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舞明

爱发电同名“冰月舞明”
微博冰月舞明_D

【巍然】依然爱(三)

四海集团沈夜最近很忧伤,家里搞了个经济开发区项目,需要一个设计总监,没有现成能用的,怎么办?公司给的意见是找猎头公司挖一个现成的,其实不是什么不道德的事,但猎头给的人选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桌子上大喇喇的全是井然的资料!没错!猎头公司给他的意见就是井然最合适。一是有这方面的成功经验;二是业内知名度高;三是刚刚回国,应该争取一下。

“就没别人了?”沈夜问自己的秘书。

“这是最合适的,人资的意见是,井然的国际知名度高,适合我们的项目运作。”秘书哪里知道沈家的辛密,只能实话实说。

“让我想想,反正地皮和银行还要协调。”沈夜摁着自己的太阳穴,这是什么“缘分”啊!

罗勤耕的电话正好打进来,沈夜示意秘书可以出去了,这才开始接电话。

“怎么不忙,新官上任不是该忙的脚不沾地吗?”沈夜放松下来,跟他开玩笑道。

“都是熟人,没什么好紧张。倒是你,大姐说你这几天都是忙到很晚才回家,让我说说你。”

“我也不想啊,南通的项目我必须拿下来,你也知道,能拿下这个项目,非洲那边的投资才会利益最大化。”沈夜皱着眉头,这关系到沈家的未来。

“别把自己绷得这么紧,放轻松,没问题的。”罗勤耕安慰他。

“有你对吧!我晚上去你那里好不好。”

“好,我和大姐说,我晚上去接你。”罗勤耕自然是答应的,他们好几天没见了。

“委屈你了,做我的地下情人。”沈夜有些不舒服,他和罗勤耕,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光明正大的手牵手。

“是委屈你才是,不能让你幸福是我的……”

沈夜打断他的话:“勤耕 ,我很幸福,我爱的人也是爱我的,这就足够了。”

“我结过婚,还有孩子,不能娶你。”罗勤耕压低声音。

“你是为了家里,我们都知道,你用自己的婚姻给了叶家和沈家喘息的机会,浮生和慕生很可爱很可爱,我很喜欢很喜欢他们。至于婚姻,我们就是普通恋人也是没法肖想的,我有你就足够了,我想听你说‘我爱你’而不是‘对不起’。”

“我爱你!”罗勤耕说道。

“这就足够了,有这句话,我就能继续走下去。”

他们的身份注定相爱是一场悲剧,那在能够幸福的时候,沈夜选择就这么单纯的幸福下去。

沈夜还没等到罗勤耕来接他,却等到了另一个不速之客——井然。前台的电话转过来的时候,沈夜有那么一瞬间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但很快反应过来。

“我不认识这个人,告诉他不要再来打扰我了。”把井然的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井然,三年了,他永远记得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找井然。

三年前……

沈家收到沈巍殉职的消息,二十二岁的沈夜才刚刚大学毕业,之前沈巍还打电话说过来给他庆祝一下,而他自己也和父母说好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环球旅行。

他不知道怎么去办的沈巍的死亡抚恤,只知道尸首都没有,只拿到了他哥的书信和一些日常用品。沈巍这次去的是个国际反恐联合任务,这就意味着牺牲是随时可能的。走之前也会和家里说,他记得沈巍给他打过电话,让他照顾好爸妈。

和沈巍一起出事是整整一个小队,十三个人,外遣军队甚至不能即时深入沦陷区把他们的尸首带回来,本来的意思是就这样先建立衣冠冢,等局势稳定一下在去占领区带回他们。但这个方案一提出来,就被各军方大佬驳回,怎么可能,他们的兵死在外面,连尸首都找不回来,谁能咽的下这口气,咽下这口气也会寒了所有人的心。所以烈士家属在得到消息之后,也得到了终将迎接他们家人归来的承诺。

外公一夜白发病倒在床,他为这个国家呕心沥血,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军队,到了老了,儿子为这个国家牺牲,外孙也重复这同样的命运。沈夜清楚地知道,没了大哥沈家就少了顶梁柱,没了外公,他们便没了定海神针。

他是沈家的孩子,叶家的外孙,他从此要代替兄长撑起这个家,撑起两个家族的未来。几乎一夜间,沈夜就从一个爱玩爱闹的孩子,变成了雷厉风行的沈家二少,顶着无数压力入主四海集团,硬是压下一片质疑,稳定的公司股价,并成功在汽车工业最赚钱的时候,拿下了两条汽车生产线,成功把股价推了上去。

