相关资料了,Jason和Russo家族的恩怨情仇也都差不多弄清楚了。如果真是黑白对立的矛盾,那何开心真的不能做什么了。可惜他还真不信,一个大学都是靠贷款,在任职的前三年都在还大学的贷款的人,可不是弄够轻易的花大价钱找人跟踪监视自己的样子。更何况他在追求自己时所表现的经济实力和一般二世祖无异。

何开心拨通了Vanessa的电话,一个小时后,淡红色头发的美人踩着高跟鞋到了机场。

Vanessa看着一脸菜色的何开心,觉得自己当年和他学中文是件多么优秀的选择,果然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霜打了的茄子就是现在何开心。

“我就说你这个小体格吸引变态,你还不信!” Vanessa笑着说,十几岁的孩子在自己身边长大,本来想拐回自己家,结果人家招呼不打就回国了,Vanessa表示脾气很暴躁。

“替我收尸的不多你一个,说吧,你家里什么意思,我什么样的价码才能让那货自寻死路。”

“你教我的,文明人用文明的方法,上车说,先去我家吧。” Vanessa做了个请的姿势。

“他和我叔叔不对付,但还没到为了一个他得罪国际刑警的程度,无论怎样做掉,都会面临麻烦。” Vanessa一边开车一边说。

“讲条件,我比较直接。”何开心一摊手。

“我叔叔要他手上的下家名单。”

何开心挠头:“你真是我姐姐。”

“要不试试老师的法子……”

“打住!”何开心赶紧摆手,这个绝对不行。

“你这么……那个词该怎么说?”

“纯良,纯真善良,我当然不是,而是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心理素质可能比咱们还强大的混蛋,不是那些长期被精神治疗药物破坏了脑神经的疯子。我尽力,给我一点时间。另外帮我一下,这是我爱人的合作伙伴,让他稍安勿躁,等Jason的事情解决了,货物自然会正常出关,中间的损失我会想办法补偿。”

Vanessa接过名片,她的姓氏在这里还是有用的,至于何开心说的爱人倒是让她有些吃惊。

“你恋爱了?”

“确切说我想结婚了。”

“……”Vanessa顿时无话可说。

“记得送礼,礼金也行,看着包,多少不要求。”

“……”Vanessa顿时觉得,这个师弟可以不要了。

“你有个叔叔叫做caspar对吗?”

Vanessa顿了一下,把车停在路边。

“开心,你知道你这在做什么吗?”Vanessa看着他。

“我知道,卢瑟死了,他想对我家樊樊下手,还有我,我必须反击,并且我不想在监狱度过后半辈子。他想替他儿子报仇,而且他因为这件事脱离了家族,我可以给你一个时间差,让你们能去他的地方现行打扫。”

“我要和家里商量一下!”Vanessa顿了一下,他们很重视家人,caspar叔叔的独生子死在Jason的抢下,他的妻子因此抑郁症恶化,终于无法忍受选择了放弃生命。

“商量妥当了,给我他的联系方式。”何开心闭上眼睛,从美国到中国,在从中国到意大利,他这三天绕地球转了一圈。

 

何开心的Facebook上p出了自己在旧书店选书的片,有些人你要等着他来找你,而不是你主动去找他,狩猎一定是要征服的过程才吸引人。

果然三个小时后,Jason的电话就打来了,表示他正在休假,;两人约好了见面的地点。何开心放下手机,这一切未免进行的太顺利了,是他真的太想得到自己了,就失去了防备,还是他直觉里自己就应该是这样,果然,美丽的外表永远是最好的保护色。

见面的时候正好赶上暴雨,何开心也没带伞,直接被淋得湿透了,头发湿哒哒的,白色的衬衣完全成透明的,裤子紧绷在身上,勾勒出好看的臀型。何开心从橱窗的投影看见自己,都吓了一跳,果然是有点引人犯罪。

Jason带了一把伞,漆黑的伞面,黑胡桃的伞柄,尾巴上坠着一个水晶的小人,低调的奢华。

“我先送你回酒店。”Jason把大部分的空间让给了何开心,小心得送他上车。

可惜为时已晚,车里暖暖的风吹过来,何开心大了两个喷嚏,指定感冒了,鼻子都不通了。

“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

“不用,我回酒店洗个热水澡,要点姜汤驱寒就行,我告诉你怎么做,你去后厨帮我要。”何开心摸摸鼻子,最近是有点累了,不然不会这么轻易感冒。

简单的姜片酒店厨房还是有的,何开心喝了姜汤,感觉好多了,虽然鼻子和头还是很难受,翻了一下行李箱,果然有药,捡着能吃的吃了两片,肯定是樊伟准备的,他自己才不会往行李箱里装这些。他们俩都是时常要出门,行李箱的常用药物都是樊伟分好了放进去的。

“你可以先去我家住几天,你看样子很不好,生病了需要人照顾。”Jason担心地说。

何开心顿了顿:“不会很麻烦你吗?在西方生活了很多年,我明白你们不喜欢别人打扰你的生活。”

Jason笑笑:“你不包括在别人中。”

何开心耸耸肩,正如他所愿:“你愿意替我省钱,我自然求之不得。”