等回过神,才想起来,沈巍和他说过,今年回家可能要带一个人,他的爱人,他决定要相伴一生的人。而沈夜是第一个知道也是唯一知道这个事的人。之所以一直没告诉过家里是因为沈巍喜欢的是个男人,他希望弟弟能先理解他,然后才能做父母的工作。现如今大概什么都不需要了,人没了,谈什么都是没用了,喜欢男人还是女人,真的不重要了。

母亲还病着,唯一能商量的是有父亲了,放在以前和父亲说,也许父亲会气得不成,可如今沈巍都没了,有个爱人需要家里帮忙照顾,沈念不会关心是男人还是女人了,总归是家人。

“你去看看那个孩子吧,估计他还不知道,巍巍出任务不能和外界联系,估计人家还等着他回来呢,要是不愿回来,你看着安排吧,别亏待人家。”沈念吩咐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要是不愿意进咱们家,我想给他些资产,毕竟是哥的人,他们不能结婚,我们也不方便照顾,至少要让哥在天之灵不会放心不下他。”沈夜叹了口气,他哥就这么没了,估计人家也是一时半会不好接受,他们能做的不多,物质的东西虽不能代替人,但总是一份心意。

“你看着办吧,别让人家反感才好,咱们不是想撇清关系,就是想代替巍巍照顾他。”

“我明白的。”沈夜自然心里有数,那是他哥的爱人,是他的“嫂子”,他自然会说明白,等把他哥找回来,还能多一个给他哥守灵的人。

沈家找一个有名有姓的人并不困难,沈夜找到电话号码约了对方出来坐坐。路边的咖啡厅,那是沈夜第一次见到井然,干净、漂亮这是第一印象,只是有些憔悴而已。不过想想也是,谁男朋友失踪好几个月没一点音信会不着急啊。

沈夜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告诉他,他哥就这么没了,不知道对方是否能够承受。

“你是沈夜对不对,若是为了沈巍的事儿找我,就不必再说了,我已经决定和他分手了,不想听到他的任何消息!”率先开口的居然是井然。

沈夜愣在哪里,他核对过资料,不会弄错,甚至他哥给他都设了联名卡,这个卡截止到三个月前还是有消费记录了。

“你大概误会了,我找你并没有别的意思。”沈夜还怕对方误会自己是来拆散他们的。

“没有,我不想再和沈巍有任何关系,我累了,不想无休无止的再等待了,下个月我就出国了,以后也不要联系了。你和他说,就当这段缘分是我的年幼无知吧,我现在醒了,不想在天真下去。”井然起身,显然不想再讨论下去。

沈夜上前拦着对方,这不是他来的目的,更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你是说你和我哥在一起就是一场你随时可以抽身的游戏吗?”

“我们之间的事我自然会和他说清楚,不是游戏,也没有我想的那样天真,我现在真的累了,他若回来你让他来找我就行,我会和他说清楚,但现在请不要再纠缠我。”井然推开他,十分不耐烦。

沈夜冷笑,他来这一趟是为了什么,“你现在如果决定离开,就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

井然顿了一下,却不曾回头,说道:“这世上不是只有爱情是最重要的,也不是生活的全部。”

沈夜再也不阻止了,看来不需要再说什么了,这人和他哥再也没有任何瓜葛,没有瓜葛也好,那他和沈家就再也没有关系,沈巍是死是活也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南方城市的秋风也很凉呢,沈夜自己在咖啡厅坐了很久,直到夜幕低垂,再出门,外面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哥,你看见了吗?你会伤心吗?我们忘了他好吗?他不值得你爱。”沈夜的眼泪模糊了视线,这是他哥出事以来他第一次哭,为他哥的早逝,为他哥一场错付的情感。

沈夜从来不是个狠心的人,他任性,他脾气大,但从来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迁怒别人。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能让他用“恨”这个字来对待的话,那就只有井然了。调出前台的监控,果然是那个人,三年的变化还是挺大的,成熟稳重了许多。

“通知前台,以后这个人再来,直接赶走。”沈夜吩咐道。

秘书很为难,这个人是他们想要挖的人好吧。

“这不好吧!”

“我不会用他,就是所有人都不行,甚至我不做这个项目也不会用他。”沈夜沉声说道。

秘书不敢在说什么,二少一向说一不二,如今老总裁已经你不太管公司的事,大少爷在军中,如今伤势未愈,在外人看来,二少真的是可以只手遮天。


评论(58)

热度(46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