Jason的公寓在一干净僻静的小路上,推开窗子就能看见花园,露台下面有个鸟窝,小鸟略微有点吵。布置也是很舒服,充满波斯风情的羊毛地毯,中亚的漂亮锡器,东南亚漂亮的织锦。

“你去过很多地方?”何开心问。

“不同的地方调职,或者出任务,看见喜欢的就买一些。很凌乱,但我自己挺喜欢。”

何开心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是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非常古早的版本,坐在摇椅上看了起来,雨过天晴,阳光照在脸上、身上,雪白的人仿佛透明了一样。

Jason用古老的虹吸式咖啡壶在煮咖啡,浓郁的香味弥散在空气里,火焰燃烧着,水慢慢沸腾,和咖啡的粉末融合,搅拌滚开,然后终归于平静,渣滓被过滤干净,褐色近于黑色的咖啡落在奶白色的咖啡杯里。加了糖块和鲜奶油,轻轻的搅拌着,白色和黑色融为一体,形成棕色的液体,人们知道它也许对身体不好,但始终不能拒绝它对味蕾的刺激。

放在何开心摇椅边的小桌子上,Jason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看着对方。

何开心闻到好闻的味道,抬起头,正对上Jason的目光,没有肮脏的占有欲,单纯而又美好爱慕,那一瞬间,何开心都以为自己的侧写是错误的。可惜伪装始终是伪装,骗别人骗自己而已。

“你看着我干什么?”何开心问。

“为什么拒绝我?”Jason终于问出口。

喝了一口咖啡,何开心有点认真了:“那时候觉得不合适吧,你看着像认真的人,而我是不认真的人。”

“没有你现在的男朋友,你会考虑我吗?你知道我还没有放弃。”

“我们大概会分手,之前那件事对他的影响很大。”

“我假期过后会帮你查。”

“不用了,都过去的事情了,重要的是他不会再信任我。”何开心合上书,十分伤心。

“都会过去的,看的出来你很爱他。”

何开心靠在他肩膀上:“他像一个精灵一样,美好却不现实,我想要一个爱人,一个可以包容我的爱人。”

“你会有的,不是他而已。”轻轻拍着何开心的背,怀里的温度有些灼烫,何开心发烧了,虽然吃了药,还是会有些热。

“我抱你去床上睡一会。”Jason接近两米的身高,抱一米八的何开心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

“好!”

午后的光微醺,卧室的窗户拉上了薄薄的白色窗帘,不能完全遮挡什么,何开心沉沉的睡去,连续的紧张让他在睡梦中都皱着眉头。    一直压抑着自己的Jason,终于安耐不住,爬上了床,隔着被子把他觊觎了很久的身体抱在怀里,从第一眼看见,他就疯狂的迷恋这个东方天使。

“Charles,你会是我的,你的中文名字叫做开心对吗,你会是我的救赎,那些企图玷污你的人,终将被我送入地狱。”

 

枪声在在宁静的夜晚格外刺耳,何开心的感冒好了,两人出来吃完饭准备庆祝一下,地点是开心选的,据说是很多餮客打卡的地方,定位的时候甚至要提前三天。好在Jason是公务人员,前台姑娘给了一个方便。就在他们吃完饭出门开车的时候,枪口对准了Jason,一枪毙命,第二枪指向何开心,慌乱中何开心摔了一下,子弹擦着胳膊飞走了。

夜晚的宁静结束了,救护车到达的时候,Jason已经被宣布死亡,持枪者也没有跑很远,在有人试图制服他的时候开枪自杀。

何开心在医院醒来,当地警方对他进行了例行询问,中国方面的领事人员在场。何开心回答了所有问题,并且愿意配合这里的一切调查。介于他和Jason多次共事,又是关系良好的朋友吗,国际刑警和意大利当地警察都没有过多的对他询问什么。

“何教授好好休息,这边我们会尽快和警局达成协议,让您早日回国。”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全程聆听了询问,觉得他们的人真是倒霉,出国散心差一点命都没了。监控看的很清楚,何开心当时就在Jason身边,若不是Jason在死之前拽了他一下,那一枪不知道打在哪里。

“谢谢你们,这件事我不希望我的家人知道,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我母亲心脏不好,我不想她担心我。”何开心叮嘱道。“我能再看一眼Jason吗?”

工作人员有点为难,何开心只好不再追问,重新躺下,闭上眼睛,他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生理心理完全放松下来。

三天之后,樊伟的货物顺利通关,何开心拨通他大的电话,他第一这么急切的想要见到他,告诉他,他有多爱他,多希望他平安喜乐。

“我很快就能回去,这边的事都结束了,我会通知庞嘉撤了你的保护,等我回去,我详细和你解释。”何开心放下手机,使馆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他收拾行李。明天他就能回国了,今晚会在使馆度过,而对他的怀疑已经全部解除。

出门的时候,何开心看见报停有明信片,就让工作人员先去车上等他,而他买了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的老师,顺便寄走的还有一个微型存储卡。

回国关机之前,收到了师姐的短信:“礼物收到了,谢谢,有时间过来玩,结婚记得给我电话,要包红包,没有限定额度对吗?”

何开心笑笑,空乘帮他放好行礼,他回了一条:“没有,越多越好!”


评论(50)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